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在宴会厅的大门处,他们出示了请柬,张扬这张请柬还是李伟刚刚给他的,因为今晚宴请的是国务院副总理文国权,所以安保措施也分外严格,出席今晚宴会的除了平海省的高官,还有不少重点企业的领导,国内有影响力的投资商,张扬在其中很快就发现了何长安的身影,何长安出现在这里并不意外,他和文国权夫妇的关系一直都很好。黎姗姗身穿一袭红色鱼尾裙,上面缀着闪闪发光的鳞片,远远望去美体修长,宛如美人鱼一般。
何长安看到张扬和查晋北、邱凤仙一起同来,脸上荡漾着微笑,缓步朝他们走了过去。
查晋北热情招呼道:“长安兄!”
何长安笑道:“查老弟!”两人亲热的握着手,看起来就像一对久别重逢的之交好友,其实对彼此都恨得牙痒痒,商人的虚伪可见一斑。
查晋北道:“很久没见到长安兄了,京城有人传言长安兄退休了,我听说这件事还好生遗憾了一阵子。”
何长安微笑道:“我倒是想退,可手中这么一大摊子事情,就算我肯放,也得有人愿意接。”
查晋北叹了口气道:“长安兄真是辛苦,其实到了您这种年纪可以放手让后辈们去做嘛。”说到这里他话锋陡然一转道:“不好意思,我忘了,长安兄没有子女。呵呵,这么大家业交给外人还真不放心。”查晋北这句话说得可谓是阴损之至,倘若在过去,他这句话肯定能把何长安气得七窍生烟,可此一时彼一时,何长安已经找到了亲生女儿,外孙秦欢也是极其乖巧,说他没有子女,呵呵,何长安心底只是淡然冷笑罢了。
何长安道:“我们商人都说赚钱趁早,可我看结婚也应当趁早,查老弟,不是我劝你,你年纪也不小了,应该考虑终身大事了,事业这么成功,婚姻大事却始终落下,外人知道的是你不想结婚,可不知道的可能会质疑你身体有问题,千万别到了我这种年纪,连接班人都没有,后悔也来不及了。”
查晋北冷笑望着何长安,低声道:“不劳长安兄操心。”说完他放开何长安的手向远处走去,和其他人打招呼。
邱凤仙向何长安笑了笑也跟了过去。
张扬在一旁听着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的冷嘲热讽,唇枪舌剑也十分有趣,查晋北走后,他笑道:“何叔什么时候来的?”
何长安微笑道:“今天过来的,文总理来平海,我怎么可以不来捧场。”他转向黎姗姗道:“去帮我们拿两杯红酒。”
黎姗姗应了一声转身去了。
何长安等到黎姗姗走后,向张扬道:“查晋北欺负我没后人,呵呵,若是在过去,我一定啐他一脸。”
张扬哈哈大笑起来。
何长安微笑道:“我现在比起任何时候都要有干劲!”
张扬笑道:“您是老当益壮,其实男人在你这个年纪生孩子的大有人在,黎小姐应该愿意承担这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