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吴明自从竞争市委书记落败,整个人变得低调了许多,他本不想发言,可常颂既然点到了他的头上,他不说点意见也不好,吴明道:“深水港工程大家都很清楚,当初南锡和岚山之间为了争夺这个项目,经过了一番苦苦竞争,这件事常市长最清楚。”
常凌空笑着点了点头,想起当初在深水港工程的竞争上,他为南锡立下了汗马功劳。南锡虽然一直都是岚山的老大哥,可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岚山发展的速度明显超过南锡,他在南锡的时候,市委书记徐光然曾经不止一次的说过,大家要努力搞好南锡的经济,再这样下去,就要被岚山这个小兄弟远远甩在身后了,深水港的事情徐光然当时给他下了死命令,志在必得,常凌空为了深水港花费了很大一番苦功。
吴明道:“抛开深水港工程本身的重大意义不谈,深水港开工已有一段时间,当初他们不提出联合开发,现在提出联合开发共同建设,其根本原因就是他们遇到了困难,南锡市的财政已经无法支持这么一项巨大的工程。”
吴明的话并没有遭到任何的异议,大家都清楚他所说的都是事实。
常颂道:“此前我就已经听说过南锡深水港遇到了资金问题,现在看来果然是事实。”说这话的时候,他看了看常凌空。
常凌空明白自己是时候该说话了,他是最清楚内情的人,常凌空道:“在我来岚山之前,南锡深水港的投资就出现了一些问题,深水港的两个主要投资商都没有如期将资金到位,现在看来这一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改善,因为我过去是深水港项目的负责人,现在是岚山市市长,我的位置决定我不能说太具有倾向性的话,我只能针对深水港本身说两句。深水港工程无疑是前景远大的,深水港的建成不但会对南锡的经济有好处,也会极大地促进岚山市的经济发展,但是深水港工程量这么大,资金的投入又是巨大的,短期内不可能见到明显的效益。”
常颂道:“凌空,你对南锡市副市长龚奇伟提出的联合开发深水港有什么意见?”
常凌空笑道:“常书记,我刚才已经说过,我并不方便发表我的看法,我对龚奇伟同志了解也不太多,毕竟我们共事的时间不久,我只是提出一件事供大家参考,联合开发究竟是南锡市全体领导的一致想法,还是龚奇伟同志一个人的想法?”
所有常委都沉默了下去,常凌空提出的这件事极为重要,南锡市当家的是徐光然,深水港联合开发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他不直接找常颂通气,前来沟通这件事的却是副市长龚奇伟,这其中究竟包含着怎样的微妙?
常颂点了点头,又转向秦清道:“小秦,你也说说自己的想法。”
秦清微笑道:“我对深水港的了解比不上常市长,如果让我说,我只能从岚山本身,以及深水港可能带给岚山的意义来讲,过去我们岚山和南锡竞争深水港的建设权,其根本原因是,两个城市都看到了深水港的美好前景,都想把握住这次飞跃发展的机遇,岚山最后没能竞争过南锡,深水港最终落户南锡,可这并不代表着深水港对岚山就没有任何的意义,南锡和岚山紧密相连,从深水港的选址可以看出,距离南锡市中心三十五公里,可距离我们岚山市中心也不过五十公里,深水港建成之后,我们岚山会从中受益很大。至于南锡方面提出和我们联合开发共同建设,我认为是一件好事,这么好的一次契机,早期加入受益无穷,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仅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