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金敏儿忽然转身向楼上走去,却被金尚元一把抓住手臂,他浓眉紧锁用力摇了摇头,示意金敏儿不要前去,金敏儿道:“我要去!”
金尚元道:“离开这里,他有能力自行离开!”
就在此时,忽然听到了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东侧的大门处硝烟弥漫,浓重的硝烟过后,听到凄厉的惨叫声,几乎就在同时整个商贸城内的灯光全部熄灭了。
人们恐慌的情绪瞬间提升到了顶点,现场一片混乱,张扬大声道:“不要慌张,千万不要慌张!”
王广正在人群中大声吼叫着:“不要拥挤,千万不要拥挤!”在突然到来的危机面前,王广正还是表现出干部的带头作用。
商贸城一楼电视墙上闪烁了一下,出现了一个漆黑的身影,他用韩语道:“大家好,能够和各位国内的精英一起在中国相逢,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金尚元紧紧握着金敏儿的手臂,他开始明白这场阴谋针对的是他们韩国商贸团,现场的几千名中国公民都是无辜被卷入其中。
“金尚元先生、朴志信先生、金敏儿小姐,还有各位韩国企业界的精英,你们都是大韩民族的优秀儿女,你们对韩国政府相当的重要。我知道你们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要把你们吸引到这里来?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对你们下手,我可以坦率的告诉你们,我对你们并没有任何的私人仇恨,韩国政府逮捕了我们的领袖李秉原将军,发出逮捕令的就是金尚元先生的弟弟,金敏儿小姐的父亲金承焕上将,在国内我们没有机会把你们这么多精英聚在一起,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中国,现在是下午两点五十分,从现在起六个小时内,我要求韩国政府释放李秉原先生,否则我将引爆整座商贸城,不要忽视炸弹的威力,我预先埋下的TNT炸药,足够将这座商贸城夷为平地,顺便提醒各位,请你们不要妄图逃走,不要妄想离开商贸城,在商贸城的各个出口我都预先埋设了炸药,如果有人胆敢逃离,我一样会引爆整座商贸城。我不懂汉语,你们可以将我的话翻译给他们。”
金尚元放开了金敏儿的手臂,低声道:“去!”
金敏儿点了点头,她沿着楼梯向三楼走去,应急灯光很弱,借着微弱的光芒,她走向三楼的广播室,身后响起金尚元的声音,他在大声将刚才恐怖分子的话转述给所有人。
大楼的照明电路被断,幸好广播室仍然还有点,张扬不厌其烦的播报着,让所有人保持镇定,房门被推开了,金敏儿出现在他的面前,张扬有些诧异道:“什么时候了,为什么还要到这里来?”
金敏儿咬了咬嘴唇,轻声道:“把话筒交给我!”
金敏儿将恐怖分子刚才说得那番话播报了出去,现场的慌乱情绪不断蔓延着,可是谁也不敢贸然冲出商贸城,刚才的爆炸已经让多人受到波及,具体的伤亡数目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