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微笑道:“崔主任说来听听。”
崔国柱道:“一开始的时候规划地块中的违章建筑并不多,可后来有人听到风声之后就在那儿突击盖房,周围的老百姓看到有人盖,他们也跟着盖,这种现象越演越烈,市城建局和规划局也过问过几次,可法不责众,上头三令五申不能违章违建,可真正到了执法的时候,就推行不下去了。”
副主任刘刚道:“去年年底的时候有过一次大规模的清理整治,当时是联合公安部门一起工作的,也的确拆了一些违章建筑,可到后来街坊邻居都出来阻止,很多执行公务的警察都被骂的抬不起头来,最后这次行动也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了了之了,清理整治行动过去后没多久,那些拆除的建筑又搭建起来,所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张扬道:“这件事我们必须要解决,市里既然把新体育中心的建设指挥权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必须要做好。”
几位党组成员都没说话,可谁心里都在想,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像这种历史遗留问题,谁都不好解决。
党组会议结束之后,张扬收拾好文件,向办公室走去,刚刚回到办公室,副主任李红阳就找了过来。
几个副主任中张扬对李红阳的印象还是不错的,看得出李红阳是个务实的干部。张扬笑道:“李主任坐,我给你泡杯茶。”
李红阳道:“不用,我过来是说两句话,这就走。”
张扬点了点头,示意李红阳在他的旁边坐下,李红阳道:“那些违章建筑的事情我听说过一些,这些人突击建房的目的就是想政府赔偿,如果政府不愿赔偿,他们也没什么损失,以后新体育中心搞起来,他们的那些房子就会随之升值。”
张扬冷笑道:“升值?违章建筑谈什么升值?”
李红阳低声道:“有些房子已经通过关系办好了手续,从违章变成合法了。”
张扬两道剑眉拧在一起,李红阳是在提醒他其中有暗箱操作,张扬道:“我不喜欢多管闲事,可是别人硬要把脚踩到我的地盘里,我却不能不管。”
李红阳叹了口气道:“不好管,这是个地雷阵,谁也不想轻易去趟雷,只要踩下去可能会引爆一连串,张主任,其实体育公园大还是小点没多少分别,何必招惹这个麻烦呢。”李红阳想不通,他认为张扬去抓这件事没有任何的必要,表面看上去只是几间违章建筑,可事实上背后牵涉到的关系和利益盘根错节,搞到最后十有八九把人得罪了,事情还没做成。
张扬道:“不把这些地雷清扫干净始终都是隐患,就算不炸我们,还会诈别人,咱们共产党员不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吗?不能只喊口号不做实事儿。”
李红阳虽然肯定张扬的工作魄力,可是对这件事的最终结果并不抱任何乐观的期望,他又道:“张主任,我整理了一份国内各个体育项目优秀教练员的名单,你看看,有些是用高薪能够请来的,还有一些是花钱都请不来的,我都分门别类的列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