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胡茵茹和海兰上午乘机抵达东江,在东江稍事停留之后,就驱车前来南锡,海兰和张扬有些日子没见了,想起张扬笑眯眯的样子,海兰不禁一阵心跳加速。
胡茵茹一边开车一边给张扬打着电话,挂上电话,向海兰道:“他让我们直接去云曦山庄。”
“云曦山庄?”
胡茵茹点了点头道:“南锡东郊的高档别墅群,刚刚建成不久,听说风景不错。”
海兰笑道:“他说的?”
胡茵茹笑了,她轻声道:“他的那张嘴啊,能把死人说活了,不亲眼看到我是不敢相信!”
云曦山庄的入住率很低,风景虽然不错,可是地处偏僻,周围没有什么商业配套,梁成龙的这栋别墅又位于翠屏山南麓,天鹅湖以北,山南水北风水绝佳,这片区域仅建了五栋别墅,可真正装修完成的也只有梁成龙的这一栋。张扬来此之前买了不少的食物,和胡茵茹通完电话之后,他就躺在院子里静静等待她们的到来。
已是深秋,缺少了青翠欲滴郁郁苍苍的生命之色,却多了五彩斑斓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张大官人躺在吊床上,悠悠荡荡的随风晃动着,很惬意,望着蔚蓝深远的天空,脑子里盘算着他的未来大计,不知不觉他竟然在吊床上睡着了。
直到胡茵茹的那辆红色奥迪驶入庭院,张大官人才睁开双眼,首先看到的是身穿棕色皮风衣,石磨蓝牛仔裤,棕色高跟皮靴的海兰,午后的阳光下,她的黑色长发隐隐泛起酒红色的反光,黑色墨镜遮盖住了她的大半边俏脸,肩头披着极具阿拉伯风情的羊毛披肩,张扬看不到她的眼睛却感受得到海兰此时炽热的深情。
张扬笑了起来,胡茵茹从另一侧关上了车门,她穿着黑色套装,白色衬衣,一身典型的职业女性的装扮,秀发在脑后挽了一个发髻,秀眉弯弯,明眸清澈,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
张大官人从吊床上下来,走向她们两个,笑眯眯道:“你们说咱们是应该握手呢还是应该拥抱?”话虽然这么说,可他已经张开了双臂,轻轻拥抱了一下海兰,海兰被他温暖而宽阔的怀抱所包容,一种熟悉的幸福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可她又害怕这厮在胡茵茹的面前表现的太过火,正觉着尴尬呢,张扬已经放开了她,又给了胡茵茹一个拥抱,张大官人尺度把握的很好,浅尝辄止,不给她们太多反应的空间,表达的很自然,朋友之间这样的拥抱也很正常,不过其中的暧昧,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够体会。
其实胡茵茹和海兰彼此都明白她们和张扬的关系,可微妙的是,这种关系始终没有点破。
海兰除下墨镜,一双秋水般明澈的眼眸在张扬的脸上扫了一眼,几缕情丝拂过张扬的心头,海兰轻声道:“你倒是会选地方,山清水秀,风景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