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停下脚步,向她笑了笑:“钟经理!”
钟海燕道:“张主任,怎么这就走了,是不是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我可以帮您再换一位技师。”她小声道:“张主任,您不要误会,我们这边很正规的,没有那种特殊服务的。”
张扬笑道:“不必了,钟经理的心意我领了,可我真有事儿,等我改天有空的时候,一定再来拜访。”
钟海燕听他说得如此坚决,也不好继续勉强。
张扬走出海天大酒店,挥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转身回望酒店门前的那五个红色大字,不由得摇了摇头,海天给他的感觉并不好,虽然钟海燕口口声声这里没有特殊服务,可张扬还是从这里的环境中感到了许多不言自明的暧昧,坐在出租车内穿行在城市的街道中,闪烁的光影让张扬产生了一种错觉,他甚至以为自己仍在江城并没有离开,落下车窗,深秋的风吹散了他不多的酒意,霓虹招牌上一个个南锡的字眼提醒他,他已经来到了南锡,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他的仕途之路将要在这里重新出发。
第二天一早,张扬八点之前就经由招待所的小门来到了体委办公楼,对张大官人来说,今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从今天起他就要开始在南锡的工作。
张扬来到办公楼前,看到萧苕敏骑着一辆红色的珠峰150踏板车驶了过来,身穿棕色皮风衣,带着墨镜,满头波浪般的长发在晨曦中随风飘拂,看起来气质还不错。
萧苕敏来到张扬面前把车停下,下了车向张扬道:“张主任,您来这么早啊!离上班还有二十分钟呢。”
张扬笑道:“萧大姐也挺早的,第一天上班,所以我想过来熟悉一下环境。”
萧苕敏点了点头道:“张主任,您办公室在三楼,等我一下,我把车子放在车棚,马上就带您过去。”
萧苕敏去了没多久就一路小跑过来,因为赶得太急,她喘息有些剧烈,脸上泛起红晕,胸膛不断起伏。
张扬仍然站在那里,环视着体委办公楼的环境,看着从他身边经过的体委员工,这些员工有骑自行车的,有骑摩托车的,有步行的,谁也没意识到这位新主任的到来。张扬昨天虽然见过几位党组成员,可他们都没来这么早。
萧苕敏今天是特地提前来的,想不到提早了二十分钟还是落在新来的主任后面。其实张大官人从来都不是个积极分子,他也不是想在人前留下什么积极努力的印象,今天来这么早,一是闲着无聊,二是他想要尽早熟悉一下体委的情况。
萧苕敏陪着张扬向楼上走去,党组成员的办公室多数都在三楼,一楼是基本办事部门,二楼是主要科室,诸如竞技科、青少年科、人事科、财务科、外联处、科教科、宣传科。
三楼有几位副主任的办公室,东首第一间过去是周大年的办公室,虽然他生病了,可是他的很多东西都没人动,萧苕敏本来想将这间办公室腾出来给新来主任用的,可后来想了想,毕竟周大年得了肺癌,害怕张扬有什么忌讳,于是又在西边把过去闲置的一间房子整理了出来,只不过是昨天一下午的时间,办公家具,窗帘,电话,室内一切办公必需品都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