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的人缘还是不错的,除了章睿融表示想不干了以外,秦白也是一样,秦白道:“市里哪能这样,这不是卸磨杀驴吗?”
张大官人听着可不顺耳,这小舅子说话真是不中听:“什么叫卸磨杀驴?怎么说话呢?”
秦白有些不好意思:“我也就是打一比方,没有针对你的意思,你说这些上级领导凭什么啊?新机场工程能够顺利启动还不是因为你够努力,现在出了问题,马上把你的功劳全都抹杀了,把责任推到你身上,拿你当替罪羊,这事太气人了,你要是不干,我也不干了。”
张扬道:“没意思啊,你一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跟我添什么乱?老老实实呆在这儿工作,别小看这边的治安工作,以后前途无量,等机场建好了,你就是开国元老,机场分局局长少不了你的。”
秦白道:“我没想当什么局长,当初来这里也是为了换个环境。”
张扬道:“好好干吧,别让你姐总为你担心!”
提到了姐姐秦清,秦白顿时不说话了,他感情上的事情不但伤害到了自己,也伤害到了家人,至今父亲都不愿意返回江城,正是因为他的事情,才让父亲前往岚山居住,离开了他热爱的故土,父亲是害怕受到别人的嘲讽,觉着抬不起头来。
张扬道:“其实这地球少了谁都照转,无论我是不是负责新机场的工作,你们一样可以顺利圆满的完成建设任务。”
两人说话的时候,谢君绰开着奥拓车来到了他们的面前,谢君绰也听说张扬被免职的事情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张扬因为新机场的事情被市里处理已经传得人尽皆知。
谢君绰道:“张市长,我都听说了,我打算联合各个施工方代表一起去市里情愿,我们坚决不接受市里对你不公平的待遇。”
张扬笑道:“别胡闹,事情已经够乱了,你们又跟着添什么乱?”
谢君绰道:“不是添乱,是为你鸣不平,新机场开工至今,你没功劳还有苦劳呢,市里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你。”
张扬道:“听我一句劝,当我是朋友,真为我好的话就别搞这些事情,这次整改的确是因我而起,我认账。”说完他向秦白笑了笑,又向谢君绰点了点头,转身向不远处的皮卡车走去。
秦白和谢君绰望着张扬的背影,两人的眼中都流露出同情和不舍,谢君绰道:“你是他的朋友,为什么不劝劝他?”
秦白道:“你也是他的朋友,你劝他有用吗?”
谢君绰有些不满的看了秦白一眼,她小声道:“张市长可没把我当成朋友。”
秦白道:“他决定的事情,没人能够劝得了他,这次他是为江城背了黑锅。”
谢君绰道:“这帮市领导眼睛都是瞎的吗?”
秦白道:“当领导的眼睛平时都是朝上看的,他们很少向下看,下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会关心,做事的时候有下面的人去做,出了事情自然有下面的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