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杜天野拍了拍张扬放在膝盖上的手,低声道:“乔老也不想看到大家伤心。.”
张扬点了点头,露出一丝笑意道:“喜丧!”
一行人来到乔家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天色完全黑了下来,乔梦媛看到爷爷遗像的时候,整个人的精神彻底垮塌,跪倒在爷爷的遗像前泣不成声,一时间悲从心来,竟然晕了过去,乔鹏举和乔鹏飞两兄弟赶紧过去把她扶了起来。
乔梦媛进去休息后,张扬独自一人来到乔老的遗像前,望着乔老亲切的笑脸,张扬心中一阵酸楚,无论他拥有怎样的神奇医术,也无法让人死而复生,虽然他已经参透生死印,看破人间生死,但是当身边人离去的时候,心中仍然免不了会感到忧伤。
张扬跪了下去恭恭敬敬给乔老磕了三个响头,乔老不仅仅是他的人生老师,他还是乔老如假包换的孙儿女婿。以乔老的智慧,早在神庙岛建国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发生的事情,乔老对于梦媛这个唯一的孙女是极其宠爱的,无论她选择了怎样的生活,乔老都表示尊重,儿孙自有儿孙福,这是他对乔振梁最常说的话。
张扬来到乔振梁的面前,伸出手去,握住乔振梁的双手。
乔振梁望着这个死而复生的小子,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摇头是对他的出现表示惊奇,点头却又是对这小子表示肯定,乔振梁自始至终没有说话,可是他心中明白,自己女儿的未来已经永远和这小子栓在一起了。
对张扬的出现最为震惊的那个应该是乔鹏飞,他一直都认为张扬已经死了,所以他在继任滨海市委书记之后才没有感觉到抢了张扬的成果,享受了张扬留下的政治果实。
乔鹏飞和张扬一起来到院子的廊庑内,雪仍然没完没了的下,乔鹏飞苦笑道:“张扬啊张扬,你骗得我好苦,我一直以为你已经死了。”
张扬笑道:“你究竟是想我死还是想我活着?”
乔鹏飞道:“当然是想你活着,哪怕是你继续当滨海市委书记,我也不会有任何的嫉妒,我对你是真真正正的服气。”
张扬相信乔鹏飞所说的全都是真话,他微笑道:“事实证明,我不适合当官,你去滨海之后,滨海的发展有目共睹,政治是要求底蕴的,你天生政治素养就比我高得多。”
乔鹏飞道:“我其实没做什么,滨海的发展框架都是你事先确定的,困扰北港和滨海发展的那些问题,也已经完全被你解决掉,不然滨海不会有如今的腾飞,我只是一个忠实的执行者,执行了你留下的任务。”
张扬笑了起来。
乔鹏飞认真道:“真的,在我心底,你不仅仅是我朋友,还是我的偶像。”
张扬道:“哪方面?”
乔鹏飞道:“哪方面都是,功成名就,安然身退,而且现在自己还当上了一国之君。”
医道官途 - 开疆拓土已阅读完毕 ,继续阅读:《重生之风流仕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