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陈雪道:“我也没有确然的把握,但是对他来说,也许只有这样的机会,如果任凭他的情况恶化下去,恐怕……”她的话没有说完,却已经将心中的忧虑表达得清清楚楚。
楚嫣然道:“我不会让情况继续恶化下去,我已经联系了美国艾贝克人体冷冻库,如果真的无法挽回,我会让人将张扬的身体冷冻。”
陈雪道:“身体冷冻?”
楚嫣然道:“这是一门新兴学科,可以利用液氮将人的身体储存在零下196℃的低温环境下,让生命处于暂停的状态,就算目前还找不到妥善营救张扬的方法,我相信只要有时间就会有机会。”
陈雪点了点头:“时间就是机会!”
楚嫣然美眸含泪道:“我只是担心,当有一天医疗水平真正可以让他康复过来的时候,他依然年轻,而我们却已经红颜老去,甚至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你说他到时候,还会不会记得我们这些人?”
陈雪道:“他不会幸福!而且即便是身体冷冻也无法让真正的他回来,我刚才说过,你可以冷冻一个人的身体,却无法保证能够保存他昔日的意识。”
楚嫣然道:“你确定?”
陈雪道:“张扬的身上有一块逆转乾坤的古老拓片,依靠那块拓片,或许能够找到解救他的机会。”
楚嫣然道:“你们去找拓片,我安排其他的事情。”
赵国强在当晚稍晚一些时候前来探望张扬,看到昔日生龙活虎的张扬如今变成了这番模样,赵国强也是不胜难过。省公安厅厅长高仲和刚巧陪着宋怀明、周兴民一起过来和乔老见面,宋怀明周兴民去拜会乔老的时候,高仲和并没有进去,而是来到赵国强身边,低声道:“有什么发现?”,赵国强最近的行动都直接向他汇报。
赵国强道:“有些发现,我怀疑萧国成是日本人。”他将前往小石洼村的事情说了一遍。
高仲和皱了皱眉头,他也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如此的一波三折。听到赵国强说起荆山血战的时候,高仲和轻轻啊了一声,他忽然道:“当年的那场战斗薛老是总指挥,乔老是政委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老人家应该清楚。”
赵国强听得又惊又喜:“真的?”当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高仲和带着赵国强赶紧去休息室面见乔老。
乔老正在和宋怀明、周兴民两人谈话,从两人的表情来看,乔老所说的话题非常严肃,两人一声不吭,不停点头。
如果没有要紧事高仲和当然不会过来打扰,进来后,他把赵国强介绍给乔老,然后由赵国强将自己的发现说了一遍。
乔老听着,表情渐渐变得凝重起来,等到赵国强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他居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在房间内来回踱步,过了好一会儿方才在窗前停下,低声道:“你若是不提起来,我险些忘了这件事情。当年我和老薛搭班子,我是政委,山野之良是日军有名的将领之一,荆山血战最早是在西山县打响,经过三天三夜的艰苦鏖战,我们击溃了日军的主力部队,成功占领了西山县城,日军统帅山野之良率领残部逃离西山县城,在县城东门遭到我方部队的阻击,残部又死伤过半。山野之良带着幸存残部逃入卢家梁一带,当时我和老薛兵分两路,他亲自率领两个团的兵力继续追击山野之良残部,我则带领其他人稳固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