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罗慧宁道:“看到张扬这样,我的心里和你是一样难过的,我虽然是他的干妈,可是在我心中,这个干儿子和我的亲生儿子拥有同样的份量。”
徐立华含泪点头,罗慧宁对张扬的关爱之情,她当然能够体会的到。
罗慧宁道:“我的女儿曾经昏迷长达十年之久,在那十年中,我也多次想过,何必让她受罪,就让她永远睡过去多好,可每次我即将下决心的时候,看到这孩子,我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一次一次,直到后来遇到了张扬,是他给了文玲新生的机会。”罗慧宁心中却暗自感叹,女儿苏醒对她自己来说未尝是一件好事。
徐立华抽噎道:“文夫人,我知道,我也明白,可是我实在是不忍心三儿受罪,为了我们心中遥不可及的希望,就让他这样耗下去,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尽头?一天?一年?还是一辈子,我不想看着他日渐消瘦,我不想看着他在这种状态下死去……”
罗慧宁握着徐立华的手道:“我明白,真的,我全都明白。”
此时外面护士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她惊声道:“病人好像不行了……”
在场的所有人全都大惊失色,他们来到监护室外,透过监护室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里面医护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
张扬的血压骤降,心跳也出现了骤停现象,于子良让人一边为他进行升压,一边开始进行心肺复苏。
当徐立华看到护士对张扬进行电击复苏的时候,面孔失去了血色,双腿一软又晕了过去。
罗慧宁慌忙指挥众人将徐立华送回休息室,而这时监护室内也意识到这一幕不应该让张扬的家人看到,有护士过来拉上了窗帘。
楚嫣然虽然知道这边又有了突发状况,可是她始终没敢走过去,只是双手抱在一起抵住额头,在心底深处默默祈祷着。
罗慧宁来到楚嫣然的身边,伸出手臂,揽住了她的纤腰,楚嫣然将螓首靠着她的肩头,颤声道:“张扬不会有事,他一定不能有事!”
罗慧宁拥紧了这个女孩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过了半个小时,看到于子良走了出来,罗慧宁和楚嫣然一起走了过去,她感觉得到楚嫣然的娇躯宛如受惊的小鸟一般颤抖着,如果不是她的支撑,恐怕楚嫣然随时都可能倒下去。
于子良道:“恢复心跳了!”
楚嫣然的眼圈先是红了,然后她抱住了罗慧宁,泪水很快沾湿了她的肩头。
于子良道:“虽然恢复了心跳,可是这样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再度发生,他的血压持续下降,目前全都靠输液和升压药物来维持,药物的作用持续不了太久,病情还会进一步恶化,根据最新化验的结果,他的各方面身体机能都开始出现损伤。”
罗慧宁道:“于教授,照你看,张扬还能撑多少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