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第一次见到美惠子是在佳彤的引领下,他点了点头,望着远处的元和英明道:“这个元和英明和山野雅美是什么关系?”
美惠子道:“恋人!雅美已经接受了他的求婚。”
张大官人皱了皱眉头:“不对啊!”
“有什么不对?”
“据我所知,安达文的婚姻触礁和山野雅美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个山野雅美感情也忒不专一了吧。”
美惠子微笑道:“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感情在这一过程中不可能一成不变,其实感情不专一的又何止她一个?”说话的时候眼睛看着张扬,言外之意是这方面你才是楷模。
张扬脸皮一热,讪讪道:“有些感情是不会改变的。”他想起了自己和顾佳彤,然后又道:“你和井上先生的感情就是大家的楷模。”
美惠子温婉笑道:“我在感情上原本就没有太高的要求,从不奢求什么浪漫,只求彼此能够相守,你们中国不是常说一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夫妻之间若想长久,就要甘于平淡。”
张大官人笑道:“听您的话让我感触颇深。”
美惠子道:“我的生活方式并不适合你,张先生绝不会甘于平淡的。”
张扬道:“井上夫人很了解我?”
美惠子道:“我对你的了解很多都是通过佳彤,过去她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的事情。”
张扬笑了笑,没有说话,一口将杯中酒饮了个干干净净。
美惠子道:“忘记一个人并不容易。”
张扬道:“既然爱过。为什么一定要强求自己忘记呢?”
美惠子点了点头。此时武直正野走了过来。他的身边并没有女伴。他和张扬打了个招呼,美惠子颔首示意,前往丈夫身边,留给两人一个单独谈话的空间。
武直正野道:“张先生的刀术真是厉害!”他今天前往检查了那六名死者的尸体,看到几人死后的惨状,触目惊心之余不由得感叹张扬刀法的厉害。
张扬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都是日本人。为什么要相互屠杀呢?”
武直正野道:“我们已经展开调查,争取尽快找到答案。”
张扬道:“暗杀的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目的?”
武直正野道:“我也很想知道。”
张扬道:“武直先生听说过蛟龙会吗?”
武直正野目光一凛,嘴唇用力抿动了一下,并没有马上回答张扬的问题,想了一会儿方才道:“蛟龙会是一个古老社团,曾经在日本兴盛一时,可是二战之后因为内部分裂而瓦解,到六十年代的时候,逐渐消亡。”
张扬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一个拥有这么多年传承的社团。不可能突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据我说知,元和真洋、服部苍山、山野良友这些人全都是蛟龙会的骨干成员吧?”
武直正野道:“元和真洋早已去世。服部苍山也洗手多年,潜心武道,至于山野良友,这个人是我国政府通缉的要犯,听说已经流亡海外,张先生听说的这些事并不能证明蛟龙会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