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元和幸子道:“不清楚,也许他们并非是针对我而来,你得罪的人应该比我多得多。”
张扬哈哈笑了起来,他并不认为这帮日本忍者是为了自己而来。
元和幸子道:“所以我还是离开你这个灾星越远越好。”她说完就坐进了驾驶室。
张大官人道:“嗨,总得把我送回住处吧?”这厮轻轻敲打着车窗。
元和幸子笑了笑:“对不起,刚才来的时候,你说你住在这里,我只能相信你一次。”她说完就驱车离去。
张大官人被扔在原地,唯有苦笑摇头。
虽然张大官人轻功卓绝,可他也不想大半夜的发动双腿返回城内,湖边夜冷风寒,也不是个停留的地方,更何况他这一身破破烂烂,总得找个歇脚的地方,张扬等了一会儿,原指望着元和幸子能够去而复返,可等了一会儿根本不见她回来,于是心中断绝了念想。女人啊,说翻脸就翻脸,说不准哪会儿发神经。
想来想去这里距离秋霞寺最近,干脆去叨扰一下三宝和尚,凭着他们两人之间的交情,借宿还不是小事一桩。
张大官人显然选对了地方,三宝和尚在做晚课呢,听说张大官人半夜来访,三宝和尚又惊又喜,将自己的这位贵人请入禅房。
三宝和尚道:“刚才听到一声春雷,贫僧掐指一算必有贵人登门,哈哈,果然被我猜中了。”
张大官人笑道:“你丫这是哪跟哪啊?都秋天了,哪有什么春雷?和尚有掐子一算的吗?你们都这么干,让道士吃啥?”
三宝和尚只是随口说出,经张扬提醒,方才意识到自己这番话是漏洞百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秃瓢:“让张书记见笑了!”
张扬道:“我今晚没处去了,所以特地来你这庙里借宿一晚,不知大师可否愿意行个方便?”
“方便,方便,我求之不得!”
三宝和尚赶紧给张扬端了个团凳坐下,又忙活着要为他泡茶。
张扬道:“有吃的没?有点饿了。”
三宝和尚道:“张书记,您等着啊,我去厨房看看!”
过了没多长时间,三宝和尚就端着四道小菜过来,虽然都是素菜,可全都是下酒的爽口好菜。三宝还带来了一坛金门高粱酒,这货当秘书或办公室主任绝对是一把好手。
张扬喝了口酒道:“三宝啊,你当和尚真是可惜了,如果去官场上混,大了不说,市委秘书长啥的肯定能够混上。”
三宝和尚呵呵笑道:“张书记,您就别逗我了,我虽然身在空门,可官场上的事情也听说了不少,当官容易,可是升官太难了,没有背景没有关系,在官场上永无出头之日,这一点上就比不上我们,在佛主面前众生平等。“
张大官人道:“没觉得平等啊,庙也分大小,和尚的地位也有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