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祁山来到他熟悉的位置坐下,有些疲惫地舒了口气:“准备好了吗?”
五哥道:“真打算把一切都给他?”
祁山双手叠合在一起,看着自己苍白的手掌:“不答应他的条件,雪娟就得死!”
五哥叹了口气:“希望你这样做值得。”
祁山道:“去青山的鱼塘看看!”
五哥道:“青山都已经去了南美,那里没人了!”
祁山道:“我去拿一样东西。”
五哥点了点头。
鱼塘自从庞青山走后这里就荒废下来,他们来到鱼塘的时候,鱼塘上方还飘着一层薄雾,秋日的清晨,空气非常清冷。云层就像吸满了露水,沉甸甸的,遮住了天遮住了太阳。
祁山走在前面,五哥跟在他的身后,来到庞青山曾经居住的那间房前,祁山指了指门前的那棵歪脖子树:“就在下面!”然后他又指了指一旁生锈的铁锹。
五哥拿起铁锹,按照祁山所说的位置开始挖掘。
刚刚挖开了土层,他听到祁山道:“老汤给了你多少好处?”
五哥瞬间静止在那里,他脖子的肌肉开始变得僵硬,然后蔓延到他的双臂,他的全身。
祁山道:“你一直都是我最信任的那个!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你会背叛我!”
五哥将铁锹慢慢垂落到了地面上,他没有转身,眼睛盯着前方的树:“我没有背叛你!”
祁山道:“我一直把你当成兄弟,我在你面前从不隐藏任何的秘密,包括我的感情!”
“是你背叛了自己,为了一个女人,背叛了兄弟,你可以带着你的女人一走了之,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有没有想过这么多年跟你出生入死的兄弟?”向来冷静的五哥声音第一次显得如此激动。
祁山道:“就因为这个原因?”
“是!”
祁山道:“人都是有感情的,你也一样,我知道你在泰国认识了一个女人,你在她的身上花了很多钱,你需要用钱,为什么不跟我说,就凭你和我的关系,要多少,我都不会皱一下眉头的,可你却选择了一条最愚蠢的道路。”
五哥道:“在你眼里,我永远都是一个司机,一个保镖,虽然你嘴里喊着五哥,可是在你心底,何尝把我当成过兄弟?那些货,那家工厂,你宁愿毁去也不愿意便宜自己的兄弟,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他猛然回过头来,看到黑洞洞的枪口。
祁山的眼圈微微有些发红,但是他的动作坚决而稳定,子弹射入了五哥的前额。
五哥的身体因为子弹的冲击而颤抖了一下,然后慢慢倒了下去。
祁山站起身,来到五哥的尸体面前蹲了下去,伸出手,慢慢帮他合上了双目,然后抱起五哥的尸体,来到院子里的那口枯井中,将尸体扔了下去……朝阳终于破开了云层,将橘红色的晨光投射到大地上,祁山驾驶着汽车来到码头,推开车门走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