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高仲和向身边警察说了一句,那警察马上出去了。
关上房门,高仲和道:“有什么话,跟我说。”
张大官人即便是对高仲和也难以完全信任,他笑了笑道:“高厅刚才真是高明啊!”
高仲和道:“什么意思?”
张扬道:“你把浩南给骂走,其实是在帮他,把他从这件麻烦里面摘出去,真是用心良苦,可惜人家看起来并不买账。”
高仲和道:“听起来你蛮聪明的,怎么会干出那么蠢的事儿?”
张扬道:“高厅,过去我一直都觉得您挺厉害的,把平海公安系统打理的井井有条,制度严明,可现在才发现,您也就是一聋子的耳朵,摆设!”
高仲和道:“你都到这种境地了,还敢跟我这样说话。”
张扬道:“我很惨吗?怎么我自己不觉得?纪委又没对我实行双规,我的公职党籍都还在,你们凭什么介入?是您亲自下得命令?我看不像,您应该没那么糊涂。”
高仲和没说话,表情非常的冷静。
张扬道:“所谓的专案组,谁的案?请问你们现在到底有没有对我立案?如果没有凭什么你们出面对我进行调查?”
高仲和道:“调查你的确是宋书记拍板定案。”
张扬道:“总得有个说法,不能稀里糊涂的就把我给关起来,就凭着两个官员的指证,能有多大的可信度,如果事实证明,你们冤枉了我,请问你们公安系统还有何颜面去面对法律和正义?”
高仲和道:“谁也没说你一定有罪。”
“那就是莫须有,我说高厅,咱能有点创意吗?别玩莫须有行不行?”
高仲和道:“张扬。你安心呆着,这件事一定会尽快给你一个说法。”
张扬道:“我无所谓,如果我不配合你们,谁也拦不住我,还有一件事,浩南把秦萌萌给扣起来了,说她携带违禁药品登机,这里头肯定有猫腻,我希望您能够过问这件事,不要冤枉一个好人。更不要纵容你的那帮手下欺上瞒下任意胡为。”
高仲和点了点头:“我会调查清楚。”
高仲和离开水利宾馆,马上就下令换防,并下令。没有自己的命令,任何人不得私自提审张扬。
高仲和刚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荣鹏飞就找了过来。
高仲和对此早有心理准备,抬起头笑眯眯道:“鹏飞来了!”
荣鹏飞一脸凝重道:“高厅,我听说您把浩南给撤了?”
“有吗?”高仲和表情显得有些迷惘。可马上又似乎想起了什么:“呵呵,我当你说谁呢,浩南,不是我撤他职,是他自己提出要辞职,我这人的性情你知道的。从来都不喜欢强人所难,既然他不想干了,我也不能拿枪逼着他干。你说是不是?”
荣鹏飞道:“高厅,在这件事上,我要跟您说声对不起,让浩南加入专案组是我的主意,我不但考虑到浩南的个人能力出众。还考虑到另外一件事,浩南担任过北港公安局长。他对北港走私案,案非常的了解,这次陈岗和昝世杰的落网都和他的努力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