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决定了?”张扬道。
秦萌萌点了点头道:“决定了,不过我想推迟几天再走,先跟你回春阳去看看干妈。”
张扬微笑道:“好!”
此时门外响起了汽车的声音,没多久就听到有人敲门,张扬走过去拉开大门,却见于强华和赵国强两人站在门外。
张扬笑道:“什么风把你们两位大人给吹来了?”
赵国强道:“执行任务!”
张扬看到他们都没有穿警服,知道赵国强是跟自己开玩笑,他笑道:“先进来坐!”
秦萌萌对外人心理上还是存在着一些恐惧,她起身返回小楼。
于强华道:“张扬,我听说柳丹晨找到了?”
张扬笑道:“于大队的消息可真是灵通!”
说话的时候,柳丹晨从里面走了出来,她笑道:“不是他消息灵通,是我自己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
张扬哈哈笑道:“你犯了什么罪,用得上投案自首这么严重?”
柳丹晨道:“我只不过是去郊县散散心,忘了跟单位的领导交代,没想到会给各位带来这么多的麻烦,尤其是给张书记,听说警方把你当成绑架嫌疑人了。”
于强华望着柳丹晨,他之前勘察过现场,的确有搏斗的痕迹,从现场状况来看,应该像是劫持,可这几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有柳丹晨自己知道,她现在突然出现在张扬的房子里,而且为张扬洗清了嫌疑,想起之前柳丹晨还曾经告过张扬,这两人之间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于强华道:“没事就好,下次柳小姐出门一定要把自己的去向说明,千万不要再闹出这样的乌龙事件了。”
张大官人跟着点了点头道:“就是,你出去散心潇洒,我被公安可盯苦了,那个周志坚是三天两头的找我麻烦,柳丹晨,你得帮我出具证明,还我的清白。”
赵国强和于强华都看出他们之间肯定有猫腻,不过两人对这些事情也没有八卦的兴趣。
张扬道:“两位要是没什么要紧事,中午就留下来吃饭吧。”
赵国强点了点头道:“好啊,有好酒好菜吗?”
柳丹晨道:“我去做饭吧,一会儿就好。”
张扬这次来京因为逗留时间太长,所以买了不少的生活必需品,柳丹晨很快就整理出八道菜,秦萌萌也过来帮忙。
柳丹晨炒菜的时候,刚刚往锅里下油,闻到油味儿,顿时泛起了恶心,慌忙扭过身去,跑到水池前吐了起来。
秦萌萌看在眼里,心中已经明白了七八成,她让柳丹晨回去休息,将这些活全部包揽了下来。
很快四道凉菜就端上了餐桌,张扬开了一瓶大明春。
于强华摆手道:“我不能喝酒,下午还得出去。”
张扬也不勉强,给赵国强倒上,微笑道:“这柳丹晨的事儿搞清楚了,我也就没必要呆在京城了,后天我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