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罗慧宁道:“张扬,我一直都在担心你,为了给我疗伤,你累得不轻,听李伟说你还吐了血。”
张扬笑道:“我年轻力壮,只是损耗了点功力,吐点血也没什么,我血气太旺,偶尔吐点对身体只有好处。”
罗慧宁望着他,心中大为感动,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道:“我这次并不是生病对吧?”
张扬一直都在犹豫究竟要不要告诉她真相,听她这样问,终于下定决心道:“干妈,您不是生病,而是受伤,有人用阴狠的手法震伤了你的经脉,所以那些医生才会对您的病情束手无策,这实际上已经超出了他们能够理解的范畴。”
罗慧宁叹了口气,双目中流露出难以描摹的忧伤,她低声道:“你跟我说实话,我的伤是不是和小玲有关?”
张扬没有说话,他不想罗慧宁因此而更加伤心。
罗慧宁道:“你不说我也知道,一定是她!小玲变了,自从她醒来之后,就已经变得不再是她,我虽然不知道在她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可是我却明白,我的女儿永远也回不来了。”说到这里,罗慧宁的双目不由得湿润了。
张扬道:“干妈,您也不必太伤心,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罗慧宁点了点头道:“她向我道别的时候,我忽然产生一种错觉,似乎我的女儿又回来了,其实上天对我已经不薄,原本我根本没有想到她还会醒来。”
张扬道:“干妈,您没事儿就好,我得走了,对了,后天我就返回平海了,这次来就是向您辞行的。”
罗慧宁望着张扬,心中忽然生出一种不舍之情,握住张扬的手,低声道:“一个个都走了,让我这心里空空的。”
张扬笑道:“干妈,您要是真觉得太闷,不妨去平海走走,我一定抽时间陪您到处去转转。”
罗慧宁道:“年前是没有可能了。”
张扬起身要走,罗慧宁却又叫住他:“张扬!”
“干妈!”
罗慧宁道:“如果浩南再敢找你的麻烦,你先告诉我。”
张扬笑道:“知道了!”
看到文玲的离开对罗慧宁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打击,张大官人这才放下心来,或许罗慧宁心中早已接受失去女儿的事实,文玲苏醒后表现出的种种怪异举动,已经让罗慧宁对这个女儿越来越陌生,她自然不会相信有他人的灵魂穿越到女儿身上的说法,在她看来,女儿只是在生病后性情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张扬也没有将真相告诉她,不想干妈为这件事再受打击。
张扬离开文家的时候,正遇到文浩南送傅宪梁一家回来,两人迎面相逢,张扬朝他笑了笑,这并不是张大官人主动向他示好,而是张大官人豁达大度的表现。
文浩南的脸上没有任何的笑意,拦住张扬的去路:“你不要以为救了我妈,我就会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