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今天的事情实在让耿志超头疼,对人间宫阙的这场大搜查让他抓住了不少敏感人物,谢坤举只能算是其中之一,这帮人来人间宫阙干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人间宫阙虽然从未在扫黄打非上栽过跟头,可并不代表这里就没有问题,耿志超刚才一直都在想,如果今天抓不住管诚,自己应该如何收场?恐怕不仅仅是被上司批评一顿的问题。
管诚不仅仅是他们今天抓捕的对象,如今也成了他的一根救命稻草。
一名部下向耿志超低声道:“头儿,今天有不少重要人物在场,您看……”
耿志超道:“已经抓住管诚了,既然其他人没多少嫌疑,就让他们尽快离开吧。”
耿千秋今天可谓是霉运连连,不但人间宫阙被搜查,而且管诚也被人抓住,到目前为止,她的求助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现在她算是了解张扬了,这小子不好惹,属于软硬不吃的主儿。其实耿千秋的认识还是很片面,张大官人不是软硬不吃,这厮多数时候是吃软不吃硬,耿千秋从一开始对他的方式就错了。
耿千秋现在是满腹心事,她想找人帮忙,电话就在她的手里,谁也没对她的通话进行限制,可惜她就是说不出话来。
管诚清醒之后,发现房间内有三个人,伍得志和耿志超都是他的老相识,张扬他确是第一次正面相逢,管诚咧开嘴笑了起来,他的笑容显得有些疯狂,白森森的牙齿之间渗出一丝丝的血迹,宛如一只被困住的野兽。
耿志超道:“管诚,老东门的汽车炸弹是不是你安放的?”
管诚居然没有做任何的狡辩,他点了点头:“不错,是我!”他的话刚一说完,张大官人就冲了上去,照着他的肚子就是狠狠一拳,这一拳是替死去的邢朝晖给他的。打得管诚跪倒在地上,不住咳嗽起来,吐出几口带血的唾沫。
耿志超慌忙阻止张扬:“张扬,别忙着出手,我还有重要事情要问。”
伍得志道:“当年东江鼓楼广场的炸弹也是你放的。”
管诚捂着肚子,张扬刚才的一拳可不轻,让他好半天都没有恢复过来,不过这厮也算坚强,咬紧牙关,吸了口气,等到疼痛稍稍缓和,他向伍得志冷笑道:“都说……你是国安拆弹第一高手,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结果……还不是差点被我炸死?”
伍得志没有像张扬那样冲动,他点了点头道:“仅仅为了和我一较高低?”
管诚道:“是!”
耿志超道:“你杀死邢主任的动机是什么?究竟有谁在你的背后指使?”
管诚道:“没有人指使我,当年我在国安工作的时候,他曾经对我不公,所以我恨他,一直就想杀死他,如今终于得偿所愿,怎样?我没什么遗憾了,你们要杀就杀,我不怕!”
张扬走到他面前,耿志超担心张扬再度出手,慌忙道:“张扬,控制你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