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陪同于强华一起找到了杨月娥。
杨月娥听于强华表明了身份之后,脸上并没有流露出任何慌张的表情,她淡然道:“你们找我干什么?”
于强华道:“管诚你应该熟悉吧?”
杨月娥道:“认识,但不熟悉。”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他是你的前夫。”
杨月娥道:“不错啊,是我前夫,可这并不代表着我熟悉他,如果熟悉我们当初也不会走到离婚的地步。”
于强华道:“我们今天过来找你是想了解一下关于管诚的一些情况。”
“需要我重复吗?我和他已经离婚十二年了,这十二年中他在干什么我根本不知道。”
于强华道:“你们结婚的时候,你了解他所从事的工作吗?”
“他告诉我是一个推销员。”杨月娥的表情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于强华环视了一下办公室,走到装有双氧水的试剂瓶前,轻声道:“过氧化氢,每家医院都有这样的消毒剂,用量一定很大吧?”
杨月娥道:“普通到不能普通的消毒剂,以你们的专业知识,能够认识也很难得。”她的这句话充满了嘲讽的味道。
于强华并不介意她的冷嘲热讽,微笑道:“医院对这些药剂的使用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想要查出具体的用量应该不难吧?”
杨月娥道:“你在怀疑什么,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将详细的出入库记录拿给你看,不过有个前提,你必须先拿到院长签字。”
于强华的目光被墙上贴着的值班表所吸引,他轻声道:“你七天一个夜班啊。“杨月娥道:“这和你有关系吗?”
于强华笑了笑没有说话,他向张扬使了个眼色,两人告辞离去。
张大官人感觉于强华的问话并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的进展,心有不甘道:“就这么走了?”
于强华道:“她很冷静,从见到我们开始就刻意提防,这样的人很难问出什么来。”
张扬道:“不如我来试试。”他对自己的迷魂术还是颇有信心的。
于强华指了指试剂室门前的监控,医院对于这样的科室都设有监控,只要管诚在近期前来拜访过杨月娥,在这上面应该可以找到记录。
于强华来到医院保卫科,因为这里本身就是他的辖区,保卫科长和他很熟,听说于强华要查案,自然全力配合,向他们大开方便之门。
于强华的直觉并没有错,杨月娥在两周前上夜班的时候,的确有人前来拜访她,根据初步的比对,那个人就是她的前夫管诚。
于强华凡事都讲究证据,得到了这一证据,他重新来到试剂室。
杨月娥看到于强华去而复返,脸色就有些改变了。于强华也没有拐弯抹角,直接将证据摆在了杨月娥面前,面对事实证据,杨月娥不得不低下头来,她低声道:“不错,管诚的确在两周前找过我,我没撒谎,在这次见他之前已经有很多年没见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