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李昌杰放下酒杯,抓住张大官人的手腕,忽然扑通一下就跪了下去,这下把张大官人给搞懵了,我靠,你丫究竟唱得是哪一出啊?不过他也没打算去扶李昌杰,因为李昌杰不是冲着他跪下来的,餐厅正中的墙上挂着两幅画像,一幅是咱们毛爷爷,还有一幅是他们金爷爷,李昌杰一手拉着张扬的手腕,一手捂在胸口:“我愿和你结拜为异姓兄弟,不知你意下如何?”说话的时候手腕还用力往下拖张扬。
张大官人算是明白了,自己以为人家热情,以为人家感动,搞了半天谁都不是傻子,李昌杰对自己也不信任,居然想出了个结拜的主意,北韩有这个说法吗?
可事情都到了这个份上了,张大官人有点骑虎难下,他和李昌杰没啥感情基础啊,如果这一拜,他俩就成了兄弟,李银日那就是他长辈,要以父辈之礼相待,我靠,李昌杰啊,你小子打得如意算盘,我还不如一开始就要点钱花呢。
李昌杰望着张扬道:“莫非你看不起我?”
张大官人心说,你丫好歹也是个高干子弟,虽然成色比不上我们大中华,可也是根正苗红,哥们可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拜就拜,谁怕谁?回头李银日死了,遗产也得分我一份儿,于是张大官人也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李昌杰激动地眼圈都红了,他向毛爷爷和金爷爷发誓,虽然没说不愿同日生,但愿同日死的热血大话,可意思也差不多。
张大官人和李昌杰就当着两位革命前辈的画像前拜了八拜成为结拜兄弟。
张大官人没有看错李昌杰,李昌杰的确动了一些脑筋,给张扬耍了点心眼儿,不过虽然结拜之前抱有目的,可真正结拜之后还是觉得亲近了许多,张大官人嘴甜:“大哥,我年轻,以后有啥做得不对的地方你多多指教。“李昌杰握着张扬的手,颇有感触道:“兄弟,我又有兄弟了,以后只要你用得着我这个当哥哥的地方,刀山火海绝不会说一个不字。”
两人重新坐回了自己的位子,同干了三杯酒,张大官人忽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向李昌杰道:“大哥,我得出去办点事儿,等会儿我晚上回来陪你接着喝。”
李昌杰道:“正在兴头上,别急着走啊!”
张扬道:“这次的事情不同,我必须要亲自去一趟。”
李昌杰道:“我也去!”刚结拜,新鲜头没过去,热乎着呢。
张大官人原本也没什么大事,他就是好奇,听刘明起梁柏妮和安达文的事情,当时他就打算去伯顿豪爵看看,在官场中历练了这么多年,这厮的好奇心一点儿不见减少。
李昌杰和张扬一起去了伯顿豪爵,临行之前李昌杰问道:“兄弟,咱们这是干什么去?”
张扬道:“你不是说要陪我上刀山下火海吗?这就带你去体会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