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主动约见了元和幸子,他将见面地点定在滨海的海岛渔村,元和幸子欣然应邀,来到约定的包间内,看到桌上的美酒佳肴,不禁笑道:“礼下于人必有所求,张书记今天约我来到底有什么目的?”
张扬笑道:“男人请女人吃饭动机无非是两个,一是求财二是求色。”
元和幸子叹了口气道:“你想要的两样东西我这里都没有!”
张扬很绅士地帮她拉开座椅,元和幸子坐下后,他方才来到她的对面坐下,微笑道:“福隆港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
元和幸子道:“你们这些官员的面孔真是变得够快,昨天还是阴云密布,今天就变得阳光灿烂。”
张扬笑道:“如果不是为了公事,我任何时候见你都是阳光灿烂。”
元和幸子给了他两个字的评价:“虚伪!”
张扬拿起桌上的五粮液给元和幸子倒了一杯。
元和幸子道:“我开始后悔来吃这顿饭了。”
张扬道:“朋友之间吃吃饭没什么,咱们今天叙友情为主,谈业务为辅。”
元和幸子道:“还是先谈清楚的好。”
张扬端起酒杯跟元和幸子碰了碰,两人同干了这杯酒,张扬道:“你们做生意讲究个买卖不成仁义在,既然大家合作不成,还是好合好散,你意下如何?”
元和幸子点了点头道:“昨天跟你谈过之后,我好好地考虑了一下,的确,既然我们的合作已经出现了问题,如果强求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以后势必还会摩擦不断。”
张扬道:“的确如此。”
元和幸子道:“可是就这样退出滨海,我们的投资,我们之前的努力岂不是全都白费,我们要蒙受多大的损失?身为董事长,我如何向集团的这么多股东和员工交待?”
张大官人按照乔梦媛的指点道:“这件事我也考虑过,也许我们可以找出一个折中的办法。”
元和幸子道:“既然你把我当成朋友,我也不瞒你,目前集团内部对我的质疑之声很多,很多人都在福隆港的投资上大做文章,认为这是我的决策失误,此地回来中国,我原本抱定了要将这项目做成的念头,也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些质疑我的家伙闭嘴。”说到这里,她停顿了一下,目光中流露出几分埋怨:“可惜贵方对我已经不信任,在各方面对元和集团进行排斥。”
张扬道:“并非是排斥,而是大家并不适合继续合作下去,有些事是勉强不来的。”
元和幸子道:“想让我放弃福隆港很简单,我将集团目前资总额进行了初步估算,略去资金有可能产生的利益不提,我们在初期工程中前后一共投入了一亿美元,你如果想撕毁合约,重新拿回福隆港的支配权,就请你将这笔钱打入我们的账户中,表现出你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