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根据目前我所了解到的情况,这件事跟咱们大陆无关,很大的可能是台湾内部的政治纷争,薛叔叔听说过邱作栋参加岛内竞选的事情吗?”
薛世纶道:“这件事我早有耳闻,难道是他的政治对手搞出的这件事?”
张扬道:“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我只是听说这件事可能和安家也有些关系。”
薛世纶的表情显得非常凝重:“安家?哪个安家?”
张大官人心说你丫是明知故问,不过他也没有直接点破:“香港安家,安德渊父子!”他说完又笑了笑道:“其实我也没什么证据,只是道听途说,算了,还是不要说了,省得别人说我搬弄是非。”
薛世纶淡然道:“我不是官场中人,咱们之间聊天无须顾忌太多。”
张大官人道:“也是,我随便说说,你也就那么随便一听,千万别认真,薛叔叔,我一直都没把你当成外人,我听说这次的事情可能和台湾选举有关,安德渊父子支持洪恩正,这个洪恩正啊刚巧和邱家不对路,所以就有人把邱家当成了眼中钉,欲除之而后快。”
薛世纶叹了口气道:“人心险恶啊!”
张扬道:“我还听说那个洪恩正是个亲日派,这次在清台山纵火行刺的刚巧有事一帮日本忍者,薛叔叔,你看这件事是不是真的有可能呢?”
薛世纶道:“我对政治上的事情并没有太多的兴趣,不过安家父子我倒和他们有过一些接触,最近在京城也有一些项目合作,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要小心了。”
张扬道:“最近的事情层出不穷,你说这帮日本人闲着没事干,非得跑到咱们的地盘折腾个什么劲儿?”
薛世纶道:“任何事都逃脱不了一个利字,无非是利益驱动罢了。”
张扬跟着点了点头道:“我说的这些话,你听听就算了,千万别跟外面的人讲。”
薛世纶笑道:“你还信不过我啊?”
张扬道:“其实我这次也惹了不小的麻烦。”
薛世纶端起茶盏喝了一口,静静望着张扬道:“说来听听,或许我能给你帮的上忙呢。”
张扬道:“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大事,就是那八名日本忍者被我干掉了七个,剩下的那个被我抓住之后送到了警局,没多久就自杀了,现在日本方面有个副大使武直正野总是在找我的麻烦。”
薛世纶道:“那种情况下,你不杀他们,他们就要杀你,没什么好说的,换成我也会这么干,别管那帮日本佬,他们想歪搅胡缠,就让他们搅和去。”
张扬道:“你知道的,有些事一旦涉及到外交层面就会变得非常的复杂,非常的麻烦,薛叔叔,如果外交部真得找我麻烦,您得帮我说说话。”
薛世纶倒没有回绝,笑了笑道:“我还有些关系,行,这件事我记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