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疆拓土

作者:石章鱼

常凌峰听说张扬来了,从小楼内出来,他的心情也因为章睿融伤势的好转而变得轻松:“张扬,你怎么找这里来了?”
张扬道:“刚去医院探望你们,想不到章睿融已经出院了,所以我就来常书记家里了,不来不知道,原来嫂子来北港了。”
沈悦将红毛海蟹放在厨房里,洗了洗手,出来倒茶:“张扬,你常大哥去市委办点事情,估计得一会儿才能回来。”
张扬有些好奇道:“嫂子,今儿不是星期天吗?怎么常书记星期天也不休息?”
沈悦道:“刚刚来北港接这一摊子工作,忙得天昏地暗,我来这边三天,他本来说好了要抽星期天好好陪我们娘俩转转,可来到才知道,他哪有时间啊,回来的时候女儿往往就睡了,刚才娇娇还再说爸爸不喜欢她了,不要我们娘俩了。”
常凌峰笑道:“这孩子精灵着呢。”
沈悦道:“你这么喜欢孩子,赶紧和睿融把婚结了,自己生上一个,我们娇娇也好有个玩伴。”
常凌峰道:“原本计划今年结婚的,可现在她这种状况,还是等她平复下来心情,明年再说吧。”
张扬道:“平复个毛啊,你没听说过冲喜的说法吗?”
常凌峰道:“你啊,着嘴巴里总是吐不出象牙。”
几个人聊得热闹,听到外面娇娇脆生生的声音响起:“爸爸回来了!”
常凌空牵着女儿的手从外面走了进来,沈悦迎上去接过常凌空的公文包,轻声道:“娇娇,让你爸去洗把脸休息下。”
常凌空笑着和张扬打了个招呼:“张扬来了!”
张扬道:“刚从江城回来,来看看章睿融的伤势。”
常凌峰经他这么一说方才想起来:“我去把她叫下来。”
张扬道:“不用,没事就好,让她好好休息吧。”
娇娇拽着父亲的手道:“爸,张叔叔给你送了好多的红毛海蟹,你是不是要让他拿走?”
几个人都笑了起来,张扬道:“我可不是送给你爸的,我是送给你叔叔的。”
常凌空道:“娇娇,听到没有,既然是送给你叔叔的,咱们就不让他拿走了。”
娇娇道:“我能吃吗?”
所有人又都笑了起来,常凌空抱起女儿道:“能,回头就让妈妈煮给你吃。”
哄了会女儿,常凌空来到张扬和常凌峰的身边坐下,常凌峰递给他一杯茶。
常凌空喝了口茶道:“刚从江城回来?”
张扬点了点头:“来到北港就奔这来了。”
常凌空提出邀请道:“晚上留下来吃饭。”
张扬道:“常书记,要不这样,咱们出去吃吧,我来做东,给嫂子接风。”
常凌空笑道:“不用那么隆重,你都送海蟹了,如果不吃,岂不是辜负了你的一片心意。”
张扬道:“嫂子好不容易才来一趟,还没有在北港好好玩过,这样,我回头让他们安排一条游艇过来,咱们去白岛,今晚让萧国成好好安排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