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实习生

作者:石章鱼

【求推荐,求收藏!】
电话那头传来左晓晴亲切的声音:“喂!”
张扬笑了起来:“喂!怎么着,除了我以外还约了别人?”
左晓晴轻轻啐了一口:“刚才有一人在这儿啰啰嗦嗦的打了一通电话,真是讨厌死了。”
“丫的还反了他,你在哪里,我过去揍他!”张扬大声道。
左晓晴格格笑了起来:“动不动就打打杀杀,你眼中还有没有国家法律法纪?还国家干部呢,我看你的觉悟还不如普通老百姓。”她停顿了一下:“长途车站东边的公话厅,这儿人太多,还是我去找你吧!”
“我在县委招待所!”
“好,十五分钟后大门口见!”左晓晴说完就挂上了电话,俏脸上洋溢着会心的笑容,她原本想在江城平平静静的渡过周末,可是自从收到张扬的传呼,她平静的内心就泛起了涟漪,经过反复考虑之后,还是找了个借口,登上了江城开往春阳县的第一班长途车。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理智的女孩子,可最近却失去了以往的冷静,这种感觉让她欣喜,又让她感到又一点那么的害怕。
她将和张扬见面的这种期待归结于一种友情,可内心深处又提醒自己多少有那么点自欺欺人,左晓晴从车站打了辆黄面的来到县委招待所门口,远远就看到张扬高大的身影站在招待所的大门前,身上还穿着那件棕色皮夹克,石磨蓝牛仔裤,脚上蹬着一双黑色运动鞋。
看到黄面的过来,张扬乐呵呵迎了上去,抢着付了三块钱的车费。
因为不是在医院,左晓晴一头笔直顺滑的黑色长发披在肩头,俏脸微红,春山般的一对秀眉弯弯,透彻的明眸也宛如春日湖水般荡漾,倘若说楚嫣然的美是一种鲜花绽放的炽热,陈雪的美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冷艳,而左晓晴的美则是一种春雨润物细无声般的温馨,看到她,张扬总会从心底生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就像相处多年的老友,两人一个眼神的交流,似乎就已经知道对方心中所想。
接过左晓晴手中的背包,张扬笑道:“来就来了,还送东西,真是客气啊!”
左晓晴轻盈的跳下面的,红色风衣宛如天空中的朝霞一样飘曳妍丽,望着张扬一脸无赖的笑容,左晓晴不禁笑了起来,露出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几天不见,张主任风采更胜往昔。”
“哪里哪里,比不上左大小姐风华绝代。”
两人虚情假意的互相恭维着。
张扬本想邀请左晓晴去招待所里坐坐,可左晓晴看了看招待所的招牌,红着脸摇了摇头,张大官人这才会过意来,孤男寡女去招待所干什么?难怪人家会脸红,八成觉着自己图谋不轨呢。
“还没吃饭吧?”
左晓晴点了点头。
张扬看到那面的还没走,于是就招了招手,和左晓晴两人重新上了面的,直奔县百货大楼附近的梁记鸡粥馆,这儿的早点十分有名,张扬在二楼选了一个临窗的座位,叫了两碗鸡粥,六两小笼包,又让服务员沏了一壶碧螺春,和左晓晴边吃边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