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实习生

作者:石章鱼

二步街夜市在春阳县城中极有名气,九十年代初,这里的夜生活也仅限于吃吃夜市,看看电影,实在单调的很。
高伟选在老李家砂锅落座,老李家砂锅是夜市中生意最为火爆的一个,他们一共来了八个人,老板让小工将两张小桌子拼在了一起,因为左晓晴亲临,高伟也表现的相当大方,一共点了四荤四素八个砂锅,另外还要了花生米和炸小鱼两道凉菜,把小桌子上摆得满满的。
实习生多数都很识趣,没有人去高伟右边的板凳上落座,那个位置显然是留给左晓晴的,左晓晴看着剩下的两个空位,并没有马上坐下去,张扬这个卫校实习生居然毫无眼色的坐在高伟身边,嘴里还极其讨嫌的说着:“真是丰盛啊!”
左晓晴挨着张扬坐下,所有的实习生都搞不明白,这左晓晴今晚怎么对这个实习生这么青睐?在高伟看来,左晓晴是故意用张扬当她的挡箭牌,可恨的是这个卫校生居然麻木到了这种地步,难道看不出老师不爽吗?
高伟很不爽,挥了挥手,要来了两瓶红星二锅头。
陈国伟那几名实习生慌忙摆手假惺惺的说:“高老师,我们不喝酒的!”其实这帮小子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酒精考验了。
高伟笑了起来:“其实我比你们大不了几岁,在医院你们叫我高老师,出了医院门,你们叫我高哥,也可以直接叫我高伟,说不定明年咱们就是同事呢!”
老板送上来八个玻璃杯,高伟为两位女孩儿叫了两听可乐,然后开始在玻璃杯中倒酒:“今天多亏你们了,你们这批实习生是我带教以来素质最高的一批,当然我指的是多数!”
张扬明知高伟把自己跪倒少数那一类中了,却没有任何的反应,伸出筷子夹了一块大肠放入嘴里:“真香!”这厮的确没有什么礼貌,傲慢的态度明显是在向高老师进行反击。
高伟心里暗骂这小子目无尊长,坐在老师这个位置上却不得不装出些许的大度,端起酒杯:“来,大家都辛苦了,为了咱们的友谊干杯!”
张扬无论前世今生,喝酒从来都是不含糊的,一张嘴,大半杯二锅头已经喝了个干干净净,小二两呢!一时间众人齐刷刷的目光都顶住了他,张扬浑然不觉,不慌不忙的夹起一颗花生米塞入嘴里,香香甜甜的咀嚼着,除了他以外其他人可没有一个干杯的,张扬有些奇怪的看了看周围:“不是说干杯吗?我都先干为敬了,高伟,是你提议的啊!”
高伟怔怔端着那半杯酒,他是提议干杯,可是没说真的要一口干完啊,麻痹的,这是五十六度二锅头啊,这小子居然海量,我怎么说也是你们的老师,你他妈竟然对我直呼其名,可转念想想,自己刚才让他们这么叫来着,又能怨谁,高伟的本意是想告诉左晓晴自己跟她是同龄人,没曾想反倒让张扬将了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