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省委书记

作者:九霄鸿鹄

张牧臣回答:“他们的楼盘模型是这次展览会的重点之一,我找市财政要了500万制作费用。效果图我看过了,一句话,气势恢弘,十分壮观。因为体积过大,运输有困难,我让他们在南方找顶级模型师制作,直接放到展览馆里。”
“还有全国最大的民心工程,一定要宣传出去。”
“我让设计公司把这两个项目放在一个展区,突出放在醒目的位置。这个展区的名字,已经起了几个,是那些秀才们起的,都不怎么理想,不够响亮。大家觉得,只有你来命名最合适。”
“……就叫‘临海,彩虹升起的地方’吧……”
“好,太好了。彩虹升起,醒世书记登基……”
“别忘了,把谷吟雪带去。这个姑娘很有潜力,让她长长见识。”
“随行人员名单里有她……可是,其他呢?”
郭醒世当然知道张牧臣的“其他”是指谁了。乾隆下江南,也没有把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都带在身边。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张牧臣心领神会。
谷吟雪这姑娘,最近一段时间和郭醒世几乎是一星期在一起一两个晚上。在郭醒世的精心培养下,她的床上功夫进步得很快。谷吟雪真的是天生尤物,悟性非常强,稍一点拨,一招一式竟然非常到位,并且很快就能推陈出新,有所发明创造。每次,都让郭醒世酣畅淋漓。郭醒世觉得,还真有点离不开她了。现在一提起她来,郭醒世心里直痒。
“对了,我今天见到马怀远了。”张牧臣说。
“他说什么了吗?”郭醒世问。
“这个老马,好像身体不太好,在我面前捂着肚子作痛苦状。”
“有什么反常表现吗?”
“倒没发现什么,不过,他漏过话,说他身体不太好,怕去南方水土不服。”
“哼,这你还不明白?想泡病号。”
“不过,看样子他还是想跟你去南方的。”
“醉翁之意不在酒,牧臣,不去管他。他不去,就在家里守摊。他不去更好,我眼不见心不烦,省得他跟在我的身边,让我感觉不舒服。”
“那,你得想个办法,让他知难而退。”
“这样吧,明天早上我给他打个电话,关心关心他的身体。老马也是聪明人,一点就透。我一松口,他肯定就不去了。”
说到这里,郭醒世看了一眼默默无语坐在一边的王维太,问:“维太,你北京的同学……他那里有什么消息吗?”
王维太说:“我在高检反贪部门的同学,从上次在咱们临海见过一面后,再也没有联系上。他们的工作就是天南地北跑,到处去侦查、办案,说不定现在在哪里呢。”
郭醒世沉默一会儿,说:“维太,你还是要抓紧时间和你同学联系,看看能不能感觉出点什么来。这件事情,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好的,你放心吧。”
王维太插话说:“据我掌握的情报,中央巡视组已经深入到我市,开始巡视工作。”
“是啊?我们市委、市政府怎么一点消息也不知道?”张牧臣吃惊地问,那样子,好像国外特工悄悄潜入、刺探情报一般。
郭醒世说:“很有可能,也不奇怪。”
“醒世书记,巡视组是怎么回事?我还没有搞明白他们是干什么的。”张牧臣问。
郭醒世说:“巡视机构,是中纪委中组部设立组建的。中纪委、中组部巡视组的组长,是由刚离开工作岗位还没有办理离(退)休手续的正省、部级领导担任的,巡视专员有的是副省、部级,有的是正厅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