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省委书记

作者:九霄鸿鹄

“牧臣,想想办法。现在是特殊时期嘛!我们管不了那么远的事情了,孩子饿了就喂奶,反正,就这么一段时间,一两个月。等我当上省长,离开临海市了,大功就算告成了。留下个烂摊子,让马怀远去收拾吧。等他收拾好残局,随便找个什么罪名,我再把他挂起来,让你当市长……”
“言之有理,现在把老百姓的胃口吊起来,反倒是件好事儿。将来,让马怀远去擦屁股还账吧。你这个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小哥哥,说不定知难而退,打马回营,抱头鼠窜了呢……”张牧臣点了点头,觉得郭醒世的思路有道理。老百姓有奶就是娘,能糊弄一阵是一阵,等达到目的再说。
“醒世书记,这次你的南巡也非常重要。”张牧臣拿出笔记本,“我都策划好了,保准效果超凡,在全国刮起一阵旋风!”
“这可是重头大戏啊,一定要全力以赴!我们临海市现在被钟兴邦压的,真的是墙内开花墙外红了!没有关系,我就是要打一场突围战,冲出他的围剿!北京那边,我明天就去活动,你们二人跟着我去。在北京上层活动两三天,然后直接去南方。牧臣,到北京攻关,礼品准备好了吗?”
张牧臣说:“已经安排好了。凡是北方省在全国闻名的土特产,我都准备齐了,整整两大卡车,今天晚上已经起运了,明天早晨到北京。另外,现金也准备了几百万。你可以随时调用。这次携带的炮弹都是重型的。”
“记者会呢!”
“中央主流媒体,宣传部武部长都请好了。他已经在北京一星期了,该请吃饭的请吃饭,该送礼的送礼。你到北京后,这些记者集体采访你。”
“好,我一定和记者们好好谈一谈我的从政理念!”
“是啊,你的思想,应该引领一个时代啊!哪像钟兴邦,天天把什么科学发展观挂在嘴上。科学发展观华而不实,中听不中用,一阵风就过去了……”
郭醒世点了点头。他的处世哲学,目的就是一切,手段可以忽略不计。
张牧臣又提起了携带的礼物。这几年,他从郭醒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大到权力的把玩,小到待客送礼。
张牧臣高中毕业后,在家乡的一家乡镇企业工作。老爸刚从县乡镇企业局长的岗位退了下来,“门庭冷落车马稀”的场景立刻便应验了。老爸自然心里发闷,憋屈得很,一天到晚阴沉着脸。老妈作为老爸最贴身的人,观察到这一变化后,当然跟着不开心。有一天,老妈自言自语道:“老头子当官这么多年,家里从来没这么冷清过。现在下台了,那些原来围前围后的人,都连个影儿也不见了,真是世态炎凉,人心不古啊……”老妈在镇里小学当过代课老师,算是远近闻名的才女。
元旦到了,大哥大嫂拎着一包海参来看老爸,说:“爸,这是我们刚买来的,正宗的盐渍海参,营养高,您老补补身子。”老爸眼一瞪,火冒三丈:“海参有什么营养?都是大伙瞎炒作的,价格多贵,你们这么乱花钱,还过不过日子了?”得,大哥大嫂被老爷子一顿批评,灰头土脸地讨了个没趣。
春节快到了,老爸情绪明显不稳定,时不时盯着小院大门发愣,目光中充满了期待。一天晚上,终于有一位年轻人推开小院的门,来到老爸面前。这个年轻人是张牧臣的同学,高中毕业在乡镇企业局下属的一家公司上班。他能够进入乡镇企业工作,还是张牧臣求老爸走的后门呢。小伙子的到来,着实让老爸高兴了起来。满面红光的他,热火朝天地和小伙子谈论了起来。小伙子临走时,留下几样礼物,说是给老领导拜年的。老爸的脸色多云转晴了,时不时地哼起了东北大秧歌。正月里,又相继有人前来拜访。当然,来人都带着沉甸甸的礼物。整个一个正月,老爸兴高采烈,家里人心里都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