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省委书记

作者:九霄鸿鹄

郭醒世心里一震,紧盯着王心宛的眼睛。突然间,他猛地翻过身来,压到王心宛的身上。
王心宛愣住了。很快,她反应了过来,狠狠地打了郭醒世一个耳光。“郭醒世,你太无耻了,我真是瞎了眼。”王心宛怒斥着,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郭醒世悔恨不已,一拳砸在粗糙的墙壁上。墙壁上的尖石刺破了他的手,鲜血慢慢地流了下来。由于他的一时冲动,一幕他精心编导的戏剧意外地演砸了。
生活还在继续。郭醒世变得更加孤僻,更加沉默了。因为,他的完整谋划落空了,鸡飞蛋打。偶尔与王心宛碰面,也如陌生的路人。看到王心宛落落大方地与同学们接触交往,郭醒世心中阵阵刀割箭刺般疼痛。他更加努力学习,以此强迫自己摆脱心中的苦闷。但是,效果始终不佳,自责的痛苦并没有减轻多少。
寝室里一直有“卧谈”的传统。忙碌了一天的室友,关闭室内的电灯后,在黑暗中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闲话,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
那一晚,室友们谈到了王心宛。和郭醒世关系很好的一位山东同学,贪婪地说到了王心宛的xiong;“王心宛真是标准的美女。漂亮的脸蛋,苗条的身材,高傲的乳房,真是绝了,百分之百的极品。知道吗?乳房是女性特有的美的象征。再漂亮的脸蛋,如果没有动人的乳房,也算不上美女。王心宛的乳房,丰满、坚挺、匀称。说实话,太诱人了……”
郭醒世怒火中烧,猛地从床上一跃而起,直扑山东同学的床位,挥拳便打。山东同学赶忙用被子遮住面部。但,还是被郭醒世打得鼻青脸肿。
“我以为你们掰了,你不会在意她了。”山东同学解释说。郭醒世没有回答,他整夜未眠。
第二天上课时,全班同学都知道了寝室打架的原因。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消息是郭醒世有意私下里散布的。下课时,郭醒世捧着一摞书往寝室楼走,路遇王心宛。
“醒世,你不该打同学,这很粗鲁,不好。”王心宛说。
“因为……他在侮辱你。”郭醒世说着,眼睛望着别处。有戏,男生宿舍“王心宛名誉保卫战”有了效果。
“那么……那上一次你为什么……也侮辱我?”王心宛问道,眼里闪动着泪花。
“我是想用那种粗鲁的举动,故意伤害你,让你恨我,彻底放弃我……因为我们之间出身不同,差距太大。这是现实,你是高官千金,我是社会底层百姓后代。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低声说着,样子很真诚。心里却在暗暗叫苦。因为,原本想“生米作成熟饭”,一锤定音,敲定和王心宛的恋情,和省委第一书记的女儿结为婚姻,成为北方第一家庭的一员。没想到弄巧成拙,前功尽弃了。
“可惜,你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竟然有如此陈旧的世俗观念……”
“我生活在生活的底层,从懂事时起就为衣食而忧,不现实行吗?王心宛,就要毕业了,我是不可能留在省城的。我们是没有结果的。”
“所以你就这样对待我?”王心宛泪流满面问道。
“请原谅我……”
“也许,你终究会成功的,会登上官场高处,成为众人仰慕的高官的。但你不要忘记,你在情感的世界里始终是个失败者。”
两位美女同学,一个极力打消郭醒世的从政理想,一位坚定地支持他选择仕途。
大学学业即将结束,就业问题非常现实地摆在了大家的面前。省委组织部通过学校党委,要在应届毕业生中,挑选几位品学兼优的学生,直接到省直机关工作。去年,马怀远被最先选中了,他被省委办公厅要走了。团省委也看上了王心宛,希望她去团省委做共青团工作。郭醒世调动了周身细胞,委婉地求王心宛想想办法,把他也分配到团省委工作。因为,团省委是政界后备军、快车道。王心宛回到家里,把自己要被分配到团省委工作的消息告诉了爸爸。省委第一书记王辽东不同意女儿直接从学校进入机关,也不愿意女儿从政,理由是,不能搞“父子官、家天下”。他建议女儿到文化艺术领域工作,因为女儿颇具艺术气质。王心宛理解爸爸的苦衷,同意到省艺术研究所去工作。但是,她请求爸爸和省委组织部打个招呼,把她的男朋友郭醒世安排到团省委工作。爸爸沉默了,望着爱女没有表态。他很快便让人对郭醒世进行了一番考察,考察结果很不理想。考察人员向王辽东汇报说,郭醒世权力欲望很强烈,有非同一般的政治野心,并且个人生活不检点……王辽东书记很果断地要求女儿终止和郭醒世的来往,并且拒绝安排他到团省委工作。王心宛认为,这是有人故意造谣迫害郭醒世,是典型的嫉妒表现。她与爸爸大吵了一架。
离校的前一天晚上,在去校图书馆的路上,王心宛见到了回学校办事的马怀远。以前虽然认识,但仅仅是点头之交,没有进一步的接触。王心宛只知道,他和郭醒世是老乡,都来自大海深处的同一个海岛。
“马怀远,你和郭醒世是同一个海岛长大的,你最了解他的为人。现在,有的人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你应该站出来,为他说句公道话,为他伸张正义。”王心宛拦住了马怀远,哀求道。
马怀远沉默了。也许,恋爱中的女孩子,智商确实受到影响,王心宛已痴迷到了不能自拔。马怀远虽然对郭醒世评价不高,觉得他做事情目的性太强,心计又过重,但他还是希望郭醒世能够有个好的归宿。郭醒世如果能够迎娶王心宛为妻,确实是几世修来的福分,他的人生道路,将毫无疑问变为坦途。他的人生目标,他对权力的渴望,都有可能变为现实。可是,诚实的省委办公厅干部马怀远,又确实不忍心欺骗王心宛,他认为那样更不道德。于是,马怀远简单地讲述了郭醒世和高云的故事,还有高云的遗书……
“不……这不是真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们都是刽子手,要扼杀我们的爱情……”王心宛哭喊着跑远了。
毕业分配结果公布了。郭醒世没有回家乡海岛,他被分配到东平县一个山村,当上了山村小学的教师……马怀远的命运,却发生了让人始料不及的变化,他当上了省委第一书记王辽东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