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省委书记

作者:九霄鸿鹄

“石……丽娅,市委已经正式宣布,我担任东平县县委书记了。”郭醒世轻声说道。
“我……我早就知道了,为你感到高兴,祝你高升!”
“我靠的是自己的努力。”
“我知道,媒体铺天盖地宣传你的英雄事迹。”
“你了如指掌?”
“面对咆哮袭来的滔滔洪水,你临危不惧,冒着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带领民兵敢死队跳进激流中,炸毁水中小岛,使面临洪水威胁的老百姓化险为夷……”
石丽娅说着,崇拜地望着郭醒世。
郭醒世伸出手来,去握石丽娅的手。石丽娅条件反射似的要抽回自己的手,可是,郭醒世已经把她那只娇柔的小手紧紧握住不放。石丽娅只好放弃挣扎,任凭郭醒世轻轻地抚摸着她的手。她继续低头喝着XO,掩饰着内心的慌张。
夜半时分,郭醒世提出要回下榻的宾馆。“你……不送……我吗?”郭醒世轻声问。
石丽娅默默地拉开车门,让郭醒世上车。她手扶着方向盘,车子行驶在洒满月光、空荡荡的马路上。到了宾馆门口,郭醒世轻声说:“丽娅,到我的房间坐一会儿吧,漫漫长夜,我睡不着觉,我们聊一会儿吧。”
石丽娅迟疑不决。
“丽娅,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升官了,当上县委书记了,我们难道不应该庆贺庆贺吗?你知道不知道,我能够当上县委书记,可是有你的一份功劳啊?”郭醒世握着石丽娅的手,真诚地说。
“我……我有什么贡献?”
“丽娅,是你的激励,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你平日里对我的鼓励,给了我努力拼搏的动力。有了你,我才发愤工作,积极竞争。今天,我们胜利了!”
石丽娅被郭醒世的情绪感染了。她点了点头,锁上车子,跟随郭醒世上了楼,进入了他的房间。
“刚才跳舞,一定出了一身的汗吧?你到淋浴间冲个澡吧,那样舒服些。”郭醒世一边倒水沏茶,一边很随意地说道。
也许真的感觉身上有汗味,爱洁净的石丽娅起身进入了淋浴间,“哗哗”地冲洗起来。不长时间,她从淋浴间走了出来。浴后的她,出水芙蓉般水灵灵,楚楚动人。连衣裙的领口有一处被水润湿了,脖子上还挂着没有擦干的水珠。不施粉黛的她,颜如朝霞映雪,白璧无瑕,春半桃花,般般入画。
郭醒世洗完澡出来,石丽娅正端着茶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恰巧是石丽娅主持的一档访谈节目,题目叫“丽娅访谈”。这期节目,是石丽娅访问渔家一位年迈的船长。这位步履蹒跚的老船长,已经双目失明了。但是,每天清晨,他都拄着拐棍,吃力地慢慢挪着脚步,向着涛声走去。到了岸边,坐在一截木桩上,老人听着奔腾不息的涛声,满脸皱纹都舒展开了。画面中,石丽娅在解说:“观众朋友们,这是又一个老人与海的故事。虽然,老人的浪里人生告一段落,但终生与海相伴的他,又怎么能够离开海呢?老人的血液中,已经汇入了海的潮涌;老人的xiong膛里,已经融入了波涛的韵律。一生闯海的老人,在涛声中回首远去的浪里人生和青春时光。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扪心自问:人生短暂,我们在暮年之际,是否有激情燃烧的岁月可供回忆品味?是否有充实的人生经历值得怀念和流连?那海面上一道道波峰浪谷,是老船长留下的人生足迹。我们的人生,该留下什么痕迹呢?奋斗吧,亲爱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