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省委书记

作者:九霄鸿鹄

郭醒世也不隐瞒,恶狠狠地骂道:“这些记者,全是势利小人,看你在官场上势头看涨,官运亨通,便溜须拍马,摇旗呐喊;觉得你时运不济,仕途坎坷,就落井下石,躲得远远的。”
曾几何时,郭醒世将出任省委书记传闻正盛时,临海市委、市政府门庭若市,各路媒体高手云集,纷纷寻找途径要接触郭醒世,要深度报道临海经验,要隆重推出魅力执政者郭醒世。可是今天,这些媒体,在郭醒世没有实现登基目标后,竟然改变了态度,真是狗眼看人低。郭醒世想。
“大华,舆论这个阵地,历来十分重要。你也知道,我如果当上省委书记,你就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我欣赏你。可是,现在,你我都必须委曲求全了。仕途本来就写满了坎坷,有挫折是再正常不过的了。等待时机吧,大华,我们会东山再起的!”
“郭书记,您对我的栽培,我终生不忘……”
见武大华感激涕零的样子,郭醒世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其实,有一件事情,我本不想告诉你。我已经和省委组织部长马怀远打过招呼了,推荐你到省委宣传部去担任常务副部长,把宣传舆论的大权牢牢掌握在手里,等机遇到来时,担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郭书记……”武大华张了张嘴,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好干,好好干……”郭醒世摆了摆手,示意武大华可以告辞了。
武大华走后,张牧臣走了进来。
“牧臣,我已经和省委组织部马怀远部长说过了,建议提拔你担任我们临海市的副市长。”郭醒世说。
“谢谢你,醒世书记!”张牧臣同样感恩戴德。
“这几天,市里干部都有些什么议论?”郭醒世问。张牧臣长期承担一项特殊任务:搜集官场舆情,向郭醒世单独汇报。
“主要议论有三点。一是说省委常委会封杀了以‘太阳广场’为主体的商务区项目,说这个项目与民争利,不符合棚户区改造精神;二是说钟兴邦也在着手创造政绩工程,着眼点放在民生方面,意在赢得民心,很快将镀得金身,展翅高飞;三是说你和胡清泉二人,将有一人担任省长,然后在钟兴邦离任后,接任省委书记。但是,大家都认为,论政绩、年龄、学历,你远远优于胡清泉,是省长的不二人选。”
郭醒世和胡清泉同样仕途历练完整,乡、县、市、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升上来的。但是,胡清泉已经57岁了,比郭醒世大10岁,并且,他只有省委党校本科学历,而郭醒世已经获得了博士学历。近些年来,一些高等学校举办了若干硕士、博士班,虽然学费贵了点,但教学上要求比较宽松,领导干部基本可以不去上课,或者偶尔让秘书代为上课,毕业后,博士学位倒是货真价实的。至于上次在省委常委会上,他谦虚地说自己是大学学历,那是讽刺其他常委。因为,在目前的常委中,他的学历最高。
“说省委常委会封杀我主导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封杀‘太阳广场’商务区,纯属于造谣。省委常委会只是定了原则,怎么可能涉及具体项目?但是,这个信息很重要,我要认真对待。议论钟兴邦的去留,为时过早,他刚上任,即使再快,也得在北方省干上一年两年的,然后才能离开高就。曹仲伯的年龄,现在已经快到中央规定的正省级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界限,应该很快从省长岗位上退下来。接续人选,也很难讲就是我。干部任用很复杂,千变万化难以捉摸。不久前,很多人都认为我郭醒世担任省委书记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怎么样?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个钟兴邦,我们还不是空欢喜一场?当然,争取的工作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北京方面的工作,力度还要加大。总的战略微调,把省长岗位作为第一目标,把省委书记岗位作为中期目标、长期目标……临海市的大局,继续紧紧控制住。这是我们的根据地啊,千万不能失守。其他的事情,我们可以相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