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朱市长,罗美慧已经来了。”江炎斌到办公室收拾文件的时候,顺便说道。今天早上他特意提前二十分钟到了办公室,向朱代东汇报了昨天晚上拜访王盼家的情况。虽然这看似是自己的私事,可朱代东插了手,就成了工作的一部分。
  对江炎斌跟王盼的事情,朱代东是持支持态度的,对他跟王盼的事情,他也不关心。但是江炎斌提到华武车务段盗窃猖狂的事情,却让朱代东蹙起来眉头。今天他要去京城,让江炎斌通知邱天赐一起随行。
  “让他进来吧。”朱代东说道,罗美慧是武风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虽然是一名女性,但却是电动车方面的专家,留学博士,又读过工商管理,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武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九月,由东风汽车公司、湘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华武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华武武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武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武东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华武火炬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七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以高新技术发展为动力,以全新的机制运行,致力于电动汽车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这次去京城,也是向科技部争取十大八六三计划中,特别设立的电动汽车重大专项。该专项从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选择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作为我国汽车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组织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官、产、学、研四位一体的方式,联合进行攻关。
  “朱市长。”罗美慧有些拘谨的说,她是公司刚成立时被任命的。武风电动车辆是华武市重点扶持的企业,也是市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可是她这个总经理,却还没有得到朱代东的认可,心里自然有些忐忑不安。
  “罗总,坐吧。”朱代东坐在办公椅上。点头示意,他跟罗美慧只见过几次面,因为对方是女性,所以还不算很熟。
  罗美慧弯眉杏眼,唇红齿白,乌黑发髻斜堆脑后,说话时候眼神坚定,口齿清晰,逻辑明确。笑起来眼波流动,面若桃花,看得出来是位精明干练又不乏风情之人。虽然她的年龄比朱代东要大好几岁,可从外表却一点也看不出来。毕竟朱代东着装注重沉稳,服饰都用深色,不想让人感觉他太年轻。
  “谢谢朱市长。”罗美慧说道,全国争取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的单位有十几家之多,虽然前期她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是这个项目能不能争取下来,心里实在没有底。
  刚开始做这个项目的时候。罗美慧也是雄心勃勃,她认为以武风电动汽车公司的实力,要拿下项目肯定是手到擒来之事。但是她到京城跑了几次之后,接连不断的碰壁,几乎让她头破血流,很快她就明白。光靠公司的力量去跑项目,基本就是不可能的。
  “材料准备得怎么样了?”朱代东问,他之所以亲自去京城,也是因为市里对这个项目势在必行。以前柳随风也带队去京城跑过,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进展。
  “材料都是现成的。”罗美慧拿出一叠材料递到朱代东身前,说道。这个项目几乎是从公司一成立就在准备,可是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批下来。原来的雄心勃勃,现在已经快心灰意冷了。
  “你是主汇报人?”朱代东问,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涉及到很多专业的知识,就算他能把汇报材料以及相关资料全部背下来,在真正的专家面前,也是会露馅的。
  “是的。”罗美慧说道,原本她就是这方面的专家,虽然现在主要是做管理,但是基本功都还在。
  “跑项目,汇报材料和报告人肯定不能出错,你是我市引进的高科技人才,我相信应该不会有问题。”朱代东微微颌首。
  “我跟这个项目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各方面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罗美慧自信的说,她从小到大都是学习尖子,在国外深造之后,更是成为精英一族,加上又有国外世界级大公司的工作经验,回到国内之后,自然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去年她之所以选择武风集团,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
  朱代东正要说话的时候,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抓起电话,是法国驻华大使高度打过来的。最近法国想在华武市设立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可能包括湘北、古南、西江三省,主要职责是发展与领区的政治、经济、科学、教育和文化各方面的关系,办理签证业务及为法国国籍公民提供帮助。
  近几年来,法国在华武市的投资越来越大,在华武市落户的法国独资或者合资企业,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在华武市的法国人,也呈逐年增多的态势。高度跟朱代东以前也多次通过话,刚开始的时候是由外交部的相关人员帮助沟通,但是现在,有什么事情的话,高度会直接给朱代东打电话。
  虽然高度在法国算是一个中国通,也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但是在跟朱代东通话的时候,他喜欢用法语。因为用他自己的语言,更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思。他跟朱代东在交谈的时候,完全听不出对方的口音,就像电话那头是一个地道的法国人似的。
  “高度先生,关于法国风情街一事,我们已经在修葺,相信很快就能跟市民见面。”朱代东用一口流利的法国,说道。
  “感谢贵方的诚意,我希望中法经济研讨会能在贵市的法国风情街举行。”高度说道。
  “高度先生,我今天下午会来京城,这件事我们当面沟通吧。”朱代东微笑着说道。
  “可以,我恭候你的大驾。”高度说道。
  虽然听不懂朱代东说什么,但对方说的是法国,她还是知道的。原本她觉得自己至少在知识上,是用地过朱代东的,但现在她完全没有了这份自信。她对朱代东的身份,并不太在意,可是对有能力的人,却很尊重。她只懂一丁点法国,而朱代东却能流利的跟人交流,这就让她佩服。
  “朱市长,没想到你的法语说的这么好。”罗美慧敬佩的说。
  “没办法,工作需要。”朱代东谦逊的说,对他来说,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不难,只不过要学什么样的语言,就真要看工作需要了,法语也是他来华武市之后新学的。
  到机场的时候,邱天赐已经提前到了,他一直在侯机室外面等着,在朱代东上车之后,就跟江炎斌一直保持着联系。见到朱代东的车子,马上就迎了出来,车子还没停稳,他就已经跑到了车边。
  “邱局长,太客气了。”朱代东下车之后,跟邱天赐握了握手,他跟邱天赐分属两个系统,彼此之间没有节制关系,如果不是因为田林的话,恐怕邱天赐根本无需对他溜须拍马。
  “这是应该的。”邱天赐谦恭的说道。
  “邱局长,你好。”罗美慧是认识邱天赐的,上次她见到邱天赐的时候,对方并没怎么理会她,甚至可以说连正眼都没瞧一眼。可是今天,邱天赐却在朱代东面前毕恭毕敬,给她的反差太大了。
  “你好,罗……总吧。”邱天赐仔细盯着罗美慧看了一会,才恍然大悟的说。罗美慧是武风电动汽车公司的老总,为人孤傲,跟她吃过一次饭,但却并不愉快。这个人太高傲,也太迂腐,适合做一个研究人员,却不胜任担任一家这么大的企业老总。
  “邱局长,罗总是我市引进的高科技人才,你这个铁路局长,可得大力支持武风电汽的工作哦。”朱代东微笑着说。
  “这没问题,能为罗总服务是我的荣幸。”邱天赐好像忘记了以前跟罗美慧的不快,微笑着说。
  到京城之后,刚下飞机,邱天赐早就安排好的车子就来接了。原本朱代东让江炎斌安排华武市驻京办的人来接机,可是邱天赐恳请朱代东给他一个机会,要不然他会过意不去。虽然这次朱代东来京城,是为了跑项目,可是也顺带着帮他约了田林一起吃饭,这个人情,他自然得还。
  “朱市长,晚上就住京城饭店吧,这里离科技部也不远。”邱天赐说道,他知道田林也经常来京城宾馆,而且京城宾馆对面就是长安俱乐部,晚上的娱乐活动也好安排。
  “可以,今天先办你的事,我已经跟田部长约好,晚上就定在这里吧。”朱代东说道,田林知道他来京城之后很是高兴,也清楚他把邱天赐带过来了。
  “感谢朱市长。”邱天赐高兴的说,他在接到江炎斌电话的时候,也向部里打过电话,想向田林汇报工作,可是却没有找到机会。可是朱代东随便一个电话,却把田林约了出来,亲疏之别立见分晓。
  ps:新的一月开始了,求保底月票!(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