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朱代东没想到张天睿竟然会知道得这么清楚,跟他喝到第二瓶酒的时候,张天睿就开始滔滔不绝了。.
  “天睿,我看京城就没有你不知道的事?你就不怕其他国家的特工把你抓过去刑讯逼供?你肚子里装了多少国家机密啊。”朱代东一脸的担忧,很是钦佩的问。
  “你还别说,老爷子真有过这样的担忧,没看到我的车子现在都是防弹的?”张天睿洋洋得意的说,其实老爷子哪是担心他泄露国家机密,只是怕他在外面滋扰生事,特意加的一道保险呢。
  “怪不得我总觉得这车不一般呢,怎么样,借我开几天,让我也沾沾光。”朱代东说道。
  “如果是别人开口,那断然是不会借的,但你要用,随时都可以开走。”张天睿大手一挥,朱代东还从来没有因为私事,主动向他张过口,今天竟然要借汽车,他自然觉得脸上有光,说话的时候,就连已经歪歪斜斜的身子,都一下子坐正了。
  “那好,等会我可开走了。天睿,你刚才说田林可能会被撸,到底是真是假?”朱代东又给张天睿倒了杯酒,一脸的倾听状。
  “这次田林查的人叫丁力平,是阳生铁路局局长,此人原来是牛解放的副手,牛解放曾经就担任过阳生铁路局局长。上次田林查彭厚明,已经大大得罪了牛解放,恐怕你还不知道,牛解放当时就放出了风声,要让田林好看。上次的气还消,这次他又查丁力平,这不是公然跟牛解放唱反调?如果这次牛解放不摆平田林,那下次被摆平的就是他牛解放了。”张天睿说道,丁力平是阳生局的局长,而阳生局可以说是牛解放的自留地,他可以任凭田林对部里进行调查,但是阳生局绝对不能让田林动。
  “丁力平已经立案了吗?”朱代东问,只要立了案,田林至少就立于不败之地了。但他心想,纪委和监察局要调查下面的干部,而且像丁力平这样级别的干部,如果部党委会不讨论研究的话,纪委是不会立案的。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不管有没有立案,牛解放都不会让田林好过。最好的结果是田林外调,搞不好田林就要背处分,甚至被免职。你这个时候再跟田林凑在一起,可没好果子吃。”张天睿提醒道,他可是为朱代东好,一旦朱代东也被牛解放惦记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给他小鞋穿。
  “原来如此。”朱代东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怪不得昨天晚上田林一副唉声叹气的样子,原来确实是到了很紧急的时刻。“天睿,市局周局长的调令什么时候下来?”
  “应该就在这几天,我们也讨论过,谁会来担任新的局长,昨天晚上在长安俱乐部,就连李亮也过来凑热闹,看来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这个新局长呢。”张天睿眯缝着眼睛,笑着说,新的局长就会有新的作风,谁都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到时会不会烧到长安俱乐部这样的私人会所来呢。
  “栗东武有没有机会?”朱代东突然问,有些消息,张天睿确实比官方迅捷而准确得多,有的时候问他,比自己去听要有效得多。
  “他?可能有机会。”张天睿犹豫一下,原本他是不看好栗东武的,但这次栗东武突然向部里提出一个整顿京城治安的报告,让部里和京城市委都非常重视,栗东武也就这样进入了上面的考察范围。当然,这也仅仅代表栗东武有机会,能不能真的调任,在调令没下来之前,谁都不敢保证。
  朱代东把张天睿送到长安俱乐部之后,就去见了田林。他已经知道了田林的一些事,也就没有跟他去其他地方,就在复兴路十号旁边找了个小茶楼。
  “田哥,什么事这么烦呢?”朱代东看到田林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笑吟吟的问。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工作有些不利罢了。代东,你在基层工作了这么多年,有没有碰到被领导误解的情况?”田林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道。
  “被领导误解?当然有,但只要加强沟通,我相信一定会化解的。”朱代东说道,看到田林露出深思,他又说道:“当然,如果是原则立场的问题,那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坚持到底。我相信,不管任何情况,邪不压正。”
  “代东,我跟你说实话吧,最近监察局接到举报,阳生铁路局局长丁力平有贪污受贿等违法乱纪行为,我们经过调查之后,发现丁力平的问题确实不小。但是在向部里汇报之后,却被勒令停止调查。牛书记亲自找我谈了话,拍着胸口保证,丁力平不可能有问题,如果担保有用的话,还要我们这些纪检干部做什么?”田林愤愤不平的说,他越说越生气,一直以来,他都是刚正不阿,眼里揉不得沙子,如果没查出什么问题,也就罢了。既然已经查到问题,怎么会轻易罢休呢。
  “田哥,既然牛解放这么护短,我看你还是暂时不要再调查丁力平。”朱代东提议,田林的调查如果得到了王志环的大力支持,肯定就不会是这样的局面。虽然牛解放是党组书记,但铁道部跟机关局一样,局长才是一把手,书记只负责党务,甚至就连常务副职的实权都不如。
  “代东,刚才你让我坚持原则,现在又让我放手,这左右逢源的本事,我可没学会。”田林有些不满的说。
  “田哥,退一步海阔天空嘛,既然牛解放反应这么大,就暂避锋芒嘛。只要你能拿到那个丁力平的真凭实据,还怕拿他没办法?”朱代东提醒道。
  “不行,只要查下去,丁力平肯定会原形毕露,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争取部里的支持。现在牛解放只是党组书记,哪怕他就是部长,铁道部也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吧?”田林说道,现在他也是党组成员,对部里的决议也有投票权。
  “田哥,我觉得你还是要慎重。”朱代东看到田林一脸的倔强,有些担忧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