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祝邦辉此时坐在新办公室里,他八点到市委大楼,汤伟泽马上引着他到了这里,这是市委大楼新装修出来的办公室。格局与市委其他领导的办公室大同小异,至于石锋的那间办公室,无论是祝邦辉本人,还是焦遂市委,都是万万不会给了用的。
  石锋吸毒而且还被处分,他留下来的办公室绝对不会再有人用。国人其实一直都有“封建残余”思想,石锋在那里办公,又是吸毒又是降级处分,谁知道那间办公室的风水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抱着这样的心态,后来者是绝对不会再到那间办公室办公的。所以只能封存,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重新装潢划给市委办当办公室。其实对办公室,祝邦辉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他新来,并不会提出什么苛刻的条件,只要不给他石锋原来的办公室就行。
  点上一根烟,祝邦辉靠在办公椅上,从现在开始,他就正式成为焦遂市委副书记,从排名上看,他应该是焦遂市的第三号人物。但现在,祝邦辉却没有一丝欣喜。自从到了焦遂之后,朱代东所表现来的温和谦让使他暗自提高警惕。
  他在阳市就听说,朱代东其实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一把手,可是这两天朱代东给他的印象,却完全不像。可正因为如此,祝邦辉才觉得应该需要更加警惕,朱代东的表现很容易让人对他轻视,可谁要是敢真正轻视朱代东,后果将难以想像。
  上午的常委会,祝邦辉就一直在暗暗观察着朱代东,坐在会议室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做记录的秘书呢。但朱代东一张口,那种一把手的气势油然而生。就连祝邦辉当时也不由得把身子坐直。
  桌上的电话机很突兀的响起,祝邦辉拿起电话一听,是汤伟泽打过来的,通知他去朱代东那边,祝邦辉说了声谢谢就放下了电话,这是他跟朱代东非常正式的第一次谈话。
  “朱书记,你好。”祝邦辉走进朱代东办公室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朱代东已经等在门口,就像等候上级领导似的。这让他既感动又诚惶诚恐。
  “祝邦辉同志,到焦遂一切还习惯吗?”朱代东伸出大手,热情的跟他握了握,微笑着问。
  “感谢朱书记的关心,一切都好。”祝邦辉感受到朱代东大手传来的热度。笑着说。朱代东越是谦和,他就越是如履薄冰。
  “那就好,如果有什么需求一定要提出来。”朱代东把祝邦辉请到会客区坐了下来。
  “好的。”祝邦辉说道,虽然朱代东让他坐下,但他却像下属见到领导似的,只是半边屁股搭在沙发上,身躯前倾。专心聆听。
  “唐娟同志的工作安排好了么?”朱代东拿起茶几个的烟,递给祝邦辉一支。
  “我刚来,还不熟悉工作环境,过段时间再说吧。”祝邦辉双手接过烟之后。连忙拿出火机,给朱代东点上。他知道朱代东很少抽烟,常委会上就没看他抽过,但现在能点上。说明还是很给自己面子的。
  “那怎么行呢,正因为你还不熟悉工作环境。就不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生活上,只有心无旁骛,才能更好的工作嘛。唐娟同志原来是在劳动局工作吧,我看还是暂时调到劳动局,以后如果有合适的工作,组织上再安排,你看如何?”朱代东说道,从昨天见到祝邦辉开始,一直到现在,他所做的一切,都完美的体现了一个市委书记对自己副手的关心和体贴。
  朱代东知道自己在市里确实赢得了大部分常委的支持,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不想给人留下话柄。尊重老同志、团结合作,本来就是上级领导对他的期望嘛。
  “朱书记如果这样说的话,那我可以提意见了,严蕊灵同志的工作这么久都没有调过来,我怎么敢让唐娟调动工作?”祝邦辉正了正身子,微笑着说道。虽然是向朱代东提意见,可是言下之意谁都能听出来,他也是关心朱代东的生活。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朱代东摆摆手,说道。严蕊灵在木川干得很出色,而且她确实不想在朱代东的领导下工作,否则干出成绩算谁的?严蕊灵历来就是个好强的女人,就算她以后调过来,恐怕也不会在焦遂工作。
  “朱书记,从明天开始,我想到下面去熟悉一下情况。”祝邦辉说道,新上任的干部下去调研,基本上都是惯例。
  “可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朱代东点了点头,说道。说完他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事,起身到办公桌上拿来一封信,递给祝邦辉:“既然你要下去,顺便调查一下这件事吧。”
  朱代东拿给祝邦辉的是一封举报信,信上说焦遂市劳动局长叶飞庭因受贿罪被判刑并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劳动局仍照发给他们工资、补助和津贴。这件事朱代东原本是想让纪委和组织部联合调查的,但祝邦辉既然要下去调研,顺便就让他调查核实。
  “一有最新情况,我马上会向你汇报。”祝邦辉说道,他仔细看完举报信,很是惊讶,同时也很愤怒,可是既然在坐牢的时候还能领工作、补助和津贴,这个叶飞庭显然不是一般人,谁知道这是不是朱代东故意试探自己的一步棋呢。
  “那好,有什么情况随时跟我沟通。”朱代东淡淡的说道,祝邦辉新上任,原本是不会安排具体工作的,但朱代东确实想试探一下。他虽然对祝邦辉的履历非常清楚,可是对他的工作能力以及习性却还不了解。
  朱代东虽然现在是焦遂名副其实的一把手,可他也只是把上层的关系理顺,对于焦遂的党政机关和基层组织,却还没有完全领会朱书记的执政思想。比如说这人在牢中竟然还能领工资补助和津贴的情况,肯定不止叶飞庭一个,而且很多不干事也在领工资的人,也大有人在,这样的情况朱代东希望不要在焦遂发生。如果要达到这个目的,就要看叶飞庭案的处理结果了。
  “朱书记,省城盛雅文的电话。”席文轩用手掌捂着手机,疾步走进来,轻声说道。
  “盛总,你好。”朱代东点了点头,接过手机,微笑着说。自从上次钱飞虎带她跟自己见了面之后,朱代东就知道这个盛雅文肯定会找上门来,果不其然。
  “没想到朱书记还能记得我。”盛雅文脸上笑靥如花,她很清楚朱代东是钱飞虎的一员虎将,那自己的公司肯定也要随着朱代东的脚步到焦遂发展才行,这样的机会可遇而不可求,一旦朱代东离开焦遂,机会就消失了。
  “我忘记谁也不敢忘记盛总啊,有什么指示吗?”朱代东笑呵呵的说,对盛雅文跟钱飞虎的关系,他心知肚明。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颇为头疼。一旦生意人跟官员扯上了关系,就相当于来了一枚定时炸弹。
  “指示可不敢,我现在到了焦遂,想请朱书记吃顿便饭,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盛雅文笑着说道,在焦遂只要摆平了朱代东,自己的生意将无往而不利。上次陪钱飞虎一起吃饭,朱代东送了盒美容膏给她,说明朱代东很尊重自己,这让她很有信心,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盛总来焦遂哪能让你请客,晚上我来安排吧,就到焦遂宾馆如何?”朱代东笑吟吟的说,不管盛雅文来焦遂有何目的,这顿饭还是要请的,不是给盛雅文面子,而是因为钱飞虎。
  “恭敬不如从命,我晚上就住在焦遂宾馆,随时恭候朱书记的邀请。”盛雅文笑的很暧昧,她的声音听起来本来就很酥,此时更是让人有种想入非非的味道。
  晚上六点半,朱代东准时到了焦遂宾馆,因为提前沟通过,盛雅文已经在包厢里等候了。虽说是朱代东请客,但这样的饭局一般都是由朱代东私人付款的。所以他没有让付勤元和席文轩随同,来焦遂宾馆甚至都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过来的。
  “盛总,欢迎你来焦遂。”朱代东把车停在宾馆后面,直接就坐后门进了包厢,以他的听力,根本无需再跟盛雅文沟通,就能确定她的位置。
  “感谢朱书记亲自过来。”盛雅文看到朱代东只有一个人,脸上的笑容都快装不下了。
  “这位是?”朱代东看到盛雅文还带来了一位清丽女子,不由问道。
  “这位是我公司的部门经理宋菱。”盛雅文介绍道。
  “朱书记,你好,很荣幸能认识你,以后还要请多多关照。”宋菱嫣然一笑,伸出白嫩的小手,说道。她的声音很好听,有如莺语婉转。但声美人更美,弯眉杏眼,唇红齿白,乌黑发髻斜堆脑后,一身得体的职业装把她的美曼身材展露无遗。
  “好说,好说。”朱代东跟她握了握手,但很快就松开了。他清楚,今天晚上自己要面对的,恐怕不是盛雅文,而是宋菱这个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