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陪同吴良宽去的这些学校,朱代东也是第一次正式来视察,作为一名曾经的教师,他觉得焦遂市的教学硬件,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至于入学率与教育经费的投入情况,在朱代东来焦遂之后,就特意向教育局长郝守映强调过,市里不会挪用教育系统的资金,但教育局也必须保证教育经费能投入到实际需要中去。
  “代东书记,听说焦遂市准备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吴良宽看了一眼陪在身边的朱代东,问  。如果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朱代东是自己的秘书,走在队伍前面的人,最年轻的都是四十出头,而朱代东虽然梳着三七头,穿着深色衣服,但看上去,还是显得格外年轻,让人羡慕的年轻。
  “确实有这个想法,但财政补贴太大,以目前焦遂的财政收入,恐怕想在短期内实现,比较困难。”朱代东微微颌首,他何尝不想把自己在木川所做的所有民生福利项目全部搬到焦遂来呢,只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焦遂人民想要享受木川的福利,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到的。
  “所以呢?你可别打我的主意,其他事还好说,千万别跟我提钱,提钱伤感情。”吴良宽笑吟吟的摆摆手,说道。作为省人大副主任,他自家知自家事,人事与财政历来是权力的测试剂,对这方面,他是有心无力。
  “吴主任,我这没没张口呢,你就把路堵死了。”朱代东笑着说,向吴良宽伸手,他连想都没有过。这件事他其实已经向刘津君和钱飞虎都汇报过,两人都答应他,焦遂要搞民生福利。省里肯定支持。
  “既然焦遂准备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补贴,是不是也该提上日程?”吴良宽问,他到几个学校视察,听学校领导汇报工作,有好几个人隐晦的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
  “吴主任。我当然希望本市所有的教师都能有工资补贴,可我跟费旭裕同志也不能提钱啊,一提钱也会伤感情。”朱代东苦笑着说,从内心讲,费旭裕对焦遂还是很有感情的,朱代东关注民生,费旭裕也能理解,但在现在的财政状况下,焦遂市暂时还没有能力过多的把财力投向社会福利事业。
  “你这个代东同志。还很记仇嘛,以前焦遂的财政收入不高,在教育方面的投资不足情有可原,但你的强项是抓经济工作,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焦遂一定会大大改善财政困难,到时就要看你的表现了。”吴良宽说道,其实关于教育投入这方面。无需提醒朱代东,从他原来的执政情况来看。只要财政许可,他自然而然会关注。
  “我只是实话实说,吴主任这么关心焦遂的教育事业,我很感动,以后如果焦遂在教育方面有困难,还要请吴主任大力支持。”朱代东诚恳的说。吴良宽虽然没多少实权,但对省里的一些政策出台,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干工作,朱代东历来信奉的是,平时多烧香。不要临时抱佛脚。
  朱代东以前跟吴良宽没有多少交往,这次陪同他检查工作,因为朱代东的谦逊,使得吴良宽对他印象颇佳,在其后的酒桌上就表现出来了。虽然朱代东要同时应付吴良宽与竹治西,但他一点也怵,在饭局结束的时候,反而让他们两人都只能去房间休息。
  吴良宽下午要回省城,因此只休息了小半个小时,就走了,毕竟他在车上还可以休息。而竹治西因为挂念着夏昌发的案子,也没敢睡太久。而睡醒之后,知道朱代东还没有走,就让秘书请他进来。
  “代东同志,请坐,看来年轻就是好啊,如果我能年轻二十岁,一定要跟你分出高下。”竹治西并不知道朱代东酒量的深浅,以为他不过是因为年轻、身体好,而让自己惜败。
  “这一点我完全相信。”朱代东谦逊的说,竹治西是部队转业干部,酒量很好,比吴良宽要强一个档次,中午的时候,他一个人就喝了两瓶茅台,已经算非常不错了。
  “我下午还要办案,不跟你绕弯子,是不是要问夏昌发一案的情况?”竹治西说道,这是省委一二号首长同时关注的案子,纵然他这个省政法委书记,对待案情也是非常谨慎的。
  “夏昌发一案由您亲自督办,在没有结案之前,我不过问、不打听,我是来汇报工作的。”朱代东说道,石锋既然想留在焦遂工作,必然要他这个市委书记亲自出面才行。
  “哦,那你说说看。”竹治西说道,如果是费旭裕要向他汇报工作,他还不一定会见,毕竟石锋跟费旭裕的关系,是摆在那里的。但朱代东则不然,他以前跟石锋可能说一点交集都没有,石锋吸毒的事情,又是他主动向省里汇报的,在某些情况下,竹治西跟朱代东其实是站在同一战线上。
  “石锋同志以前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他最近正在戒毒,而且效果显著。”朱代东缓缓的说道,省里的态度现在还不明朗,但朱代东猜测,应该是不想把这件事扩大化,要不然竹治西来焦遂,也不会连市委大院的门都不进,也不正式接见他跟费旭裕。
  “临时抱佛脚,会有用吗?”竹治西淡淡的说,他当然希望石锋也能像霍定平那样,能经受住公安局的检查,可是上午他跟石锋谈话的时候,对方已经明确向他承认吸毒的事实。
  “当然有用,我相信石锋同志有坚强不屈的信念,一定可以戒除毒瘾。”朱代东坚定的说,如果说以前他对自己的排毒丸还没有信心的话,那现在他有九成把握能帮石锋戒毒成功。
  “你凭什么这么有把握?”竹治西眉头微蹙,毒瘾可不是那么好戒的,一个人就算想戒烟都需要下很大的决心,而毒品可以控制人的神经,岂是说戒就能戒的?
  “因为霍定平已经成功戒掉毒瘾了。”朱代东淡淡的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