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虽然付勤元在外人面前很少说起工作上的事情,但到了朱代东的办公室之后,只要是朱代东问起的事情,他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朱代东虽然有超强的听力和记忆力,可是他毕竟来焦遂的时间太短,很多事情都只能从文件里了解,而付勤元给他介绍的,大多是市里的一些不为人知的消息。
  第二天,付勤元比往常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了小车班,这个时间,也是他担任曾松如司机时的上班时间。就在他刚要去拿一号车钥匙的时候,就听见旁边有人讥讽的说道:“怎么,这么早就要洗车?”
  “要用车。”付勤元回头一看,是市委副曹小波。曾经有一段时间他们的关系不错,可是自从曾松如调离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迅速恶化。毕竟在曹小波看来,付勤元已经进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不说这辈子,至少近几年内是不可能翻身的,所以跟付勤元迅速撇清关系,甚至把他踩到脚下就成了明智之选。
  “用车?就算要用车,也不能用这辆车吧?”曹小波冷笑着说,他以为付勤元是公车私用,而他拿的车钥匙,却是一号车的钥匙。整个焦遂市现在也只有两辆奥迪,一辆由费旭裕使用,另外一辆自然是归曾松如使用。只不过曾松如调走之后,这辆车车反而没有人使用了。他曾经想开这辆车,但石锋没有同意。
  付勤元早就看透了曹小波,此时哪还会理他,他现在只需要对朱代东负责,至于其他人,哪怕就是石锋亲自到来,他也无需理会。可是曹小波却哪里知道这其中的关键之外,他被付勤元的漠视彻底激怒了,如果说耕牛来他还对付勤元忌惮几分的话,那现在。他早就自认为是小车班的“一哥”了。
  “付勤元,你要知道自己的身份,现在你可不是曾书记的司机了,如果把这辆车开出去,会造成什么样的社会影响和政治破坏力?这可不是你一个人所能承担的后果!”曹小波向右伸出半步,拦住了付勤元的去路,冷笑着道。
  “这我自然知道。”付勤元淡淡的说道,他倒并不是故意要隐瞒。只是看不惯曹小波的做派,不屑跟他多说罢了。
  “你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如果你执意妄为,我马上就要向办公室汇报。”曹小波最是看不得别人无视他,如果说以前,他还能承受。但现在,只能是别人承受他无视的目光了。
  “随便你好了。”付勤元淡淡的说道,然后侧了侧身,从曹小波身边走了过去。
  付勤元的“扬长而去”让曹小波马上把愤怒化为行动,他原本只是想向办公室汇报,但鉴于付勤元的态度,他直接找上了汤伟泽。作为市委副书记石锋的司机,在汤伟泽这里,显然能受到特别礼遇。
  只是汤伟泽的态度让曹小波很是不解。他添油加醋的把刚才付勤元的行为告诉汤伟泽,但令他奇怪的是,汤伟泽却并没有露出生气的神情,甚至连起码的诧异都没有。
  “小曹,你能及时向组织反映情况,这很好。希望你以后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这次谢谢你。”汤伟泽微笑着说道,昨天晚上朱代东就给自己打了电话,说想要付勤元给他开车。对此。当时汤伟泽的惊讶程序,绝对不亚于刚才的曹小波。只不过他当时就知道了结果。马上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汤秘书长,付勤元私自开着奥迪车出去,性质非常恶劣,应该严肃查处。”曹小波并没有马上领悟汤伟泽的意思,坚持要处理付勤元。
  “小曹,你的精神可嘉,但是付勤元的事情,恐怕你搞错了,他并不是私自开着奥迪车出去的,而是我同意的。”汤伟泽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相比曹小波,他更加喜欢跟付勤元打交道。
  付勤元担任曾松如的司机也有两年的时间,可是汤伟泽从来没有听付勤元向自己抱怨过,更加没有因为他是市委书记的司机,而向自己提任何过分的要求。这或许也是朱代东一到市里,马上就决定要用付勤元当司机的缘故。
  而且用付勤元当司机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给别人曾松如提拔的干部一个明确的信号,既然付勤元能得到重新启用,他们自然更加不在话下。现在能看到这一点的人还不多,可是以后,那些人自然会慢慢醒悟过来。可以说,朱代东只启用了一个付勤元,基本上就能接收曾松如原来的全班人马,可谓得来全不费功夫。
  “你同意的?”曹小波顿时气结,既然如此,那还废什么话呢。可他又很惊诧,什么时候汤伟泽跟付勤元直接联系了。
  “是的,昨天晚上朱书记已经决定,让付勤元同志给他开车,刚才他就是去接朱书记。”汤伟泽淡淡的说道,作为市委秘书长,他自然清楚付勤元在小车班的遭遇。
  “啊!!!”曹小波张口结舌,对于这样的结果,他是既震惊又忌妒,付勤元的命怎么就这么好呢?这个朱书记也真是的,怎么一点也不按常理出牌,按说前任身边的工作人员,那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继续留用的嘛。可他倒好,一来就启用了前任的班底,司机尚且如此,曾松如的秘书肖凌风,不会也像付勤元这样,继续为朱代东服务吧?如果真要是这样的话,那可就乐子可瞧了。
  很快,付勤元继续担任朱代东司机的事,就像长了翅膀似的,马上就传遍了市委、市政府。而曾松如原来的秘书肖凌风,确实也感觉到了付勤元带来的影响。首先是他办公室的同事,然后是他的主管领导,甚至汤伟泽都亲自见了肖凌风。昨天他交给朱代东的那份秘书名单,里面可没有肖凌风的,怪不得朱代东当时没有拍板,难道就是为了在等着肖凌风?
  但汤伟泽不比一般人,如果朱代东确定了秘书的人选,肯定会第一个给自己打电话,所以他召见肖凌风,只是提前通个气。如果朱代东挑选肖凌风为秘书,他就算提前搞了组织谈话,如果肖凌风没被朱代东看上,他也就没有承诺肖凌风什么。
  “朱书记,回办公室么?”付勤元在焦遂宾馆接到朱代东之后,问。
  “好。”朱代东说道,他昨天才刚上任,今天除了要下去调研几家单位之后,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接见各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焦遂宾馆距离市委只有几分钟的车程,付勤元的车子开得又快又稳,到了市委大楼下面的时候,他把车一停好,马上就跑到车子的另一边,帮朱代东打开了车门。现在朱代东的秘书还没有确定下来,付勤元就很识趣的担当起秘书的职责。
  把朱代东送到办公室,同时给朱代东的茶杯加满水之后,付勤元就准备离开。在下楼的时候,他碰到了汤伟泽,对方很亲切的问起今天早上的事情,并且热情的拉着付勤元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小付啊,朱书记这次可是钦点你担任司机,这是你的光荣,也是我们市委办公室所有人的光荣。”汤伟泽笑吟吟的说道,等付勤元坐下后,亲自给他倒了杯水。
  付勤元连忙站了起来,双手接过茶杯,不管是朱代东还是汤伟泽,都是他的直接领导。在自己给朱书记开车这件事上,如果汤伟泽从中作梗,纵然朱代东再愿意让自己去开车,恐怕也是无法成行的。
  “我只是做了份内事而已,这是朱书记看得起,也是您肯给我这样的机会。”付勤元感激的说。
  “朱人选还没有确定下来,对此朱书记有什么特别指示没有?”汤伟泽问道。
  “这个我不太清楚。”付勤元说道,不要说他确实不知道这件事,就算真的知道,也是不会轻易告诉别人的。
  “好了,这件事我会向朱书记请示的,你先下去吧。这段时间朱书记可能会经常下去,你要注意保养好车子。”汤伟泽叮嘱道,虽然付勤元再次给一把手开车,但朱代东跟曾松如是完全不一样的。从昨天史丽蓉的事情来说,朱代东来焦遂是为了做事的,不管什么人,恐怕都阻止不了朱代东的决心。
  “我会注意的。”付勤元说道,这辆车从买回来就一直在他手上车,对一名优秀的司机来说,车子就是他的另一半。而且曾松如原来也用得不多,所以这辆车子一直保养得很好。
  付勤元刚回到小车班,肖凌风就找上门来,虽然原来付勤元的口风很紧,但是他跟肖凌风之间,基本上还是无事不谈。这次付勤元依然能给朱代东开车,这自然也让肖凌风心里一下子热了起来。别看他原来是焦遂市的二号首长,但曾松如离开的太过突然,对他的去向并没有作出具体的指示,现在他除了继续在市委办公室秘书一科担任科长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办法。但秘书一科这个科长的位子,岂是他能坐得稳的?
  ps:没有月票就没有激情,大可现在的激情已经迸发出来的,希望月票也能一路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