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看到孙儿跟外孙女今天又来看望自己,齐有和显得心情很好。他从来不要求家人来看望自己的时候,提着大包小包,只需要出现在自己眼前,一句问候,就足矣。
  “就知道你这小丫头没那么好心,外公本来还给你准备了一个好东西,但现在嘛,等下次再说。”齐有和笑吟吟的说道。
  “外公,什么好东西啊?”何梦冰摇着齐有和的手臂,撒娇的说道。
  “好了,你别摇了,再摇的话,我这把老骨头都快散架了。”齐有和笑着说,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朱代东送给他的那盒美容膏,这东西他用不上,而且又是朱代东送过来的,还点名要送给何梦冰,他自然不会忘记。就算何梦冰不来,他也会主动给她打电话让她来取。
  “这是什么啊?”何梦冰随手接过来一看,打开盒子有些失望,可是看到外公一脸期待的眼神,没有随手扔掉,反而收进了包里。对于这样的化妆品,她确实看不上眼,既不是进口的,也不是名牌。
  齐昌平看到那盒美容膏之后,眸子里却突然闪现一道神奇的光彩,这东西他认识,温福亮曾经跟他说过。表面上毫不起眼,可是能排毒、养颜、美白、去黄去皱去斑去痘、延缓衰老,效果非常好。而且最重要的,这是朱代东亲自制出来的,原本是给他老婆准备的,后来驻京办从他那里拿了一些搞关系。去年木川上报的项目,都非常顺利,跟这美容膏也有莫大的关系。
  “这是朱市长送过来的,而且点名送给你,哪怕再不好,也毕竟是他的一片心意。你哪怕不用,也别胡乱丢了。”齐有和明白自己这个外孙女的意思,这副美容膏包装并不华丽,看上去又黑不溜秋的,自然让人无法跟它的实际效果联想起来。而且朱代东也没有跟他说起这美容膏有什么效果,既然是美容膏,自然就是美容的咯。
  “什么?朱市长送过来的,那就得好好看看。”何梦冰听到是朱代东送过来了,马上翻开包把那盒刚才还不屑一顾的美容膏给拿了出来。现在虽然她不清楚这盒美容膏的功效,可是她已经对这副美容膏完全改观。至少。不会像刚才想的那样,等会一出门。就把这副美容膏随手丢弃。
  “小妹,你也太势利了吧?刚才爷爷给你的时候,只是勉为其难的接受。可是一听是朱市长送过来的,马上就双目放光,你可真够可以的。爷爷。这东西还有没有,也给我一盒?”齐昌平朝着何梦冰讥笑道。
  “朱市长送的东西。自然与众不同了,况且还是指名道姓送给我的,外公,是吧?”何梦冰看了齐昌平一眼,得意洋洋的说道。
  “没错,昌平,不好意思。只有一盒。”齐有和看到何梦冰在自己面前撒娇,笑吟吟的说道。
  “小妹,我看你也不喜欢这盒美容膏,要不转送给我怎么样?”齐昌平微笑着说,他想先拿到美容膏。再把效果告诉她,让她好生后悔一番。看她以后还敢以貌取人不。
  “这是美容膏,你拿着没什么用啊。”何梦冰看了看手里的美容膏说道。
  “我可以送给我妈,也可以送给我以后的女朋友啊。”齐昌平继续逗着她说。
  “不行,表哥,你从来没跟我抢过东西,快点说,这东西到底有什么不同寻常?”何梦冰虽然没听说过这种美容膏,可是她并不傻,从齐昌平似笑非笑的眼神中,她已经觉得不对劲。
  “你到底给不给嘛?如果不给,我可以买。”齐昌平开出了一个诱惑的条件。
  “买?多少钱?”何梦冰眼睛一亮,说道,对于一个爱美的女孩子来说,每个月的工资,好像永远都不够。
  “一千,怎么样?”齐昌平微笑着说,如果何梦冰接受的话,那等会再加价让她买回去。
  “一千?好,我……我不卖。”何梦冰很想拿这东西换一千块钱,现在一千块钱的购买力是非常强的,足够她逛好几次街的了呢。可是在最后关头,她还是紧急踩了刹车,没有被齐昌平诱惑住。
  “昌平,你就别逗梦冰了,你是不是知道这东西的来历?”齐有和看到他们表兄妹吵闹,眼里露出慈爱的神情,对他来说,如果每天家里都能出现一段这样的场景,那才叫真正的幸福。
  “幸好你不卖,否则的话非得让你放放血不可。爷爷,这美容膏可不简单,是朱市长亲手制的,而且效果非常好,具有排毒、养颜、美白、去黄去皱去斑去痘、延缓衰老的功效。特别是初次使用的人,绝对能让他容光焕发,好像得到新生似的。”齐昌平微笑着说。
  “真的?不会这么神奇吧?”何梦冰半信半疑的说。
  “这个东西,除了朱市长手里有,就只有咱们市驻京办有了。你知道在京城,一盒美容膏能卖多少钱吗?”齐昌平问。
  “多少?”何梦冰随口问道。
  “如果你能一万元买到,那就算赚大了。”齐昌平神气的说。
  “一万元?”何梦冰惊讶的说,这个价格绝让她很吃惊,对于现在的她来说,一万元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就算是一万元,也未必能买得到,这东西属于有价无市。多少人想买却不得,小妹,这次你可真是赚大了。”齐昌平说道。
  “那是当然,外公,朱市长什么时候来的啊?”何梦冰小心翼翼的把美容膏收到包里,现在她对美容膏的态度又跟刚才有所不同。刚才只是因为这东西是朱代东送的,才感到有特殊意义,可是现在美容膏的功效这么好,自然就让她非常期待。
  “上午来的,中午在这里吃的饭,代东市长不管去哪里蹭饭,都会带一份礼品的。可我没想到。这盒不起眼的美容膏,竟然能值一万元。”齐有和感慨的说,虽然这是炒出来的价格,成本实际上不用多少,可是这表示了朱代东的心意。
  “中午朱市长在这里吃饭?爷爷,你怎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早知道上午就不去逛街了。”何梦冰这下真的懊悔了,原本齐昌平想喊她中午也一道过来吃饭的,可是因为她想逛街,就把这件事给耽搁了,没想到却因此而与朱代东失之交臂。如果真的能跟朱代东一起吃顿饭。那她对于自己的发展,将有不可估量的影响。而且。如果能亲手接到朱代东送给她的这盒美容膏,那会让她更加高兴。
  “当时是谁硬拉着我去逛街的?唉,失去了一个好机会啊。”齐昌平故意唉声叹气的说道。原本他是想中午过来陪爷爷吃饭的,可是何梦冰到了街上,就管不住自己的脚。特别是进了服装店、化妆品店,更是拉都拉不出来。
  “还不是怪你?如果你当时坚持一下。我们不就过来了么?”何梦冰气得一跺脚,“凶神恶煞”的说道。她不想想,正是因为上午她也是这样的态度,齐昌平才迁就她,没有过来吃饭。
  “好啦,不就是跟代东同志吃顿饭么,他是市长。我以前也是市长啊,难道陪前任市长吃饭就让你们难受,只喜欢跟现任市长吃饭不成?梦冰,我看你这个态度要不得。”齐有和笑呵呵的说道。
  “外公,那晚上我就陪你这个前任市长吃饭。好不好?对了,朱市长都跟你说了些什么?有没有说到我?”何梦冰抱着齐有和的手臂。笑嘻嘻的问。
  “也没说什么事,就是拉拉家常。”齐有和说道,朱代东来给他拜年,只是为了尊重老同志,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
  “爷爷,有没有说到谁会担任常务副市长?”齐昌平问道,作为温福亮的秘书,他跟其他的干部一样,也很关心这个人事安排。温福亮作为朱代东的得力干将之一,更是每天都要跟伍成科通个电话。
  “这个还需要组织研究,但是代东同志已经准备向组织上推荐简务帅同志担任常务副市长。”齐有和说道,因为朱代东的到来,他现在感觉木川发生的事情,距离自己又是触手可及。
  “简部长去市政府?那谁来担任组织部长呢?”何梦冰现在最关心的自然是组织系统的事情,简务帅现在就是她的老大,如果简务帅调走了,那整个组织系统都要换新的当家了。对她来说,新的组织部长比新的常务副市长,显然要重要得多。
  “这你就得去问代东同志了。”齐有和笑吟吟的说,朱代东的用人观跟他不同,但是可以肯定,这个新的组织部长,肯定得是朱代东信任的人。而简务帅,原来一直都是周保宁的人,虽说最近简务帅跟朱代东走的近,但是有些事情,并不是一时三刻就能改变得了的。
  而且这次朱代东之所以会推荐简务帅担任常务副市长,恐怕除了让简务帅觉得跟着他朱代东,很容易受到重用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向周保宁表明态度。毕竟简务帅一直以来都是周保宁的人,周保宁马上就要离开木川了,在这个时候,朱代东提拔简务帅,对周保宁来说,也是一个交待。作为交换,新的组织部长,周保宁肯定也会征求朱代东的意见。
  朱代东这一步棋走得很好啊,把简务帅调到市政府,空出来组织部长的位子,这能让朱代东安排一个信得过的人来接替。而简务帅因为这次的调动,会很感谢朱代东。以后他在常委会上,将更加支持朱代东的工作。而周保宁那里,也因为简务帅的事情,对朱代东也会很感激,这是一箭三雕的事情。
  “爷爷,如果你是朱市长,你会推荐谁?”齐昌平也很感兴趣的问,今天这个情况很重要,他马上得向温书记汇报。但是他也想听听爷爷的意见,再印证自己的想法。
  “我用的人,代东同志未必会同意,而他用的人,也必定会出乎我的意料。再说了,现在简务帅会不会担任常务副市长,一切还末可知,没有经过组织研究决定呢。”齐有和淡淡的说道,让时友军去楚都,就很出乎他的意料。按说时友军这一年以来,在工作中给朱代东以极大的支持,可是朱代东却在木川经济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把自己最重要的助手拱手送到了楚都。虽说是为了时友军的仕途,可这样的做法,却影响到了木川的安定团结和发展。
  “朱市长推荐的人,哪有不提拔的道理。”何梦冰说道,这一点他跟齐昌平都是坚信不疑的,她跟木川的很多干部一样,对于朱代东的能量非常钦佩,这次时友军之所以能担任楚都的代市长,正是缘于朱代东向省委有关领导的推荐。虽说最终决定时友军职务的是省委常委,可是朱代东的作用也不可忽视,甚至在木川干部的心目中,朱代东的作用已经超过了常委会的作用。
  “爷爷,晚上我睡这里好不好?”齐昌平突然说道,虽然这里是老的机关小区,可是实际上距离现在的新的市政府机关小区只有几百米。不管是因为朱代东今天突然来给爷爷拜年,还是因为他担心以后工作繁忙,没办法多跟爷爷接触,反正是突然就下了的决定。
  “好啊,这里有两间卧室,随便你睡哪里。”齐有和听到这个消息显得很高兴,虽然他在朱代东面前对于家人没有跟自己住在一起,表现得很平淡,可是实际上他却是很在乎的。
  “外公,我晚上也要睡这里,而且以后每个星期,我至少要来睡一天,你可得专门为我准备一个房间才行。”何梦冰连忙说道,这样的事情,她之前没有听到一点风声,可是现在却从外公这里听到了。这说明什么?外公这里,以后很有可能会成为木川的政治中心之一。
  “好,好,你如果不喜欢房间里的装饰,到时让人按照你的要求重新装修便是。”齐有和笑呵呵的说道,他不管他们有什么样的目的,只要能住在这里,他就很开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