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朱代东在公安局一直待到十一点半,各路人马把消息都传回来之后,他才离开。今天晚上的抓捕行动很成功,苏山同手下的一百零八将,除了两个人因为生病,没办法过来之外,其他人全部都落网。而剩下的两个人,专案组也派出了精干人员,连夜去调查了解情况,争取在今天晚上,让事情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朱代东在回市政府的路上,给余卓远和云凌可各发了一条信息,扒窃团伙被连祸端掉!余卓远可能已经睡下,没有回信息,这也是朱代东意料之中的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那还怎么革命?倒是云凌可,很快就给朱代东回了电话。
  “朱市长,你好,我是云凌可。”云凌可接到朱代东发来的短信之后,正准备睡觉了,可是想了想,这个时候朱代东肯定还没有休息,甚至还在办公室里听取汇报,就给他回了个电话。
  “你好,云处,刚刚已经确认,流窜至木川的苏山同扒窃团伙,除了两个人因为生病而成为漏网之鱼之外,其他一百零四人全部抓获归案,其中包括所有的骨干成员。”朱代东微笑着说,明天就是木川实行全民免费公交的日子,今天晚上,木川的各大新闻媒体,甚至是古南省的电视台、电台,都在报道这件事。能在这样的时刻,打掉这个犯罪团伙,他确实觉得很欣慰。
  “恭喜你,朱市长。”云凌可笑着说,他没想到朱代东真的做到了,一个一百多人的犯罪团伙,有两个人漏网,根本就不算什么。况且所有的骨干成员全部抓获,就相当于已经完全打掉了这个团伙。
  “谢谢,没有影响你休息吧?”朱代东说,明天上午。云凌可将会陪着车杜炯来木川参加木川全市公交车实行免费的开通仪式。对云凌可来说,只要是出差,都会比较辛苦。
  “还好,朱市长,你还在办公室吧?”云凌可说,朱代东的能力强,脑子活,而且有创新思维,车杜炯多次向他说起。以后如果放出去,一定要向朱代东学习。不但要学习他的工作方法,还要学习他的为人处世。
  “我晚上在公安局,刚回去。”朱代东笑着说。
  “辛苦了。”云凌可说道,朱代东作为一市之长,虽说这次的扒窃团伙案对木川很重要,可是也不需要亲自到公安局坐阵吧。他想起车杜炯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看来有些时候。自己确实要向朱代东学习。
  第二天一早。朱代东就带着市政府的主要成员到了市委大院,在这里集合之后,在规定的时候去市郊迎接车杜炯一行。因为车杜炯要来,所以木川所有的常委都是必须要参加今天的迎接仪式的。可是朱代东到了市委大院之后,却发现马志旺不在。
  他是在上班之后,才由市政府出发,到市委大院也就十几分钟的事,现在已经过了上班时间。马志旺作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却没有出现在市委大院,这事透着奇怪。
  “邱秘书长,马书记是不是请假了?”朱代东皱着眉头,问。马志旺现在的情况很敏感,他可能也知道省里在考察他,所以跟省里的领导交往得也比较多。这次市里的扒窃团伙。就被他利用了。
  原本只是一件很简单的案子,可是却被他用来当作讨好省里某些领导的筹码,而省领导的干预,又让这件案子的性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己不得不在车杜炯面前保证,在今天早上八点之前,打掉这个扒窃团伙,全部拜马志旺所赐。
  “马书记还要一会才到,他昨天晚上到了楚都,正在回木川的路上。”邱涛说道,他不知道马志旺在这个时候还要去楚都干什么,作为市委秘书长,他清楚昨天政法委既没有会议,也没有重要的活动,马志旺去楚都,肯定是为了私事。而今天车杜炯要来的事,又是提前一个多月就作了安排的,以马志旺的政治觉悟,他没道理在这个时候重要时刻迟到的。
  邱涛当然不知道,马志旺昨天晚上上没有办法,他为了应付夏晓丹,只能去楚都。在木川,虽然夏晓丹无所谓,可是马志旺绝对不敢。甚至他觉得就算是楚都也不安全,他之所以会选择香山俱乐部作为自己跟夏晓丹幽会的场所,就是看中了那里的幽静与安全。
  “看来我们要先迎接马书记才行。”朱代东淡淡的说道。
  邱涛知道朱代东有情绪,可是下面的的话,他却不敢接。不管是马志旺还是朱代东,都不是他所能非议的。作为市委秘书长,他所要做的,就是把市委大院这个管家当好,把周保宁的工作安排好,就行了。
  或许朱代东的声音有些大,被旁边的简务帅听到了,他走到朱代东的身边,轻声笑着说:“马书记也不知道到楚都干什么,不会是连夜向领导汇报工作吧?”
  “晚上打扰省里的领导,合适吗?”朱代东淡淡的说,简务帅应该也听到了关于马志旺的传闻,知道这段时间马志旺跑楚都,也是为了以后工作的需要。可是他万万想不到,昨天晚上马志旺之所以去楚都,完全是为了解决下面的事情。夏晓丹是一个占有欲非常强的人,虽然她跟姐姐同事一夫,可是现在她已经开始要求马志旺,把精力往自己身上放,如果马志旺不能解决她的问题,她就会请求别人支持。
  马志旺非常清楚夏晓丹的**如何旺盛,所以每个星期,他至少要跟夏晓丹见两次面,像夏晓丹这样的绝色尤物,如果被外人染指,他实在有些舍不得。因此,马志旺宁愿天天喝精装无名康乐,他也不想被夏晓丹在床上看不起。
  “朱市长,马书记是不是要动了?”简务帅突然说,朱代东原来在省委组织部当过干部二处的处长,那个职务,曾经是简务帅为之奋斗的目标。后来他担任市委组织部长之后,才没有太大的想法了。
  简务帅原来也在省委组织部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是以交流干部的身份来到木川的,像宋志勇一样,他到了木川之后就没有再回省委组织部。而且简务帅在木川也干得不错,他一步一个脚印,对于目前自己的职务,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因为是省委组织部出身,他对于省委组织部的消息,比一般的市委组织部长要知道得多一些。但是他就算知道得再多,在朱代东面前他也不敢夸口。正是因为他知道的比别人多,所以他才明月,朱代东跟李逸风、余卓远的关系都非常不错。这两个人,一个是常务副部长,一个是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能跟一个人搞好关系,就已经很让人羡慕了,朱代东却能让他们两个都看重他,这已经能让人妒忌了。
  “简部长有什么最新消息?”朱代东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说。人事即政事,只要是关于人事的问题,一向都很敏感,况且这次是关于市委常委的问题,按理来说,周保宁要比他们先知道才对,在这个问题上,朱代东不会犯跟马志旺一样的错误。就算他提前知道了消息,也不会在木川的任何人面前透露,只要周保宁跟他谈过这件事,他才会在公开场合说这件事。
  “我哪有什么最新消息,还想从朱市长这里听点消息呢。”简务帅也是精明之人,现在他们都聚在一起,谁知道有没有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呢。
  正说话间,马志旺的车子终于进了市委大院,而此时朱代东他们已经在院子里,随时准备去市郊迎接车杜炯一行。看到这么多人在,马志旺钻出车子的时候,脸上也难得的红了红。
  “周书记,路上有点堵,本来七点四十就能到的。”马志旺连忙到周保宁那里,解释道。
  “人都到齐了,出发吧。”周保宁淡淡的说,等人久嫌人丑,况且周保宁现在对马志旺的印象大打折扣,让他对马志旺的行为认可,那有那么容易呢。
  到市郊只等了约二十分钟,邱涛就向周保宁和朱代东汇报,车杜炯的车队马上就要进入木川,原本坐在车里的市委常委,见到周保宁和朱代东钻出车子之后,都钻了进来,列队迎接车杜炯一行人。
  “人都到齐了,出发吧。”周保宁淡淡的说,等人久嫌人丑,况且周保宁现在对马志旺的印象大打折扣,让他对马志旺的行为认可,那有那么容易呢。
  到市郊只等了约二十分钟,邱涛就向周保宁和朱代东汇报,车杜炯的车队马上就要进入木川,原本坐在车里的市委常委,见到周保宁和朱代东钻出车子之后,都钻了进来,列队迎接车杜炯一行人。
  到市郊只等了约二十分钟,邱涛就向周保宁和朱代东汇报,车杜炯的车队马上就要进入木川,原本坐在车里的市委常委,见到周保宁和朱代东钻出车子之后,都钻了进来,列队迎接车杜炯一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