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卫耿羿的做法,已经赤luoluo的表明了他的想法,对于这样的行为,
  如果不加以预防的话,朱代东将会很吃亏。如果没有一点把握的话,卫耿羿也不会公然这样做的,甚至他的做法,可能得到了市里某位主要领导的支持。[]
  朱代东现在有些后悔,自己只不过提前几天回了老家,没想到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怪不得今天卫耿羿也没在家,可能他还在继续公关着。但朱代东不急,只要知道了这件事,很快就能搞明白。
  “这只是你的想法,凡事要多思考多分析。对了,高唐县的交通问题,对你就这么重要?”严鹏飞又问道,到了朱代东这样的职位上,已经不可能再意气用事,所有的一切,都自有其原因和目的xing。
  朱代东现在也成熟了很多,这样的事情,只要严鹏飞提醒他一句,剩下的,朱代东自然会知道如何去应对。一名官员在他成长的历程中,经历这样的事是很平常的。哪个成功上位的领导,不是过五关斩六将?
  “去年楚都市区的经济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可是下面的两县一市,特别是高唐县跟楚都县,经济增长速度,距离市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几个地方的gdp,占全市总gdp的份额,也很低,跟他们的地域和人口比例很不协调。今年我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发展下面的县域经济。形成一个大的楚都市经济共同体,才是最终目的。”朱代东说道。
  “在经济发展上面,你确实有一定的发言权。”严鹏飞缓缓的点点头,说,以朱代东这些年参加工作来看,他搞径济还确实有一手。
  这是包括省委〖书〗记杜邦俊跟省长车杜炯都同意的,去年楚都市的经济增长速度,让省里的领导很〖兴〗奋。
  但是卫耿羿在年前一段时间,向省里的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却把楚都市经济发展的成就扯到他身上。按照卫耿羿的说法,没有他杰出的工作,楚都市的经济增长速度,要比现在下降一半还不止。
  “谢谢爸。”朱代东感ji的说道,严鹏飞这样说,显然已经是答应了自己刚才的请求,高唐县的交通建设问题,今年可以松一大口气了。
  “下午你有活动吗?”严鹏飞微微颌首,朱代东确实要谢他,虽然他原来当过交通厅长,可是现在并不分管交通,需要动用原来的关系,这是需要付出的。
  有的人以为,或许严鹏飞只需耍打一个电话,就能办妥这件事。
  但就算是这样,严鹏飞也是需要付出的。他付出的是他的关系,是他的人情。这些,甚至都不是用金钱可以来衡量的。
  “暂时还没有。”朱代东说道,就算是他原本有计划,现在也必须做修改。朱代东在今年也有一个规划,如果还没有开始实施,就因为卫耿羿而被迫放弃,这是他所不愿意见到的。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坚毅的xing格、百折不挠的追求,已经到手的东西,怎么能让被人抢走?如果朱代东还在树木岭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或许他会逆来顺受。但现在,他必须奋力拼搏。
  “那就多陪陪灵灵和奇奇吧。”严鹏飞说道,他现在这样的身份,也不能轻易到其他领导家里去坐的。哪怕你们平常的si人关系再好,也不能随意走动。
  甚至就连在单位,比如严鹏飞跟钱飞虎的办公室在同一楼层,但除了工作原因之外,两人基本上不会相互到对方办公室里去。
  相比之下,朱代东跟韦鲁郎的关系就无需这么多顾忌。但是在严鹏飞的影响下,朱代东现在也慢慢减少了跟韦鲁郎si下见面的次数。
  朱代东陪着老婆儿子在省政府机关宿舍区里散步,这就让小溪奇很高兴了。朱代东的工作一直都很忙,跟儿子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机关小区里树木苍翠,绿草如茵,奇huā斗妍,在这里散步,跟逛公园也没什么差别。
  今天阳光明媚,太阳照在身上,全身暖融融的,走到一个凉亭,看到有人在下棋,朱代东就在一旁静静的观战。严蕊灵带着儿子,在旁边玩耍。朱代东的儿子已经一年零五个月了,已经能走路,但还不是很稳当。看他跌跌撞撞的走在草坪上,脸上lu出天真烂漫的笑容,朱代东感觉,这就是幸福。
  随后的几天,朱代东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他这几天出门,都没有开自己的车。虽然初二的下午,杜树军就把车子停到了市政府机关小区的家里,可是朱代东却没有再用,提出跟严蕊灵换车。严蕊灵也没问为什么,朱代东既然要换,肯定是他的道理,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这也是作为领导干部妻子的守则之一。
  在正式上班之前,朱代东除了跟各级领导联络感之外,还去了高唐县一趟。
  但这次去高唐县,是完全保密的,除了陈树立之外,高唐县的干部都不知道。
  今年两县一市的工作,朱代东的重点放在高唐县,除了因为高唐县经济基础最差的一个县之外,还因为陈树立在这里。朱代东向陈树立提出,要善于团结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经济上。坚定不移的执行苹果深加工政策,大力支持和发展相关的企业。
  “代东,现在县里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钱啊。”陈树立也相信朱代东的设想不会有错,高唐县的情况跟雨huā县很相似,朱代东能把雨huā县带出困境,对高唐县,他一定也有办法。这段时间他还没来得及下去调研,但是跟下面各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都谈了话。
  “活人还能给尿憋死?办法总比问题多嘛。你们县里的交通建设,我已经向严副省长汇报,他会跟交通厅的有关人员打招呼。节后,你们县里抓紧时间上报项目,到时我再带着你跑跑,争取上半年就能让楚高公路动工,下半年就能投入使用。同时你们县里也要做好相关工作,公路的质量一定要保障。这是一条高唐县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必须当成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朱代东,丁嘱道,他在雨huā县和芙蓉县搞的公路建设,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并不赞同他的观点。
  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是朱代东哗众取宠,有钱没地方使。过年的时候,朱代东回老家,看到去年修好的县级公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有一条破损的地方,他心里很高兴,也很自豪。这样的事情,靠嘴巴是没有办法让别人服气的,只有通过时间的证明。比如高唐县的公路,原来也是柏油路,但是修好后才用了多长时间?现在进入高唐县之后,很难再看到柏油的影子了,只能算是一条碎石子路。
  “如果今年能修好路,那就太好了。”陈树立高兴的说,他了解过,去年之所以县里的苹果销不出去,除了因为产量太多之外,道路不通也是个原因。一些水果批发商,宁愿到其他地方去收购贵一些的苹果,也不愿意到高唐县来。这使得高唐县的苹果价格,更是一路下滑。
  “你们县里要修路,光靠上面拨款也是不可能的。交通厅应该可以解决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市里争取给你们解决百分之二十。剩下的就要靠你们自己了,这笔钱,无论如何也是不能省的,哪怕就是借,也一定要按照到位。”朱代东提醒道,有些地方修路,原本报上去的项目需要五千万,结果只拿到二千万,却也把路修了起来。这是为什么?因为公路给“瘦身”了,这样的路,表面上看也是宽阔的水泥马路,可是经不起时间的检验,过了一二年,又得翻修。
  当然,有些地方政府还比较热忱干这样的事,年年修路,年年向上面要钱,这甚至成了他们财政收入的一个来源。可是朱代东对于这样的事情,是深恶痛绝的。你糊弄别人,别人最后也会糊弄你。
  “那今年县里缺口的资金至少在五千万以上。”陈树立叹了口气,说。
  “只要能让高唐县的经济发展起来,不要说五千万,哪怕就是五个亿,也要投下去。”朱代东说道。
  “代东,县里的财政实在是拿不出钱来,你能不能给我支个招?”
  陈树立苦着脸,说。
  “你在东城区也干了半年多的区长,难道就没有一点自己的关系?
  东城区的经济,在全市可是名列前茅的。既然县里办企业拿不出钱来,可以招商引资嘛。但是我始终觉得,这件事必须要让群众受益,
  最好的办法还是集资入股。你们现在咬咬牙,或许以后就能解决几十万人的吃饭问题,这可是件大事。”朱代东说道。
  “那好吧,大不了豁出我这张脸,也要把钱搞来。”陈树立一咬牙,坚定的说道。如果能让全县的果农集资入股,哪怕就是让他们拿那些滞销的水果入股,也能缓解县里的资金短缺问题。
  “你其实可以做两手准备,或许县里还能因此赚一笔钱。”朱代东微笑着说。
  陈树立一听,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