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官场

作者:可大可小


  “不会又要抓赌?现在可快到了农忙季节,就算有人玩点牌,那点赌资估计你们也瞧不上。「」”朱代东笑了笑,起身给侯勇倒了杯水递到他身前。
  “朱老弟说笑了,今天是想请你吃顿饭。”侯勇有些窘迫的说道,他是派出所的副所长,大小也算是个官,可是朱代东却刚从教师借调为秘书,可自己却没什么能帮得上他的,反倒是朱代东经济帮他的忙。
  “吃饭?中午还是晚上?如果是中午,恐怕不行,今天县林业局的熊局长来了,陈**和袁乡长都会亲自作陪,我这个小兵不一定会有空。”朱代东并没有一口答应,他是乡**的秘书,从早到晚都没多少私人时间。「」
  像这样的饭局,一般都会安排在好再来。而朱代东也会提前去打前站,别看这好像只是跑跑腿,但朱代东知道,有些人想找这样的机会未必能成呢。这段时间朱代东知道,自己在陈树立和袁平心中的印象都大有起色。
  陈树立甚至还当着别人的面夸过朱代东,当然,这事没人告诉朱代东,是他“亲耳”听到的。而朱代东与陈树立现在也很有默契,陈树立想到的,朱代东有时提前就会想以。陈树立没想到的,朱代东也会想到。
  而袁平那边虽然自己再也不用去给他送粥,可那天晚上他的表演非常到位,也很出色,让袁平不疑有他。「」比如原先去安排饭局这样的事,就轮不到朱代东,可是现在,袁平甚至有时会让他一起去。当然,朱代东也知道自己的身份,进了包厢,也只是倒倒酒,点点烟,僭越之事那是绝对不会做的。
  “还就是中午,县局一位赵副局长今天要来检查工作,他的酒量大得惊人,而且喜欢用酒量大小来衡量工作能力。加上我们所最近工作上有些落后,因此陈所的意思是,必须要让赵局长喝得尽兴。”侯勇苦笑了一声,总不能因为这这件事而去向陈树立要人?要真的那样的话,陈树立倒是会放人,但以后派出所在乡**面前就难以抬得起头来。「」
  “不会,侯大哥,你可也是海量,再说你们派出所的人都不会喝酒?就算是车轮战,那也得把那局长给灌趴下啊。”朱代东听了忍俊不禁,连这种事都要请人帮忙,难不成派出所只负责吃干饭不成?
  “你却是不知赵局长的喝法,绝对是别出心裁。他喜欢用饭碗喝酒,好再来的饭碗一碗可是足有八两啊,一次喝干,有几个人能做到?如果没喝完,他不但不会喝自己碗中的酒的,而且还会被他好生奚落一番。”侯勇不好意思的解释道。
  “这赵局长还真是别具一格,可这不是故意为难别人么?”朱代东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事,以酒量论能力,亏他想得出来。「」可听完之后,朱代东也很动心,要是乡**也是以酒量论能力那该多好,自己就不知道什么叫做醉酒,在乡**肯定是首屈一指。话说,自从无名道长走了之后,他一个人喝闷酒实在有些无聊。
  “可不是么?但我们作为下属的又能有什么办法?朱老弟,你中午可得帮帮忙,要不然这关我们所还真是难以应付。”
  看到侯勇眼中祈盼的眼神,朱代东还能说什么呢,他轻轻的点了点头,说道:“你可以去,但我最多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候,甚至更短。”
  林业局对于树木岭乡来说是个大局,每年乡里从林业局得到的各种款项不少,这次熊平亲自下来,陈树立与袁平肯定会向他“诉苦”。「」这样的场面,朱代东肯定是不能在场的。因此在他们吃饭的时候,朱代东可以趁机去帮侯勇这个忙。但一定得赶在乡里的饭局结束前回到办公室,要不然到时找不到他的人,那就麻烦了。幸好朱代东有一双好耳朵,他可以随时监控陈树立和袁平的动静,只要他们提前回了乡**,那朱代东肯定也会提前撤回。
  “一个小时?应该够了。”侯勇喜形于色,朱代东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答应帮忙,实在是很给他面子。
  赵副局长虽然有怪癖,但他对于饭菜的要求并不高,有时要能碰到酒中对手,他甚至一口菜都不用吃。因此只要朱代东酒量足够,也许根本就不用一个小时,速度快的话,二十分钟足矣。
  中午,朱代东先去了好再来,虽然好再来的卫生一向搞得不错,但对于这种事,朱代东绝对不会马虎。不管哪次接待任务,只要点名让他去好再来安排饭,他除了与梁巧定好饭菜酒水外,必定会亲自去包厢看看。桌椅是否干净、衣架是否完好,这样的事情虽小,可只要出现一次,就绝对是一次重大危机。
  例行公事之后,朱代东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等到陈树立、袁平、熊平等人进了好再来,他才匆忙走了出来,去了不远处的派出所。
  派出所的饭局也安排在好再来,这让朱代东心中有些打鼓,可千万别跟陈树立、袁平照面,因此在一进好再来后,他的双耳就紧紧锁住乡**的那个包间。
  赵副局长大名赵金海,他对于朱代东的来意心知肚明。对于这个斯斯文文的小伙子,赵金海是不怎么放在眼里的。陈世杰办事真是越来越糊涂,这样的人也敢来陪酒?一碗酒下去,恐怕他就得趴在桌上。
  “赵局长,您是客人,我敬你一碗。”朱代东当然看到了赵金海不屑的眼神,但他不以为意,此时菜还没上桌,可是十瓶五粮液却已经摆在了桌上。他启开了几瓶,给赵金海、陈世杰、侯勇和自己都倒酒。一碗还真装八两酒,直到开了四瓶,才算是将四人身前的碗全部倒满。
  赵金海没有动,他只是盯着朱代东看,他的规矩是,对方不先干,他是不会喝哪怕一滴酒的。
  朱代东来的时候已经听侯勇介绍过赵金海的规矩,他没有再废话,拿起身前的碗,咕噜咕噜几大口就将一碗酒喝干,喝完后,他将碗倒转在空中,一滴都没有流出来。五粮液跟老白干可不是一个档次,朱代东一碗酒下肚,只觉浑身舒畅。
  朱代东的这一手让赵金海看得眼前一亮,特别是看到朱代东喝完之后露出的那种陶醉和享受的表情,他更是心中一喜,看为人真是不可貌相的。他没再犹豫,拿起了自己的酒碗,像朱代东那样,几大口就将一碗酒全部喝完,自始至终,他的嘴唇都没有离开碗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