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军官的娇妻

作者:特种军官的娇妻


  周末,上官卿过来接上官瑜,乔佳音自然是万分舍不得。
  她抱着上官瑜,一起走到了他的车旁。
  虽然不舍,她总还是希望以后能见着上官瑜,所以不敢跟上官卿闹脾气。
  当她为上官瑜扣上了安全带,关上车门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这种煎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或者是这一生,或者无休无止。
  上官卿却并没有及时开车离开,乔佳音不知道他怎么了,于是绕过车头,走到了左侧,凝望着他:“怎么啦?”
  “那天晚上是最好的时机带他走,怎么不走?”上官卿忽然问道。
  乔佳音知道他指的是月圆之夜的那一晚,上官卿月圆之夜都会发病,自然顾及不了那么多的事情,她轻声道:“确实是好时机,但我不能。人参是我和你两个人的儿子,不是哪一个人的,我希望能经过你的同意,第一是尊重相互之间的决定,第二我不想人参夹在中间为难,我希望人参在这个世界生活得天真而快乐,而不是小小年纪,就要承受着不该有的东西。”
  她不是小孩子,带着孩子跑路那是不现实的想法,那样的想法太过于天真和梦幻,她从来就是个实际的人,会权衡得失利弊的人。
  上官卿看着她长长的睫毛遮挡着清澈的眼睛,俏生生的站立在他的面前,他沉声道:“瑜在叫你上车,没听到吗?”
  明明是没有叫啊!乔佳音不由一怔,但很快明白过来,上官卿叫上她一起过去,她马上开心不已,打开车后座,坐了上去,然后轻声道:“谢谢……”
  上官卿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一脚踩下油门,车很快消失在了夜色里。
  上官瑜最为开心了,对孩子来说,爸爸和妈妈在一起,他的世界才是最为完整的。
  一路上,上官瑜的话最多,而上官卿在专心开着车,乔佳音则是陪着上官瑜。
  “妈妈,在香城开一间饼屋,好不好?”
  “妈妈不仅是饼做的好吃,可是汤也好喝,还是开餐厅吧……”
  “可是,开餐厅太累了,还是做蛋糕吧……”
  “妈妈,就做蛋糕吧,我在香城读书,让全学校的小朋友都来买我妈妈做的蛋糕……”
  乔佳音听着儿子叽叽喳喳的说过不停,她则是嘴角微微上翘,孩子开心她也心情好,偶尔偷偷的看看上官卿,他则是没有受什么影响的依旧开着车。
  快要到上官卿家的时候,乔佳音拿出水来,“来,喝点儿。”说那么多话,别缺水了。
  乔佳音用屈臣氏的盖子盛了一小盖给上官瑜,上官瑜则送到了上官卿的嘴边:“爸爸开车最辛苦,给爸爸先喝。”
  上官卿单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接过来,看着这么小的容器,不禁唇角向上一扬:“男人要大口喝水!”
  “噢,给……”上官瑜将整瓶水给了上官卿。
  上官卿看着路面:“我是说你!”
  上官瑜则非常无辜的嚷嚷了起来:“大象上长了胡子才是男人,我的大象上还没有长胡子,我是儿童……”(关于这句看过《蜡笔小新》的都明白,不明白的自行想象哦!)
  乔佳音脸上一红,恨不得有个地洞钻进去,她决定不参与到父子之间的“战争”里。
  只是“嘎吱”一声,车停了下来,原来是到家了!
  “到了到了!”上官瑜马上第一个跳下车。
  乔佳音也打开车门,不经意间接收到了上官卿两道视线,她低下头,想做解释,却又不知道如何去解释。
  上官卿家两间房,一间做了卧室,另一间是书房,乔佳音心里有些忐忑,她最先给上官瑜洗澡再哄他睡觉。
  “你们睡主卧室。”上官卿明白她眼睛里的询问,“我睡书房。”
  “好。”乔佳音知道他是个正人君子,可更知道他其实是个绝情的人。
  晚上,乔佳音陪儿子一起睡,当上官瑜睡熟了之后,她却是怎么也睡不着,前尘往事涌现了出来,一幕一幕像是电影的画面,经典重现。
  她和上官卿,曾在这房间,这张床,留下多少美好的记忆,不论谁才是演戏高手,只论时光再也回不到过去。
  她那时候正怀着上官瑜,每天晚上,他们相拥而眠,虽然是各怀鬼胎,但却又亲密得那么甜蜜。
  时光不再,物是人非,光阴消逝,情怀难再。
  乔佳音沉浸在过去的岁月里,这时,上官瑜翻了个身,白天和上官卿玩游戏玩得入了梦,此时在梦中还在叫着:“爸爸,打死那个怪兽,快打死它……”
  她看着儿子那张遗传了上官卿的小脸,那眉,那眼,那鼻,那嘴,无一不是上官卿的缩小版本。
  而上官卿呢,他应该还没有睡吧!
  夜晚,这里非常安静。
  书房就在隔壁,乔佳音能听见书房里传来的声音,上官卿忙完了去洗澡,然后又回房间。
  不要再想不要再听了,乔佳音让自己闭上眼睛努力入睡,她现在和最爱的儿子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时光了。
  这时,上官卿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接起来一看,是童晴晴打了电话过来。
  “卿,就猜到你还没有睡,今晚我值班,明天早上我下班时,你记得带一份润记的曲奇饼干给我吃。”童晴晴在电话里笑道。
  上官卿低声一笑,宠溺的取笑着她:“就知道吃,贪吃猫吗?”
  童晴晴撒娇了两声:“卿,我想你,你想我不?”
  上官卿似是无奈的继续笑了:“嗯,想你,晚安!”
下一篇:第2卷 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