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军官的娇妻

作者:特种军官的娇妻


  三年后,澳大利亚珀斯一个小镇。
  镇上住着一对母子,母亲是一个朴实的年轻女人,她经营着一家中餐厅,最擅长的就是煲一锅靓汤,来这里吃饭的大多数是喜欢吃中餐的人,特别是爱喝靓汤的人。
  而儿子则是看一眼则难以忘记的小帅哥,精致的五官如画,皮肤细腻光泽,双眼如琉璃一样的漂亮,他若要对你笑一笑,绝对迷倒一大票男女老少。
  别看这儿子帅得没有天理,可是更加惹人喜欢的是,他非常聪明。
  “妈妈,我们的煲汤食材下个月就不够了。”从窗口探出一个小脑袋,他正在计算着这间中餐厅的财政计划呢!
  做为中餐店的老板,女人抬起头望了过来,看着儿子的那张小小俊脸,有那么一刹间,她认为是和某个人是相重合的。
  因为,他们长得太像了!
  这,就是从香城来到了澳大利亚珀斯小镇上的乔佳音,她在这里生活,在这里生下了儿子。
  “人参,我去进货,你要一起去吗?”顾东城从外面走进来,一边走一边问着小帅哥。
  人参看了看乔佳音:“妈妈要一起去吗?”
  乔佳音摇了摇头,三年前,她所坐的车冲进大海,都是顾东城一手设计,顾东城没有被抓到,他伺机而行,策划了她假死一案。
  也是后来的后来,她才知道,顾东城也只是一个执行者,真正的策划者是霍威尔。
  “妈妈,我能去吗?”人参非常的乖巧,当然了,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就是妈妈。
  “去吧!”乔佳音知道这几天霍威尔会来这里看望他们,她虽然一直不理睬他,可是,霍威尔的势力指手遮天,她能逃到哪里去。
  顾东城带着人参去大批量的采购货物,去了之后才发现货源紧缺还没有到,最好就是去食材之乡——香城去采购。
  香城。
  顾东城和人参走在街上,人参看着这些人:“顾叔叔,他们大多数人和我们一样的皮肤呢!”
  “这里才是你的家乡。”顾东城再恨上官卿,可是这个承载了乔佳音血脉的孩子,却又是他的心头肉。
  人参一笑:“那我们可不可多玩几天?反正食材已经采购完了。”
  “也好。”顾东城也有老朋友要见。
  三天之后,顾东城和人参带着采购好的食材离开之时,在海关处却被扣押下来,声称是没有票据走私出境,于是,人和货全部被扣押了下来。
  由于顾东城还在通辑犯之例里,他们通知了特种部队前来缉拿。
  上官卿亲自前来了海关处,由于人参和顾东城已经是分开扣押,他先经过的是人参的房间,当他站在门口,看着这个丁点儿大的小孩子,他却是一瞬间凝紧了眼神。
  小孩的五官精致如画,眼睛也是得到真传,就连眼神也是如出一辙,小小的身板有几分傲气,眉目之间气宇轩昂。
  上官卿顿足在原地,没有再走进。
  人参看到了穿着不一样军服的人,他马上跑了过来,卖萌撒娇的抱着上官卿的腿,然后指着自己的眼睛:“叔叔,叔叔,双目重瞳,瞳色琥珀的那个咩……”
  上官卿俯蹲身体,以水平方向凝视着眼前的小不点,是的,双目重瞳,瞳色琥珀,和他一样。
  人参见上官卿不言不语,他继续发挥小帅哥的超级萌点:“叔叔,我们真的是来旅游的,你放我们走吧,放我们走吧……”
  他的小手臂小胳膊抱着上官卿逎劲有力的腿部,上官卿道:“你叫什么名字?”
  人参却审视似的凝望着他:“我们怎么有点像呢……叔叔,我们一定是熟人,要不我怎么一看见你,就会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呢!叔叔,我叫人参,就是长白山人参的人参……”
  上官卿:“……”
  这女人还真能起名字,居然这么随便的就叫一个人参!他差点气得背了过去。
  人参见他不说话,继续道:“妈妈说我是人人都喜欢的宝贝,人人求之不得的宝贝,人参人生,多有意思的名字,叔叔难道你不喜欢?”
  上官卿重复着这两个字:“人参……人生……”
  “叔叔,我会不会是你遗漏在外的亲人啊,看在我们如此亲近的份上,你放我们过关,好不好啊?”人参再次将话题绕了回来正题上。
  好一个机灵的小鬼!
  上官卿却说道:“我可以放你过关,但你必须叫我爸爸。”
  人参:“……”
  他显然是吓了一跳,然后马上放开了上官卿的腿,而且还后退了一步,在看清楚上官卿的面容之后,他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为什么?”上官卿薄唇一扬。
  人参看着他:“妈妈说,我没有爸爸……”
  “那你从哪里来?”上官卿哼了一声,“难道真从长白山土里长出来的?”
  人参不说话了。
  上官卿见他刚才撒娇卖萌玩得非常起劲,他一表明身份后,人参就沉默了。
  “想不想出关?”他问。
  人参马上得寸进尺的谈条件:“我要和顾叔叔一起走。”
  上官卿不由一笑:“顾东城犯了事,我要抓他。他不能走,而你,如果想出关去,就叫我爸爸,否则我不会让你出去的。”
  有其父必有其子,做父亲的上官卿腹黑而聪慧,做儿子的人参也不遑多让。
  “可我要经过妈妈的同意才能叫。”人参一本正经的说道。
  上官卿向他伸出手:“好,现在跟我走,等你妈妈来了,你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