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御医

作者:银河九天

  后面的人听了胡立国的叫喊,还真有人打算冲过来要抓王国利。
  邵海波登时大怒,指着那些人喝道;“放肆!你们算什么东西,也敢胡乱抓人,你们的眼里还有没有王法!胡立国,你也太猖狂了,这些人是镇里的执法队伍呢,还是你胡立国豢养的打手!”
  胡立国被邵海波一骂,脑子猛地清醒了过来,自己今天带来的全是罗国坚工地上的工人,哪有抓人的权力啊?再者,抓人也不是自己说抓就能抓的,那是要有一个流程的。当然了,平时他胡立国在镇上威风八面,说抓谁就抓谁,可能也没人会说什么,但今天不同,有邵海波这位体制内的官员在场,胡立国真不敢乱来。
  一名镇长,带着非公务人员,说抓人就抓人,那这镇子到底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政府呢,还是他胡立国的私人王国?
  胡立国今天真要是敢把王国利抓了,那邵海波事后到上面去告状,肯定是一告一个准,胡立国绝对是吃不了兜着走。
  副镇长刘老二此时上前,在胡立国耳边低声道:“胡镇长,今天只要不让他把碑立起来,咱们就算是有交代了。”
  胡立国便有了主意,说实话,他对这个差事也感到很头疼,曾毅和邵海波都是体制内的官员,级别还都不低,不到万不得已,谁愿意跟这种人撕破脸皮啊,何况还是刨人家祖坟的缺德事,这是要把人往死里得罪的!
  可镇上没有办法,罗国坚咬死就要开这座山,换座山都不行,否则就以那两条高速公路的审批和建设来要挟。镇里拧不过,只好汇报到了县里。谁知县里来了个一推二五六,说是只要不影响高速公路的审批和建设,一切由镇里决定。
  镇上明知道这是要把人往死里得罪的差事,也只能硬着头皮去跟邵海波商量,结果不出意料,邵海波把镇领导给骂出了门。
  还没想好这件事该怎么妥善解决呢,事情又起波澜,邵海波要在曾甫的坟前立碑!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罗国坚就带着人。“押”着镇领导前来阻止。
  “邵院长,事情之前已经跟你讲过了,道理我想你比我更明白!”胡立国看着邵海波,道:“这座石场肯定是要开的,它不但关系着家乡的经济发展。更决定着市里两个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所以多余的话我也不跟邵院长讲了,希望邵院长能以家乡的大局为重,我也相信邵院长是个深明大义的人!”
  邵海波不为所动,道:“镇里荒山多的是,为什么偏偏选中这里,我对此很不理解!”
  “这事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胡立国根没法解释。因为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罗国坚故意挑起来的,他干脆直截了当,道:“反正今天的这块碑。镇里是不会让你立起来的!”
  “对!”副镇长刘老二在旁边帮腔,道:“镇里有了新规定,不经允许,任何人不得在坟前立新碑。这也是上级的指示精神。”
  邵海波大手一伸,道:“拿来!”
  刘老二一愣。道:“什么?”
  “上级的红头件!”邵海波看着刘老二,道:“拿出来,我邵海波无话可说,拿不出来,就少跟我来这套,这块碑我今天还立定了!”
  刘老二怎么可能拿得出来,这种缺德事,他一个镇领导尚且知道不好做,上级领导难道就不要脸面了,除非是昏了头,谁会出这么一份红头件,刘老二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邵海波。
  “立你娘个锤子!”
  身后的工人队伍中走出个胖子,十根手指上都套着黄灿灿的大金戒指,他指着邵海波,道:“我告诉你,别他娘的不识抬举,给脸不要脸,今天你要是敢立碑,老子就敢刨坟,别说你是个院长,就是市长,老子也是这句话!不信你试试!”
  邵海波毕竟是个人,就算是镇上的这些土霸王,也不敢太过分,他哪见过罗国坚这种彻头彻尾的无赖,当时被气得浑身发抖,指着罗国坚讲不出话来。
  副镇长刘老二此时又道:“邵院长,何必呢!这坟是曾家的坟,又不是邵家的,人家曾毅到现在都不出面,你又何必强出头呢!”
  话音刚落,人群后方传来声音:“刘副镇长,你这是有话要跟我讲吗!”
  众人看去,顿时精神一振,消失好几天的曾毅,终于是出现了。
  曾毅拨开人群走上来,站定之后,先朝在场的村民深深一鞠躬,道:“我和爷爷是镇上的外来户,谢谢乡亲们这么多年的关照和帮助,曾毅给你们鞠躬了。”
  直起身,曾毅一转身,双目直视刘老二,道:“我就在这里,你有什么要说的!”
  “我……”刘老二突然不知道自己该讲什么了,曾毅那么一看,让刘老二连讲话的底气都没有了,他感觉自己面对的不是一个年轻的外地官员,就是县长、书记,身上的官威气势都没曾毅重,这目光直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罗总,好久不见啊!”曾毅直视数秒后,收回目光,又看向了刚才跳出来的罗国坚。
  罗国坚这些天闹得很凶,可现在跟曾毅一碰面,不知怎的,突然就觉得心里有点发虚,甚至是有点害怕,下面的两只脚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还隐隐有一种要逃走的冲动。
  “怎么,罗总不认识老朋友了?”曾毅冷冷看着罗国坚。
  罗国坚就没法再回避了,直起腰板梗着脖子,道:“我道是谁,原来是你这招摇撞骗的野郎中!”
  曾毅不为所动,淡淡问了一句,道:“罗总的病好了?”
  罗国坚一愣,没想明白曾毅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下意识点了头,道:“好了!”
  周围的人就笑了,罗国坚刚说曾毅是骗子野郎中,紧接着又承认自己的病被曾毅治好了,这是什么智商啊!
  曾毅看了看罗国坚后面的那些工人,道:“看样子,这座石场应该是罗总投资的吧?”
  “没错!”罗国坚又来了底气,心道自己怕什么啊,他曾毅说到底也是东江省的干部,在这南江的地盘上,尤其是在寻州市,就连市长都得求着自己,他曾毅又能拿自己如何啊,只要寻州市想要拿下这两条高速公路,就得站在自己这边,曾毅再牛,还能掰得过整个寻州市嘛!
  可惜罗国坚完全不了解曾毅在东江的事迹,否则他就不会这么想了,就是在人生地不熟的中化市,曾毅也是单枪匹马,杀得整个中化市的领导集体束手无策!
  曾毅朝罗国坚拱了拱手,道:“那就请罗总看在你我过去的交情上,另外选个地方建石场吧!”
  罗国坚一听,顿时心里畅快到了极点,曾毅这是求自己呢,他很享受这种感觉,大手往肥肚子猛地一搓,斜斜瞥着曾毅,道:“我要是不肯呢!”
  曾毅也不生气,道:“罗总,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凡事可不要做得太绝!”
  “我就做绝了怎么样!”罗国坚胆气大壮,他看曾毅有点低声下气求饶的意思了,还以为是曾毅拿自己没办法呢,当下道:“我告诉你,老子就是看不过你这个野郎中,就是偏偏要在这里开山炸石,识相的,赶紧把你家的破坟迁走,否则老子就一炮炸了它!”
  曾毅眉角处跳了几条,心里已经怒到了极点,只是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淡淡道:“没有商量的余地吗?”
  罗国坚捧着肥肚子,道:“也不是不能商量,只要你曾毅当着这些人的面跪着求我,我可以考虑换个地方!”
  “放肆!你是个什么狗东西,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
  周围的村民都气炸了,罗国坚这简直是骑在曾毅脖子上拉屎,大家还没发飚呢,人群后面就传出一声怒喝。
  大家看过去,只见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大汉,谁也没见过,中年大汉穿着非常讲究,只是此时极其气愤,脸色黑得吓人。
  罗国坚扭头一看,顿时就不爽了,竟然还有出来管闲事的,他看着身后的工人,嘲讽道:“这是谁家的老狗脱了缰,跑到这里撒野来了,也不怕被打断了狗腿!”
  身后的工人自然是纷纷附和,发出一阵哄笑。
  “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中年大汉的身后跳出一个黑脸汉子,抬腿就往罗国坚那边走,看样子是准备动手了。
  “咳!”
  中年大汉重重咳嗽了一声,拦住了那黑脸壮汉,脸色却是越发得黑了。
  黑脸壮汉只得狠狠瞪了罗国坚一眼,然后退到了中年大汉的身旁,他心道这个暴发户胖子是死定了,竟然敢骂省委秘书长是老狗,这不是作死嘛。
  曾毅也是毫无感情地瞥了罗国坚一眼,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现在别说是罗国坚,就是罗国坚的哥哥罗国强,也肯定是死定了。体制内的忌讳特别多,身为省委的大管家,平时最忌讳的是就是有人喊“狗”这个称呼了,罗国坚竟然骂省委秘书长曲波是脱了缰没人管的老狗,这可是曲波心中绝对不能触碰的逆鳞。
  想到这里,曾毅索性双手往胸前一捧,冷眼旁观,看罗国坚今天要怎么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