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御医

作者:银河九天

  这一刻,京城医院的人就全都明白了,难怪曾毅年纪轻轻蠲就会被组织上派来担任医院的院长助理,还提了堂堂的正处级别,原来这是许部长的关系啊,在卫生系统内,这可是通到天了!
  李益善这次死定了,不死也得死了!
  大家心里全都冒出了这个念头,如果仅仅是把钟教授外调,或许李益善还不至于一定要死,但再加上打压许部长看重的人,那就一定要死了,而且会死得很难看。
  众人用余光看过去,发现李益善站在那里,浑身像是筛糠一样抖得不停,惶惶如丧家之犬,完全没了平日里的威风。
  曾毅就走上前去,道:“许部长!”
  许盛容微微颔首,面色凝重地问道:“小曾,对于梁老的情况,你是怎么看的,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这一问,合不住嘴巴的人就更多了,乖乖,许部长在清楚了病情之后,竟然还要向曾毅这位助理再次询问病情,这是什么情况啊,而且还问曾毅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这是为什么啊,难道曾毅的诊断和水平,比院里的专家还要厉害吗?
  曾毅还没开口,周耀明抢先说道:“许部长,今天为梁老主刀的黄大夫,就是曾毅同志请来的,要不是他请来了黄大夫救场,今天梁老的手术可能就无法来安排了!”
  这个时候,周耀明必须得狠狠把李益善踩一踩了,否则曾毅一开口,把这段时间院里的情况讲出来,自己可就不妙-了。欺压曾毅的是李益善,这话没错,可自己对曾毅的处境漠不关心,未尝不是一种默许和推波助澜啊。
  许盛容像是根本没听到周耀明在讲什么,视线始终放在曾毅的身上,这让周耀明心中非常惶恐不安。
  曾毅道:“梁老的情况主要是拖得比较久了·加上今天的血管破裂出血,导致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
  不过手术也有好处,一劳永逸,黄大夫的脑外手术水平是世界级的·由他来主刀,相信梁老一定会转危为安的。”
  许盛容微微颔首,他对曾毅的分析是非常相信的,要是没有十二分的本事,曾毅能让翟老如此信任吗,他道:“还有什么需要注意和防范的地方?”
  曾毅道:“手术后有一段的观察期,这段时间非常关键·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保证手术的效果,提高梁老的自我恢复能力。”
  许盛容就转向梁滨,道:“梁滨同志,我向你推荐一位好大夫吧,就是你眼前的这位小曾同志!别看他年纪小,但在梁老的术后恢复上,相信是一定能帮上忙的!”
  现场的下巴立时掉了一地,让许部长大力举荐·这曾毅到底是什么来头啊,有没有搞错!
  梁滨心中也是惊诧万分,他对许盛容的风格还是有所了解的·要不是有十成的把握,许盛容是绝不可能做这个推荐的,看来这位曾毅的医疗水平一定非同凡响,他道:“盛容部长大力推荐,让我不胜感激,在术后恢复的事情上,我会和小曾保持沟通的!”
  许盛容点点头,也就不和梁滨说什么了,转而低声问着曾毅:“小曾,在医院的工作还适应吧?”
  周耀明浑身一个激灵·立刻把视线投向曾毅,不停地打着眼色,示意曾毅不要乱讲,今天只要曾毅的嘴稍稍那么一歪,自己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我没有医院工作的经验,这段时间主要是到一线去了解情况·周院长和一线的同志对我都很关照!”曾毅讲了一句,他不可能把这些院领导都得罪光,那自己可就从势单力孤,变成孤家寡人了,倒不如送周耀明一个人情,换得他以后对自己工作支持。
  周耀明松了口气,曾毅特地提了他,他就算是过关了,感激地看了一眼曾毅,周耀明转身悄悄抹了把汗,太玄了!自己想着曾毅可能有点来头,但没想到来头会这么大啊!
  许盛容是什么人,立刻就从曾毅的话里听出了不同的意味,官场上的话,每一句都是含有蕴意的,说一线的同志对自己关照,那就是说上面的领导对自己不关照。
  只是许盛容也没有讲,而是用一种冷淡的目光,从京城医院每一位院领导的脸上扫过。
  被许盛容视线扫过的人,顿时感觉后背一阵阵发凉,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然后直窜脑门,定力不够的,牙齿已经忍不住要打寒颤了。
  挨个扫过之后,许盛容道:“了解情况也是一个必须有的过程,希望你在熟悉情况之后,能够尽快投入到正常工作之中去!”
  周耀明又道:“请许部长放心,我们一定会在曾毅同志的工作上给予全力帮助的,以老带新,这是我们医疗战线一贯的优良传统!”周耀明这是投桃报李,话虽然是对许盛容讲的,但其实是要告诉曾毅,你的那个以老带新的方案,我会全力支持的。
  许盛容并没有深究的意思,而且眼前时机也不对,他索性就闭口不语,背手站在那里等着手术室里的情况。
  十分钟之后,手术室门口的信号灯一灭,就有人道:“手术结束了!”
  随后就看护士举着吊瓶,推着滑轮床从里面走了出来,有人赶紧过去帮忙打开了手术室外面的大门。
  “病人需要在无菌病房观察,请不要靠近!”护士提醒了一句,就推着病床快速离开,直接进了隔壁的无菌观察室。
  梁滨的两只大手就抓在了一起,他心里焦急想知道的,是手术的结果。
  此时手术室大门再次打开,走出来的是黄天野,以及京城医院的两位专家,黄天野神色有些疲惫,而另外两人则是精神振奋。
  “手术非常成功!”一位专家立刻宣布了结果。
  另外一位专家也不甘于人后,补充道:“黄大夫的水平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不光成功摘除了梁老的脑瘤,而且把滞留在梁老头部多年的那块弹片,也顺利取了出来,非常成功!”
  手术室门口的走廊中,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个手术的成功,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梁滨同志,你可以放心了!”许盛容向梁滨表示祝贺。
  “谢谢,谢谢!”梁滨一一道谢,最后抓住了黄天野的手,大力晃动着,道:“黄大夫,太感谢了!”
  黄天野还是那副比较沉稳的样子,道:“手术虽然成功了,但关键还要看术后的恢复,在这一点上,我就无能为力了。梁部长可以多咨询一下曾毅曾大夫,他的用药水平,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
  又码了两千,也一并更了吧,我就是个存不住稿的货!纟。.。
  更多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