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御医

作者:银河九天

  秦良信这个老匹夫到底要干什么!”孙翊咬着牙怒吼。将面前的茶具一脚踢飞。
  常俊龙站在一旁不说话,他实在没有想到,胡三家竟然会主动“自首”虽然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胡三家出现在机场时,面对媒体的质问思路非常清晰,娓娓道来,完全就不像是个疯过的人,这让常俊龙和孙翊精心策划的扣屎盆子事件完全破产。
  最想不到的是,曾毅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陈龙到白阳之后,抢先行动,先是扣住了那些殴打村民的黑面大汉,然后通过这件事再顺藤mō瓜,在仅仅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将常俊龙和孙翊在白阳的关系户全都一网打尽,这些行动,完全就是早有预谋,针对xìng非常明确。最为恐惧的是,专案组似乎还没有收手的迹象,现在依旧在四处出动。
  “我想我们都上了秦良信的当!”
  常俊龙低声说到,很明显,陈龙的行动肯定是受到了秦良信的支持,否则专案组绝对没胆量一下调查这么多人,大家都以为陈龙是曾毅的人,殊不知,陈龙也是秦良信的下属。
  “这个老匹夫!”孙翊犹自恨恨骂着,道:“他这么做,到底能得到什么好处!”
  常俊龙低着眼睛,神情有些萧索,或许一开始,秦良信就没有对付曾毅的意思,他不过是在假装对付曾毅,怂恿自己和孙翊把事情闹大罢了。
  正如孙翊前几天的感慨,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目标一致,都可以成为暂时的朋友。孙翊觉得秦良信是自己暂时的朋友,只是他没有想到,这段友情也太过于短暂了,不过是眨眼之间,秦良信就转换立场,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孙翊说自己跟曾毅斗了这么久,已经领悟了斗争的精髓,可现在局面的变化,让孙翊的这番感悟刚说出口,就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笑话。
  “孙少,事到如今,我看只能是暂避风头了!”
  常俊龙说到,男子汉大丈夫,能伸能屈,如今形势比人强,这个时候要是再闹,那绝对是主动暴lù找死,不如避避风头,只要孙文杰这位大神还在位上,专案组的调查就不可能一直搞下去。
  “没有别的办法了?”孙翊有些不甘心,眼前胜利在望,却在瞬间被逆转,他实在不愿意接受。
  常俊龙摇摇头,不再说话了,他过来就是看孙翊有没有什么办法,结果孙翊反倒先问自己了,这让他很郁闷。
  “秦良信,你这个老王八蛋,老子记住你了!”孙翊撂下这句狠话,就站在窗口往下看,脸sèyīn晴不定。
  常俊龙看孙翊不再说什么,就告辞离开,等出了平11建设的门,
  他跳上车子,直奔荣城机场而去。他得赶紧离开南江这个是非之地了,孙文杰一日在南江,孙翊就很安全,但常俊龙很清楚自己是什么身份,专案组随时都可能找到自己,再不走的话,就很难走得脱了。
  只要回到京城,常俊龙就安全了,南江的专案组再怎么搞,也不可能跑到京城去找自己的,何况自己在京城也不是谁说动就能动的。
  常俊龙直接把车子开到机场的进港口,然后扔下车子就进了候机大厅。匆匆换好登机牌之后,常俊龙就朝安检口走去,可等他站在安检口往前一看,当时就愣住了。
  陈龙晃着脖子走了过来,一幅比土匪还要土匪的架势,等走到常俊龙跟前,他把鼻粱上的墨镜一摘,嘴角浮起一个不屑的笑意,道:“常少,可算是见到你的真人了,闻名已久啊!”常俊龙往两边扫了一下,几个便衣此时已经不动声sè地把他围在了中间,他就知道肯定走不掉了,道:“陈局长,你找我有什么事?”“不好意思,有人在里面把常少你给点了!”陈龙大手一抬,道:“就请常少跟我回去把事情解释一下吧!陈某人职责所在,还请常少你多多配合,不要让我为难啊!”说着,陈龙的另外一只手,就轻轻拍了拍腰间,意思很明显,你要是配合还好说,不配合的话,就别怪老子不给面子,直接把你拷走了!
  常俊龙可丢不起这个人,他好歹也是位有头有脸的公子哥,当下冷冷道:“我的律师会跟你交涉的!”说完,常俊龙甩头往门口就去,脸上铁紫泛青。
  陈龙嗤地一声冷笑,重新把墨镜插上,撇tuǐ跟上常俊龙,道:“常少放心,咱们向来都是文明执法的!”
  常俊龙气得讲不出话来,你陈龙要他娘的是文明人,南江省就没有文明人了!
  南江省的常委会议室里,此时烟雾缭绕,今天并不是临时会议,而是例行的常委会。
  可惜常委会的心思,都不在今天需要讨论的几个议题上,因为议题本身毫无悬念,上会之前就已经达成了一致,上会不过是走个程序,让决议合法化罢了。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最近省里的风向变动,准确地说,是白阳事件后面会怎么发展。
  所有议题通过之后,冰寒柏果然抛出了白阳事件这个临时议题,道:“最近白阳事件专案组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值得表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打开局面,这很了不起。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比如急躁冒进,希望专案组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一切行动要以省里的大局为重,要戒骄戒躁,扎扎实实地来推进侦破的进度。”
  大家就明白冰寒柏的意思了,这是要踩一脚刹车了。
  作为省委〖书〗记,冰寒柏并不希望专案组成为一架失控的高速马车,如果继续任由这架马车就这么横冲直撞下去,迟早得把南江省团结稳定的局面给撞得七零八落。这可不是冰寒柏想看到的局面,这次的意外斗争,冰寒柏是绝对的受益者,他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但如果让斗争明面化的话,却会对冰寒柏掌控大局、团结班子成员的能力,造成不利的影响。
  所以冰寒柏要做的,是在二者之间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该加鞭的时候加鞭,该踩刹车的时候刹车。
  孙文杰就道:“寒柏〖书〗记的指示非常重要!我相信我们南江省的干部,绝大多数还是值得信赖的,是经得起任何考验的,主流还是好的嘛。之前面对舆情压力,专案组不得不加大侦破的力度,这可以理解,但也不能搞得人心惶惶嘛,还是要以团结稳定为重!”
  孙文杰侃侃而谈,虽然从脸上看不出他有什么想法,但心里无疑是很郁闷的,专案组的调查推进到常俊龙这个层面,就是傻子也明白问题的根子出在哪里了,孙文杰恨不得把自己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打死,但也已经无济于事了。
  这根本就是一个早就布好的局,秦良信之前的一系列举动,让所有人都以为秦良信是冲着曾毅去的,换言之,很有可能是冲着冰寒柏去的,这种情况下,孙文杰只能选择跟秦良信一块干,所以他同意了设立专案组,但孙文杰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帮着秦良信给自己挖了个坑。
  到了这个时候,孙文杰只能依靠冰寒柏了,他知道冰寒柏不愿意把事情扩大化,双方联合先把专案组的进度压下,然后再慢慢想办法扳回这一城吧。
  孙文杰发表意见之后,大家就等着秦良信讲话子。
  和前两次不一样,秦良信这次身子没有前倾,也没有去摁灭烟头,甚至没有清嗓子,他靠在椅背里,淡然道:“如果心里没鬼,就不会人心惶惶!”
  轻飘飘的一句话,却给了孙文杰一个很大的难堪,他刚才还讲了主流是好的,结果一个专案组的调查,又让白阳市“人心惶惶”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吗!
  秦良信此时抬起一只手,道:“白阳市的很多问题都还没有搞清楚、弄明白嘛,他们为什么会选择抹黑我们的干部:为什么一个很拙劣的谎言,就能鼓动这么多村民:究竟是谁给了他们这么大的胆子!
  我觉得把这些事情都弄清楚明白,这才是对南江真正的负责!当然,调查组前期的工作确实有些jī进了,不过这也是有情可原的,成绩也是值得肯定的,没有这些jī进的手段,我看很难打开调查的局面。”
  秦良信这话说得四平八稳,既不反对,也不支持,而且理直气壮,这让其他人有些捉mō不透秦良信的〖真〗实打算。
  坐在最远处的省委秘书长鲁国亮,是在这个常委会议室里工作时间仅次于秦良信的人,作为跟秦良信打过很多年交道的人,鲁国亮对秦良信的一些〖肢〗体语言非常有研究。
  一个人就算城府再深,也会在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上暴lù其内心的〖真〗实想法,鲁国亮就是这方面的行家,每次开会,他都会仔细琢磨每位常委的动作、神情、甚至是最最细微的一个表情变化,这也是鲁国亮能够长期担任省委秘书长一大原因,因为他可以很清楚判断出每位常委,包括自己顶头大老板的意图。
  就拿秦良信来讲,如果秦良信谈话之前,身子微微前倾,恨恨掐灭烟头,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进攻信号了,那么秦良信接下来讲的话,哪怕听起来平淡无奇,但也一定具有潜在的进攻xìng,必须慎重对待:如果秦良信靠在椅背里,抬起一只手,这就表看秦良信已经掌控大局,所以很自然表现出了挥斥方道的气势。
  鲁国亮不禁为到文杰捏了把汗,秦良信一定是还留了后手的。
  从内心来讲,鲁国亮觉得孙文杰这次根本是无妄之灾,他这个人的作风,还是相当过硬的,到南江之后,尤其是在以前方南国〖书〗记在的时候,孙文杰干得还是非常扎实的,很是出了一些政绩。只是在冰寒柏到了南江之后,两人因为经济发展理念不同,这才分散了精力,导致成绩平平。
  要怪的话,就只能怪孙文杰的那个儿子太不争气了,简直是胆大包天啊!孙文杰作为一省之长,手握重权,他如果想对付曾毅,可以说是轻而易举,但孙文杰都没有敢这么去做,而孙翊却做了,不但做了,还做得非常过分,要不是胡三家“神奇”自首,这事差点就要让南江省所有的领导都下不来台!
  鲁国亮也是在调查组取得进展之后,才明白了秦良信的打算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啊!
  秦良信的年龄卡得比较有意思,如果这一任荣城市委〖书〗记干完,他铁定就要退休了而如果孙文杰干完一任就走的话,根据“七上八下”
  的规矩秦良信说不定还能接替孙文杰的位置,然后再干上一任。
  这完全有很高的可行xìng,如果逼走孙文杰,再不让秦良信这样的老牌常委上的话,这对南江本地干部就完全没法交代了。
  只是鲁国亮也有想不明白的地方,这白阳的事件到底是偶然,还是蓄意制造,秦良信为什么从一开始就会有这么深的盘算。
  其实很简单,秦良信这样心xìng的人,从来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丝晋升的机会他能连续压着白阳很多年可见这个人的心xìng有多么坚定,属于是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人。这次的白阳事件,秦良信故意搞大,是绝对打不错算盘的因为最后不管是曾毅胜,还是孙翊胜都会攻击到排名在自己之前的两个中的一个,只是看谁更倒霉罢了。
  常委会最后还是形成了统一意见,要把专案组的进度放缓一些。
  这让孙文杰松了口气,他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这次的事情他完全就是被动应对,所以仓促之间,很难拿出应对的措施,但只要让他喘口气,重新站稳脚跟,他还是能够拿出反制措施的。
  不过,第二天的荣城报纸,突然登出一条新闻:“胡三家称策划袭击案是背后有人指使!”一条消息,顿时又把胡三家的案子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他秦良信到底想干什么啊,想绑架专案组吗!”孙文杰看到这条报道时,气得都拍了桌子,他很清楚,秦良信是要用这种方式,来继续裹挟着专案组往下追查,如果换了自己,孙文杰相信自己也一定会乘胜追击,绝不会就此收手的。
  只是孙文杰此时多少有些无力感,这条报道让他预感去年袭击曾毅的案子,自己儿子可能也有参与,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很可能就真要让秦良信给得逞了。
  这个时候,曾毅结束休假,返回了白阳,白阳市委经过研究之后,驳回了曾毅的辞职请求。
  管委会里面,李伟才领着大家站在大楼下面,曾毅的车子一进大院,就立刻爆发出热烈的卑声。
  “曾主任,欢迎你回来!”李伟才有些jī动,抓住曾毅的手,道:“这些日子看着你被人冤枉,同志们心里都不好受!”
  曾毅笑着摆了摆手,道:“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心意我领了,大家赶紧散了,都去工作吧!、,李伟才就道:“大家都回去安心工作吧,曾主任回来了,咱们就有主心骨了!我们高新园区管委会,是永远不会被谣言给击垮的!”等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散了,李伟才就陪着曾毅上楼,两人前脚踏上台阶,身后就传来了汽车的声音。回头一看,正是胡开文的车子,两人又下了台阶,迎了上去。
  胡开文从车上下来,就伸出大手,抓住曾毅的手有力地晃动着,道:“好啊,好啊,曾毅同志回来,我的心就踏实了。”
  “胡市长这趟从国外学习归来,一定给我们带回来了更为先进的经验,咱们高新园区的发展脚步,今后将更加稳健有力啊!”曾毅笑着说到。
  胡开文拍拍曾毅的肩膀,笑道:“经验可能是先进的,但未必就适合咱们高新园区的具体情况,在理论结合实践方面,曾毅同志更有经验!”“胡市长,咱们上楼坐下慢慢聊!”曾毅抬手发出邀请,道:“你去国外学习这么长的时间,同志们可是非常想念,你就给我们讲讲学习的心得体会吧!”
  旁边的李伟才心领神会,立刻跑去通知所有在家的中层以上干部,全部都到会议室集合,听取胡市长的学习报告。
  胡开文对曾毅的这个态度很满意,永远都让你挑不出任何理来,你就是想对他不满意,也无从说起啊,胡开文口上推脱了几下,也就顺水推舟地答应下来了。趁着会议还没开始,曾毅请胡开文到自己办么室里坐了说话。
  “这次的事情,让你受委屈了!”胡开文看着曾毅“有些人实在是太不像话了!”“谢谢胡市长对一直以来的信任!”曾毅说到。
  胡开文笑了笑,道:“1小曾,这些外套话以后都不用讲了!如果真要说感谢,我还得感谢你呢!”曾毅知道胡开文指的是什么,指的是胡三家的事,当时胡三家被营救出来的时候,曾毅第一时间就去向胡开文做了汇报,两人一起定下来先给胡三家治病,等待对方主动暴lù的计策。这么大的事,曾毅不好隐瞒,而且他当时就想到孙翊可能会在这件事上倒打一耙,如果汇报给胡开文的话,就不至于让自己日后被动。
  虽然所做的准备最后并没有用上,但事实却证明曾毅当时的考虑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