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御医

作者:银河九天

  众人去看,发现曾毅的脸sè此时果然很不好。
  “过去看看吧!”
  曾毅讲了一句,就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迈步朝车下走去,其他的头头脑脑立刻全部跟了上去。
  那户人家就在距离村口三十米远的地方,大门口被堆了好几堆渣土,土堆把门堵得严严实实,已经打不开了,有一堆渣土压倒了把旁边的院墙,此时有不少的村民,就站在渣土堆上,议论纷纷。
  “管委会的领导来了!”村民中有人认出了曾毅和李伟才,就喊了一嗓子。
  村民们回头看到一行领导,很快就散开了一些,站到旁边,但嘴里却没有停,低声议论道:“这事得管一管啊,不然我们以后吃水都是个大问题!”
  “当官的哪管这个,他们又不吃月河的水!”
  “那帮倒渣土的太嚣张了,倒下的院墙差点把人都给活埋了,简直是没有王法!”
  “这帮当官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没有他们撑腰,倒渣土的敢这么横吗?”
  “你少说点,长点心吧!”有人好心提醒着。
  村民散在四周议论纷纷,他们既想让管委会的领导指导自己的想法,但又不靠前,谁也不想再当这个出头鸟了!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摆着,昨天去管委会反映情况,今天家就差点让人给埋了,谁还敢往管委会的一行领导跟前凑啊!
  曾毅踩着渣土走了上去,就看清楚了院子里的情况,院子里一片狼藉,昨天反应情况的那位村民,此时就蹲在院子中央,埋头抽烟,一幅愁云惨淡又愤愤不平的样子,他身旁还站了十几个村民,不知道是在劝,还是在帮着想办法。
  看到曾毅走过来,院子里的村民也散开了,有人去找了几把铁锹,过去闷头清理倒进院子里的渣土。
  曾毅抬了抬手,李伟才就从自己包里拿出一盒拆开的中华烟,交到了曾毅手里。
  “老乡,对不住,让你受惊了!”曾毅走过去,蹲子,轻轻拍了拍那位村民的胳膊,然后递过去一支烟。
  村民蹲着继续抽自己的烟,瓮声道:“受点惊怕什么,没被院墙压死就万幸了!”
  曾毅并不生气,换了任何人,遇到这种事肯定都会有些想不开的,他道:“我知道你心里有气,不过生气解决不了问题,你的院墙不能白白让人给推倒了,月河也不能眼睁睁让人给糟蹋了,对不对?”
  “我能怎么办!”村民反问曾毅,道:“你看看我的家成什么样子了,老婆被吓得从昨晚哭到现在,孩子到现在还在打着颤!”
  曾毅的脸sè就更难看了,沉声道:“有没有看清楚是谁干的!”
  “等我听到动静,门就被堵上了,然后墙就倒了,差一点点就把我给埋到里面去了,等我追出去,车子早就跑没影了!”村民的语气还是很冲。
  “你放心,这件事管委会一定会追查到底,给所有村民一个交代!”
  曾毅就站起了身子,目光冷得吓人,这帮人实在是狂妄至极,完全没有把管委会放在眼里,就看对方这肆无忌惮的风格,就知道以前绝对没有少干这种事,这不光是打击报复,更是明目张胆地进行恐吓和威胁,是在向管委会挑衅示威啊!
  苏治亮此时从外面走了进来,来到曾毅的面前,稍稍摇了摇头,意思就是说毫无线索,他刚才已经询问了很多村民,大家都没有看到对方的车子,说是听到这边呼救,跑出来的时候,对方的车子就跑远了,当时着急看这边的情况,也没人去追。
  “治亮同志,这是一起什么xìng质的事件,你心里应该清楚!”曾毅盯着苏治亮,道:“我就问你一句,多久时间能破案!”
  苏治亮心里也是觉得十分恼火,这可是在自己的地盘,竟然发生了这种丢人的事情,对方完全就没有把警察放在眼里,是在对警方进行挑衅和羞辱啊,他一咬牙,道:“曾主任放心,明天这个时候还找不出嫌犯,我就主动请辞!”
  虽然眼下一点线索都没有,但苏治亮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几辆渣土车这么大的动静,就不相信没有一个目击者。何况小吴山目前总共就十多个项目,你就是挨个梳理一遍,一天的时间也绝对绰绰有余了。
  “找不出嫌犯,我先扒了你皮!”曾毅喝到。
  苏治亮就一个立正,转身准备去布置行动,他心中沉甸甸的,看来这次不掘地三尺都不行了!破不了案子,自己想请辞了事,怕是都行不通啊,以小曾主任说到做到的风格,第一个就要收拾自己。
  吴南镇的镇长王爱民此时从墙外翻了进来,一溜小跑到了曾毅跟前,压低了声音道:“曾主任,我有一个紧急的情况,要向您汇报!”说着,视线瞥向没人的墙角。
  曾毅皱了皱眉,他很讨厌王爱民,但还是往墙角那边挪了几步,道:“讲吧!”
  王爱民就道:“我mō查到一条重要的线索!前两天,有渣土车往月河里倾倒渣土,被村主任张二贵带人给堵住了,当时连人带车都被带到了村委会。不过,很快渣土车就被放走了,事后有村民看到张二贵跟倒渣土的人在镇上的饭店吃饭。”
  曾毅看着王爱民,问道:“确实吗?”
  “千真万确!”王爱民重重点头,道:“有村民可以当人证,他还记得那渣土车的牌号!”
  曾毅立刻就道:“治亮同志!”
  苏治亮刚刚爬到渣土堆顶,听到曾毅的召唤,又翻身快速跑了回来,道:“曾主任,您还有什么指示?”
  “爱民同志反映了一些情况,你跟他去落实一下!”曾毅说到,“该怎么办,你心里清楚,我就在这里等消息!”
  “曾主任,这里乱糟糟的,要不您到村委会吧,那里清净!”
  王爱民谄笑着建议,自从被李伟才贴了那一封“带头吃亏”的表扬公告后,他就知道大势已去,自己在吴南镇怕是很难混不下去了,这些日子他一直都在琢磨自己的前途,在白阳市,如果得罪了曾毅,基本是没有翻身的可能了,王爱民思来想去,觉得唯一的办法,就是豁出脸皮向曾毅求饶,可他没这个胆子,曾毅不像是能吃这一套的人。
  昨天得知曾毅对往月河sī倒渣土的事情发了火,王爱民就暗暗上了心,觉得这是个机会,在村里一番明察暗访,还真让他发现了一条线索,本想今天一早就到管委会去汇报,谁知又发生了这件事,他便毫不犹豫,立刻赶过来汇报。
  曾毅没理会王爱民的这个建议,只是冷冷瞥了他一眼。
  王爱民吓得一个jī灵,心道自己现在拍马屁还太早了,当下也不多说,赶紧领着苏治亮就走了,去找那位人证核实情况。
  李伟才不知道从哪找到一只小板凳,放在曾毅身后,让曾毅坐,不过曾毅却没有做,而是负手站在那里,脸上的表情有些骇人。
  李伟才心里叹了口气,自从小吴山筹备以来,事情就一桩接着一桩,而且一桩比一桩离谱,这次更是明目张胆地向管委会宣战了,也不知道这是渣土车队自己的行为,还是背后有人支持。
  这几年,全国各地都在大搞基础建设,房产行业也是风风火火,由此制造出很多机会,但也产生了不和谐的现象,尤其是渣土车为甚。这些渣土车为了多拉快跑,硬闯红灯、撞伤轧死市民的新闻,可谓是屡屡见诸报端,各地都在大力整顿,而结果却是越整顿越疯狂,除了这里面存在巨大的利益共同体外,也与各地处罚力度不够的政策有关。
  久而久之,这些人的胆子就越来越大了!他们在别的地方猖狂,小吴山管不到,但在小吴山还敢如此猖獗,那就纯粹是瞎了狗眼,自己找死,小曾主任可是嫉恶如仇的xìng子,这次怕是要有人倒大霉了。
  周围的村民看管委会的领导没走,于是也散在四周看热闹,心道这帮当官的就会演戏装样子!
  不到半个小时,苏治亮回来了,附在曾毅耳边道:“曾主任,都查清楚了,倾倒渣土的是大军区疗养院项目。他们渣土车队的法人代表,叫做孙鑫,手里有三十多辆渣土车,听说是大军区一位负责基建营房工作的领导的亲属!”
  苏治亮说这话的时候,眉头是皱着的,心道这事可不好处理啊,弄不好得扎一手的洞!
  曾毅当然明白苏治亮的意思,他以为这事背后有荣城的支持,没想到还猜错了,他就问道:“李主任,昨天整顿渣土车队的通知,都传达到每一个项目工地了吗?”
  “全部传达到位了!”李伟才道。
  “按照规定,今天这个事件该怎么处理?”曾毅又问。
  “今天的事情xìng质极其恶劣,按照规定,要吊销营运许可,没收营运工具,对于处罚法律的地方,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李伟才答到。
  曾毅就看着苏治亮,道:“该怎么办,还要我再讲一遍吗!”
  苏治亮就知道曾毅是铁了心要办这个孙鑫了,心里一咬牙,他道:“曾主任,我立刻去部署!”苏治亮准备把所里的精兵强将全部调过来,而且要带上武器,另外还得从市特警队请求一些支援力量,这个孙翊如此横行霸道,怕是绝不会束手就缚啊!
  “我倒要去看看,他有没有长三头六臂!”曾毅冷冷说了一声,这是要亲自过去给苏治亮撑腰!
  今天有事情耽搁晚了,这算是半章,明天争取补上!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