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御医

作者:银河九天

  晚上的酒宴进行时间不长,保健局的几位筹备组成员就找各种理由告辞了,他们深知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的道理,一个个都明哲保身去了。
  最后就只剩下陈龙和郭鹏辉,陈龙是没有退路,只能铁了心跟着曾毅;而郭鹏辉的想法则跟别人不一样,袁公平就是权再大、手再长,但只要冯玉琴在保健局,他就不敢伸手到保健局的地盘来,这些人明显都谨慎过头了,曾毅既然知道对方是袁文杰的人,还敢动手,这说明什么,说明曾毅有所依仗,根本就不怕袁文杰。
  曾毅又不傻,他很明白这些人心里的想法,但官场的人就是这样,所以曾毅也看得开,心情并没有受任何影响。
  他今天之所以要收拾袁文杰的那两个跟班,一是因为他早就看不惯袁文杰,光看那两个家伙跋扈的样子,就知道他们以前跟着袁文杰没做什么好事;二是这两个家伙太嚣张了,曾毅第一天升职,他们就当着那么多的人面威胁曾毅,曾毅今天要是怂了的话,怕是以后都没脸在卫生厅大院里混了。
  “来,小曾,咱们再走一个!”郭鹏辉笑着举起杯子,“局里的这些人我很清楚,都是出了名的妻管严,晚上都是要按点回去报到的,小曾不要多想。”
  陈龙心说郭鹏辉可真能说瞎话,这些个当干部的,哪个没有应酬,应酬少了,那都不叫干部,真要是按点回去向老婆报到,这辈子都只能做冷板凳吧。不过他也是举起杯子,道:“曾毅,别光吃菜啊,来,喝酒喝酒,今天你高升,咱们不醉不归。”
  今天陈龙能留下,曾毅有想到,不过郭鹏辉能留下,倒是有些出乎他的想象,自己报到的第一天,可害对方背了个处分呢,这样看来,郭鹏辉这人的胸怀不错,值得一交,曾毅笑呵呵举起酒杯:“其实人少了,更能喝得尽兴。”
  “是这个理!”郭鹏辉笑着颔首,“这一杯,就祝小曾步步高升,仕途顺畅。”
  这杯酒刚放下,曾毅的电话响了,是杜若打来的,他在电话里笑道:“曾老弟,袁文杰把电话都打到我这里了,你说你这脾气啊!”
  曾毅笑道:“给你添麻烦了!”
  “有什么麻烦的?我这荣城市局,还轮不到一个建筑商人来指手画脚嘛。”杜若是个老官场了,他知道曾毅今天把袁文杰的人打了,升迁庆贺的场面一定是冷淡,就道:“你在哪呢,我去找你!”
  “老地方,维纳斯!”
  “行了,我知道了。”杜若就笑着挂了电话。
  这边电话刚撂下,汤卫国的电话也来了,只听大嗓门在电话里喊道:“听说你把袁文杰的人打了?”
  “两个嚣张的跟班而已!”
  “打得好!”汤卫国放声大笑,然后问清楚地址,他也说自己马上过来。
  最后,曾毅不得不重新开了一桌酒席,本来他是和这些人约好明天再聚的,但出了这桩事后,大家都要过来,甚至连顾迪都打来了电话,这位过气的衙内平时没少受袁文杰的气,听说袁文杰栽了面子,最开心的就是他了。
  “小曾,那我就先回去了吧,今晚喝得很开心了。”
  郭鹏辉听电话知道还有人要来,虽然不清楚那些人的身份,但听话听音,他大概也能知道这些人的来头不小,说心里话,他非常想留下,这可是个拓展人脉的好机会,不过他还是摆出一副作势要走的样子。
  曾毅急忙挽留,笑道:“郭局,说好了不醉不归的,你怎么能着急走呢。一会还有几个朋友过来,都不是外人,大家还等着要跟你喝一杯呢!”
  郭鹏辉就呵呵笑着,“既然有朋友要来,那我就在再坐一会?”他嘴上说得轻巧,心中却是欣喜难抑。
  不过十来分钟,汤卫国夫妇两个就到了。
  汤卫国推开包间的门,哈哈笑道:“曾毅,恭喜啊,主任科员,前途无量呐!”
  韦向南就伸手掐了汤卫国一下,道:“不能讲前途无量,要讲前途不可限量!”
  前途无量,读起来和前途无亮一样,所以被很多人所忌讳,谁知道你嘴里讲的是无量呢,还是无亮呢,别被诅咒了,还陪着笑脸呢。
  “该打,该打,我是个粗人,只要学人家掉书袋,就总是会讲错话!”汤卫国拱了拱手,笑道:“一会我自罚三杯。”
  “咳~,不都是一个意思吗,我觉得挺好!快坐吧。”
  汤卫国就大咧咧走过去,直接坐下,然后还朝韦向南招手,“媳妇,咱就坐这里!”
  韦向南把手里的一个精致的小袋子放到曾毅手中,“今天你升职,我和老汤都非常高兴,这是我们给你准备的一点小礼物,快收下吧。”
  曾毅也不客气,笑呵呵接了过来,道:“谢谢姐。”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以后不许再说谢字!”韦向南抬起手,帮曾毅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衣领,发现曾毅有穿自己上次给的衣服,她心里非常高兴,道:“好好干,我和老汤可还等着你再升职呢。”
  “其实升不升职倒是其次,我主要是想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曾毅领着韦向南走到桌前,给众人做了一个介绍。
  陈龙和郭鹏辉立刻吃了一惊,韦向南的名字,在荣城可以说是如雷贯耳,凡是混体制的人,几乎都知道她的背景,两人没想到曾毅在军方竟然还有关系,这实在是意外的收获啊。
  “韦总,幸会,幸会!”郭鹏辉强压着心里的震惊。
  “郭局是保健局的领导,以后我们家小毅在你手底下工作,还要请你多多照应呐!”韦向南举起酒杯,“这杯酒,我敬你!”
  郭鹏辉激动地酒杯都开始打颤了,“韦总言重了,言重了。”
  众人刚做了认识,唐浩然和杜若就走了进来,这两人是认识韦向南的,进来看到韦向南夫妇都在,两人先是意外,然后赶紧上前,又是一阵寒暄。
  郭鹏辉此时是又惊又喜,他能猜到曾毅是有背景的,但没想到背景会如此大,看看眼前这都是些什么人啊,大军区副司令员的女儿、南江省一号秘书、荣城公安局的一把手,随便一个,那都是别人想巴结都巴结不到的大人物,没想到竟然会集体出现在这么一个升任主任科员的小小宴会上。
  这些人出现在这里是什么目的,郭鹏辉不用猜都知道,那就是要为曾毅撑腰。老话讲得好,疾风知劲草、板板荡识忠臣,今天能够出现这个酒局里的,那绝对都是跟曾毅关系非常好的人物了,而自己能够被邀请站在这里,就算是被这个圈子里的人所接受和认同了。
  想到这里,郭鹏辉站在那里,忍不住双腿微微发颤,连他自己都没料到,自己一个念头,留下来竟会有如此大的收获,有眼前这么强大的后盾,难怪小曾专家不把袁文杰放在眼里啊。
  最关键的是,自己进入了曾毅的圈子,今后只要和这些人处好关系,何愁不能升官发财啊!
  众人寒暄之后,纷纷落座。
  汤卫国是个急性子,第一个举起酒杯,“别的就不讲了,今天第一杯,祝贺曾毅荣升主任科员,前途……那个不可限量。”
  众人笑着举起酒杯,正要碰杯,包间的门又被推开了,顾宪坤和顾迪一起走了进来,两人笑道:“曾大夫,你可是不够意思啊,这么大的喜事,怎么都不通知一声呢。”
  曾毅跟这两人的关系也只是一般,他没想到这两人会过来,急忙迎上去,连连赔罪,道:“对不住,对不住!都是我的错,忙乱了!”
  两人也没有真怪罪曾毅的意思,笑道:“我们两个不请自来,不会不受欢迎吧?”
  “哪里,哪里!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快请入坐!”
  郭鹏辉的手又是一抖,他再一次被震撼了,顾家的人,竟然还要上赶着过来为曾毅撑腰,自己没有看错吧!
目录: 首席御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