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魏杰禾听说吴明高此刻正准备跟鹿念紫、张霖江以及楚副主任、陈司长等领导一起吃饭,惊得下巴都差点掉了,用难以置信的语气问:“老吴,怎么回事?你怎么突然邀请到这么多关键领导一起吃饭了?民安的高铁支线项目就掌握在他们手里啊,早知如此,我真该下午就跟你一起过来的。”
  “魏书记,这不是我的功劳,他们都是冲着叶鸣的面子过来的。刚刚我观察了一下,那个鹿大小姐好像对叶鸣非常关心、非常喜爱,两个人之间显得非常亲密,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今天的这顿晚宴,就是鹿大小姐为了给叶鸣撑腰打气特意安排的。发改委的楚副主任、陈司长、刘司长,其实并不认识叶鸣,估计也是鹿大小姐拉过来给叶鸣撑场面、壮声势的。
  “魏书记,您想想啊:鹿大小姐是何等高傲、何等矜持的人物?但今天她为了叶鸣,不惜降尊纡贵亲自拉着老公赶到云会所来宴请叶鸣,而且还同时带来了发改委几位为尊权重的领导,这里面的奥妙,值得我们深思啊!”
  吴明高这番略带夸张的话,似乎把魏杰禾惊到了,在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一阵,才字斟句酌地说:“老吴,这个叶鸣的水深得很呐!难怪他一到北山就横冲直撞的,拳打南山猛虎脚踢北海蛟龙,把北山那一滩看似平静的水搅了个浊浪滔天,而且毫不顾忌我们这些上级的感受和反应。现在看来,他这样生猛蛮干并不是莽撞无知,而是有恃无恐啊!”
  发完这一通感慨后,他稍稍停顿了一下,又说:“不过这样也好,叶鸣有这么深厚的背景,对我们整个民安来说都是福不是祸。比如这次我们民安的高铁支线项目,估计叶鸣就是一个关键因素了。他跟鹿大小姐和张司长关系这么好,那条高铁支线又跟北山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他肯定也会全力以赴争取的。
  “不过,他争取是他的态度,我们该做的还是要做到位。等下吃完晚饭后我就直奔省城机场,连夜赶到京城来。你也找个机会好好跟叶鸣谈一谈,要他想个办法,在明天或者后天再约鹿大小姐和发改委那几位领导出来吃个饭,我和你作陪,争取把高铁支线项目的问题搞定。”
  吴明高“嗯嗯”两声,忽然想起了刚刚鹿念紫提到的叶鸣受怠慢一事,忙说:“魏书记,还有个事要跟您汇报一下:昨天叶鸣刚进京时,商会那帮人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故意不安排商人迎接北山代表团,也没有小车接叶鸣到会所来,让他跟工作人员和记者去挤驻京办的中巴车;在中午举行欢迎宴会时,他们又将叶鸣安排到宴会厅最末尾的一桌,没有任何商会的人和驻京办工作人员作陪。
  “鹿大小姐对这件事非常恼火,刚刚为此事怒气冲冲地质问了我一通,而且看她的态度好像有点不依不饶的味道。我感觉,这件事如果处理不好,不让鹿大小姐消除心里的怒火和怨气,肯怕我们要求她帮忙解决高铁支线项目的问题,会有点小小的障碍。”
  魏杰禾诧异地“哦”了一声,稍一思索就做出了判断,很气恼地说:“老吴,这件事的始作俑者肯定是张建坤。这个土老鳖在北山称王称霸惯了,脾气性格就像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尤其是这几年,他身边抬轿子、吹喇叭、溜须拍马的人越来越多,有点忘乎所以了,越来越唯我独尊、自高自大,很有点‘老虎屁股摸不得’的狂妄心态,有时候我的话他都听一句不听一句了。
  “一个月前他到我这里告状,说叶鸣如何如何,我当时就告诫过他:叶鸣是从省委办的一个副处长直接提拔为县委书记的,又在鹿书记身边工作过两年,谁也探不到他那潭水到底有多深,所以最好不要轻易去招惹他。但他就是不听,总认为叶鸣处处针对他、想要清除他在北山的影响力,于是便针锋相对地跟叶鸣斗,斗到现在竟然还斗上瘾了,居然想出了利用商会的人羞辱叶鸣这样的馊主意,我看他真是病得不轻、脑海里进水了!”
  吴明高也深有同感地说:“魏书记,建坤同志近两年确实有点自我膨胀了,整个民安市委除了你和我之外,他基本上都不放在眼里。他在北山经营多年,把整个北山当成了他的自留地,即使离开了那里,仍想做北山的太上皇。所以当叶鸣上任后不买他的帐时,他才会表现得如此出离愤怒。我看,他现在的心态已经有问题了。这一个月他跟叶鸣斗来斗去,非但没占到半分便宜,反倒损失了几员大将。但是看他的意思,非但没有警惕、没有收敛,反倒有点变本加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思。这样下去,他凶多吉少啊!”
  魏杰禾“嗯”了一声,思考了一下后说:“老吴,这次叶鸣受辱之事,必须对鹿大小姐有个交代,同时也要安抚一下叶鸣,让他尽心尽力为民安争取到高铁支线项目的建设立项。我考虑了一下,商会那帮人我们是没办法处理的,张建坤也只能提醒他几句,让他收敛一点、注意一点。唯一可以追究责任的,是驻京办的人。他们是负责此次招商引资活动的统筹安排和接待工作的,叶鸣受到怠慢和羞辱,是驻京办接待工作中的一次责任事故,而且是人为造成的,娄怀瑾这个驻京办主任要负主要责任。我的意见是暂时停止娄怀瑾的职务,并调离驻京办,然后市委再进一步研究对他的处理意见。”
  吴明高忙说:“魏书记,我们想到一起了。刚刚鹿大小姐发火时,我就想把这个意见告诉她的,但因为没有跟您商量,我不敢擅自做主。现在您既然也有这个想法,等下我就把这个意见告诉鹿大小姐,应该可以让她平息怒火了。”
  魏杰禾“嗯”了一声,又叮嘱他说:“你等下跟叶鸣商量的时候,一定要跟他提一下:明天我来京城后,会跟富鑫集团的赵董事长等人举行一个会谈,请他再次邀请央视记者来录几个会谈的镜头,剪辑到你们今天的签约仪式新闻报道中去,明天晚上一起在新闻联播中播出。”
  吴明高见魏杰禾对上新闻的事念念在心,虽然心里老大不情愿,但又怕得罪魏杰禾,只好含含糊糊地应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