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孙毅现在正在苦苦追求陈梦琪,见那几个烂仔不仅不给自己面子,还用蔑视的语气呵斥他,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冷笑一声说:“好,你既然说公安局段局长见了你们黄四爷得笑脸相迎,那我现在就将段局长喊来,我倒要看看你们到底有多大的脸面和能耐!”
  说着,就真的拿起手机准备拨打段四辉的电话。
  那个为首的烂仔虽然嘴巴上硬,但毕竟心里还是害怕凶横暴烈、一发起火来就六亲不认的段四辉,也知道他是找个宾馆的幕后大老板,跟孙毅是生意伙伴关系,如果孙毅真的向段四辉打电话,说他们这几个人蓄意在宾馆捣乱,引发了段四辉的邪火,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于是,他赶紧上前一步,拉住孙毅拨号码的手,赔笑说:“孙主任,刚刚我是说着玩的,谁真的敢在华林宾馆闹事啊!不过,你也很清楚,这姓陈的女人家里,确实欠了国土局李局长、黄股长他们很多钱。有人揭发她和母亲隐藏了两个亿的财产,却一直赖账不还,现在是个讲诚信的社会,你作为政府官员,应该不会支持、帮助老赖逃债吧!”
  孙毅听他这样的烂仔,口里竟然蹦出了“诚信社会”几个字,不由又好气又好笑,喝道:“谁说小陈母女藏了两亿元财产?这纯粹是谣言。我对她们家里的情况最清楚,她们祖孙三代现在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哪来的两个亿?
  “你们也不用脑子想一想:小陈和她母亲如果真有两个亿的财产,会住到北山这个破地方等着你们来讨债吗?她们会有那么愚蠢?这么简单的逻辑你们都想不通,亏你们还在社会上混!”
  那个混混头子翻着眼珠子想了想,觉得孙毅的话确实有道理,但又不甘心就这样散去,便对孙毅说:“孙主任,今天我们买你的面子,不阻拦她上班。但是,我们四爷说了:在三天之内,她们母女如果还不拿出钱来,我们就要到她们租住的房间里去,跟她们同吃同住同睡。到时候,不管谁讲情都没有用!”
  说完这几句话,他就对几个手下挥挥手,转身走出了宾馆大门。
  陈梦琪用感激的目光看着孙毅,低声说:“孙主任,谢谢你。昨天你说帮我去找国土局那些人谈判的,结果怎么样?他们愿不愿意放过我们母女?”
  孙毅叹了一口气说:“琪琪,实不相瞒,我跟国土局的李副局长、黄股长关系确实不错,也找他们说了你家里的实际情况。但是,你是知道的,现在的人际交往,其实还是以利益为重的。平时称兄道弟的人,一大涉及到了个人利益,什么兄弟感情就都没用了。
  “昨天我跟他们谈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李副局长明确告诉我:你们如果实在还不出五百万元,他们愿意给我个面子,只要你还百分之四十,就是两百万元,剩余的三百多万元他们不要了。但是,这两百万元必须在十天之内拿出来。十天过后,就一分钱也不能少。”
  陈梦琪的眼泪又流了下来,摇摇头说:“孙主任,你是清楚我家里的状况的,现在别说两百万元,就是两千块钱,我们也拿不出来。如果他们继续这样追讨,我们祖孙三代只有死路一条了!”
  其实,昨天在求孙毅去找国土局那几个人说好话的时候,陈梦琪心里也曾闪过一个念头,想去向叶鸣求助,但思前想后,总觉得不妥:首先,母亲佘楚英坚决反对她再联系叶鸣,甚至说了狠话,说宁可一家子穷死、饿死、被逼死,也绝不会向叶鸣那个负心汉去求助。而且,她始终认为:叶鸣是个毫无情谊、见死不救的小人,尤其是现在他又当了县委书记,陈家现在落魄如此,如果再向他去求助,只能自取其辱!
  为了对叶鸣的评价问题,陈梦琪跟母亲争论过多次,说叶大哥是个有情有义、正直善良的人,绝对不是没良心的负心汉。当初他没有挽救金桥集团,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并不是见死不救,希望母亲不要误解他。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几乎每天为这事争吵。
  其次,陈梦琪早就下定决心再不跟叶鸣联系,以免破坏他和夏楚楚的婚姻。而且,她也很清楚:以叶鸣善良重情的性格,一旦知道自己为他生了一个女儿,而且现在过得如此清苦,心里肯定会非常内疚、非常自责,绝对不会袖手旁观。
  但是,他现在刚刚到北山任职,立足未稳,如果让人知道了他有一个婚外的私生女,说不定就会让他丢官罢职,甚至还可能有更严重的后果——因为女儿菁菁跟他长得实在是太相像了,任何人只要一见菁菁,就会猜出这是叶鸣的女儿……
  正因为有这种种顾虑,所以她始终没有再去拨打那个她三年前就牢记在心的手机号码,而是想通过孙毅,说服国土局那些“债主”放弃追债,不要再纠缠她们母女。没想到,那些人却并不买孙毅的账,竟然让她在十天内还出两百万元,一下子令她差点崩溃了……
  孙毅见她脸上露出绝望的表情,伤痛的泪水如决堤的洪水一般从眼眶里鼓涌而出,便顺手从总台的纸巾盒里抽出几张纸巾,递给陈梦琪,低声说:“琪琪,我倒是有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陈梦琪擦了一下泪水,抬起头问:“孙主任,你有什么解决办法?我现在已经六神无主,只能请你帮我想办法解脱现在的困境了。”
  孙毅犹豫了一下,说:“琪琪,你知道我一直非常喜欢你,也真心实意想娶你为妻,照顾你和你母亲、女儿一辈子。所以,只要你答应嫁给我,那两百万元我来替你还。而且,你成为我的妻子后,国土局那些人肯定不会再为难你,街上的烂仔也不敢再来纠缠你、跟踪你。以后,你和你母亲还有菁菁,就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了。
  “你原来是金桥大酒店的负责人,在酒店管理方面有经验、有能力。成为我的妻子后,我会马上安排你担任华林大酒店的总经理,让你充分发挥你的长处,争取干出一番事业。我觉得,这是个对你、对我、对你的家庭都皆大欢喜的办法,希望你认真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