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苏寒听完刘福洋充满恨意的几句牢搔话,却并沒有回应他,而是半眯着眼睛,歪着头陷入了一种沉思的状态,令坐在他对面等着他应和声讨叶鸣的刘福洋既郁闷又有点不满,还以为他是怕了叶鸣。.
  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后,苏寒嚯地抬起头來,眼镜后面那细小的眼睛里闪出一道阴狠的光芒,忽然像夜猫子一样桀桀一笑,阴森森地说:“刘总,叶鸣那小子,这次犯了一个巨大的错,给他自己掘了一个坟墓,他傍晚在金桥集团的表现,我可以用四个字來形容和概括:自寻死路。”
  刘福洋知道苏寒诡计多端、心思缜密,现在他这么说,肯定就是找到了叶鸣的空子和漏洞,于是迫不及待地问:“苏处长,叶鸣到底犯了什么错,你别这样吞吞吐吐说一半留一半的,我现在可沒有心思和你猜谜。”
  苏寒摆摆手,示意他稍安勿躁,然后又偏着头想了想,这才胸有成竹地说:“刘总,你想一想:现在佘楚明出了事,新來的省纪委书记王皓,正想在天江抓一个腐败典型立威,而这个典型,最好是一个大窝案,牵涉的人越多、查处的人的级别越高,王书记就会越高兴,更何况,叶鸣还是他的前任纪委书记李润基的干儿子,如果能够将叶鸣牵进佘楚明的窝案里面來,并受到惩处,王书记肯定会非常高兴,也会非常有成就感。
  “而现在,王书记肯定已经知道佘楚明与金桥集团的特殊关系,也肯定盯上了金桥集团和陈远乔等人,在这种时候,叶鸣不识时务地跳出來给金桥集团排忧解难,那是他自己往王书记的网里面闯,我估计:今晚王书记肯定会看晚间新闻,也肯定会关注金桥集团债权人聚集讨债的问題,叶鸣刚刚在电视里那么明显地袒护金桥集团,并公开为金桥集团的非法集资开脱,王书记肯定会非常不满,也肯定会对叶鸣引起高度关注,所以,我们现在可以采取一点火上浇油的行动,让王书记知道叶鸣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而对叶鸣进行查处。”
  刘福洋忙问:“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
  苏寒将牙齿一咬,说:“很简单,我现在就起草一封举报信,举报叶鸣两点:第一,他利用职权和影响力,利用他与省国土资源厅、m市市委市政斧主要领导的私人关系,为金桥集团暗箱艹作竞标皇马镇的那块地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并且差点以很低的价格买到了那块地,在购买这块地的过程中,叶鸣还有很多违规违纪行为,只要省纪委将金桥集团的陈远乔等人抓捕审讯,就可以摸清楚叶鸣在这桩土地买卖案件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第二,也是我们举报的重点,就是这次叶鸣包庇、袒护金桥集团非法集资的问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金桥集团的那些所谓的民间融资,全部都是不折不扣的非法集资,不然的话,那些债权人为什么要聚集到金桥集团去讨债,如果是正常的民间融资,是亲朋好友之间的借贷往來,那些人为什么要冲击金桥集团。
  “因此,金桥集团非法集资的问題非常严重,而且引发了[***],是属于需要严厉打击的对象,但是,叶鸣身为省委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却故意混淆非法集资的概念,无视金桥集团严重的非法集资问題,反而百般为金桥集团辩解、开脱,甚至还不顾自己的身份,公然出面为金桥集团借款还款作担保,这是非常明显的违纪和渎职行为,而且,叶鸣这样拼死袒护金桥集团,拼死维护金桥集团的利益,他肯定与金桥集团有重大的利益牵连,说不定他已经被陈远乔买通了,存在重大受贿嫌疑。
  “我相信,只要这封举报信直接寄到王皓书记那里去,不通过省纪委下面那些部门,一定会引起王书记的高度重视,也肯定会安排人查处叶鸣,而现在,李润基书记已经调到西江省任职,再也无力袒护他的干儿子,而且,即使他想给王书记打招呼,为他的干儿子求情,王书记也不一定会买他的帐,甚至,如果李润基來给叶鸣求情,王书记可能对叶鸣的处理还会更严厉、更果断,,因为这样做,更加能够体现王书记惩处贪腐的决心,也更加能够突出他不徇私情、铁面无私的品格,以王书记现在急于做出成绩的心态揣度,这种情况是很可能发生的。”
  刘福洋听到苏寒这番鞭辟入里的分析,不由对他的计谋和城府佩服得五体投地,赶紧催促他立即起草举报信,并马上寄到王皓书记那里去……
  正如苏寒所料想得那样,王皓现在已经盯上了金桥集团,并且准备让省纪委的人从佘楚明身上寻找突破口,找出他与金桥集团合谋违规违法拿地、违规建设、违规获取银行贷款等问題,然后将其他与这些问題有关的大大小小的官员全部拉下马,争取办出一个以金桥集团为利益核心的腐败窝案。
  因此,当他看到天江电视台的那期报道叶鸣平息金桥集团讨债风波的报道之后,当时就对叶鸣产生了极大的反感,觉得这个自称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和省委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年轻人,明显是在袒护和包庇金桥集团,而且,对于叶鸣大包大揽地为金桥集团打包票,并为金桥集团还债进行承诺和担保的行为,尤其是叶鸣与那几个小混混打架的行为,王皓也感到非常恼火,觉得这个年轻的副主任胆子也太大了一点,毫不顾及自己的身份,有损省委督查室的形象。
  于是,他在看完晚间新闻后,拿起手机拨打了省委秘书长邱望西的电话,开口就问:“望西同志,你们省委办督查室有一个叫叶鸣的副主任,你认识了解他吗。”
  邱望西听王皓忽然问起叶鸣,而且好像语气还不大好,心里咯噔了一下,想了想,答道:“王书记,叶鸣这个人我认识,也了解他的一些情况,怎么,王书记为什么忽然打探起他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