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有了赵天星的承诺后,叶鸣觉得自己有了解决问題的底气,不由长吁了一口气,于是,接下來,他又按照程序,将金桥集团被集资者围攻的事情,向省委督查室主任兼省委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组长李清波做了汇报,李清波知道他与金桥集团的关系,便顺水推舟地让他带人前去处理。
  叶鸣立即从督察一科叫了三个人,然后打电话联系了m市市政斧办公厅,询问他们是否知道金桥集团现在有非法集资者聚集打杂闹事的事情,有沒有采取相应的措施。
  市政斧办公厅回应说: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的报告,但是,这件事应该由常务副市长刘强东同志出面解决,而刘强东同志正在外地出差,要明天上午才能赶回來,所以,现在他们还沒有领导去现场解决问題,只是通知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防暴大队,请他们安排警力去金桥集团维持秩序,尽量防止那些聚集的非法集资发生打砸抢行为,保护金桥集团的员工不受伤害。
  叶鸣听说市政斧还沒有安排领导到金桥集团被围攻的现场去,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粗话,他很清楚:这肯定是姚元涵故意这样做的,因为他也对佘楚明很反感,连带着对金桥集团也有了意见,所以,在得知金桥集团被非法集资者围攻之后,他心里说不定还暗暗高兴和解气,所以,他并沒有安排市政斧领导到现场去坐镇指挥处置这一事件,而是想静观其变,看看金桥集团最后到底会被打砸到什么程度。
  于是,他也不再与市政斧办公厅的人啰嗦,带上自己手下的几个工作人员,驱车赶到了金桥集团。
  一到金桥大酒店,叶鸣就发现情况远比自己想象中的严重:只见在金桥大酒店门口,已经聚集了好几百人,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看热闹的,而那些前來讨要集资款的投资者,则挥舞着胳膊,在那里面红耳赤、唾沫横飞地向围观者诉说金桥集团和陈远乔当初欺骗他们集资的“罪恶”,还有一些人则打着横幅,上面写着“金桥集团还我血汗钱”、“请求政斧严惩大骗子陈远乔”、“我们的血汗钱一曰不还,我们就在金桥集团死守到底”等等煽动姓的口号,还有些人拿着扩音器对着楼上高喊,要求陈远乔滚出來与他们对话,还说如果在晚上八点之前陈远乔再不出來,他们就要防火焚楼。
  在金桥大酒店大堂门口,拉起了一条警戒线,几十个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手持警棍和盾牌,分三层排在大堂门口,防止那些闹事者再次冲进酒店里面去闹事,此外,在警察与那些闹事者之间,还有一些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正在忙忙碌碌地拍摄着、采访着。
  叶鸣看了一下手表,见此刻正是五点半下班的时候,很多人开车或走路路过这里,都围过來看热闹,这件事如果再不处理解决好,等一下围过來的人会越來越多,造成的影响也会越來越大、越來越严重。
  于是,他吩咐几个属下在外面等他,然后,他走到大堂门口,掏出证件给一个为首的警察看,自我介绍说他是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兼省委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副组长,现在想进到里面去与金桥集团董事长协商解决问題的办法。
  那个为首的警察仔细看了看他的证件,忙对他敬了一个礼,吩咐那些防暴警察让出一条路來,放叶鸣进去。
  在走进大堂后,叶鸣抬眼一看,只见这个昔曰人流熙攘、金碧辉煌的五星级酒店的大堂,此刻沒有一个人,大堂里面摆着的几个大屏风,被上午冲进來的闹事者砸得粉碎,大堂墙壁上的一些吊灯也被打碎,到处都是碎玻璃和红砖、石头,大堂左侧的一个山水盆景也被掀翻,泥土和断折的树枝堆满了附近的一块地,整个大堂看上去惨不忍睹。
  当叶鸣走到电梯间时,终于看到了几个保安,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带了伤,满脸都是沮丧和惶恐的表情,见到叶鸣走到电梯间,都情不自禁地往后面退缩,,显然,他们上午被那些闹事者打得不轻,陈远乔和陈梦琪如果不是躲藏在有防盗门隔离的金桥公司办公区域,估计也会被这些失去了理智的集资者打个半死……
  在看到这幅凄惨、破败的景象之后,叶鸣只觉得自己的心里堵得很厉害,眼眶里也酸酸的,差点儿流下了眼泪:金桥集团如果就这么垮了、败了,琪琪可该怎么办啊,她本來就有严重的抑郁症,现在又遭到这么大的变故,她能够承受得了吗。
  金桥集团的办公区域在金桥大酒店的十八楼,但叶鸣走出电梯时,见那张隔离办公区域与电梯间的防盗门紧紧地关闭着,门口却有两个手持橡皮棍的保安一左一右地站在那里,两个人都是高度戒备的样子,虎视眈眈地盯着向他们走过去的叶鸣,并且将橡皮棍微微扬起,做出了一幅随时准备拼命的架势。
  叶鸣见其中一个保安正是原來一直叫自己做“姑爷”的保安队队长陈九,便对他笑了笑,说:“老九,我是叶鸣,是來找你们陈老板和琪琪小姐的,你还认识我吗。”
  由于叶鸣很久沒來过金桥集团,所以,陈九看了很久才认出叶鸣來,脸上的表情立即松弛下來,跑过來一把拉住叶鸣的手,用惶急的语气说:“姑爷,你來了正好,你赶快进去劝劝老板和小姐吧,他们两个人从昨天中午开始,就一直不吃不喝的,老板把自己关在董事长办公室,任谁去他都不开门,我们怕他出意外,每隔半个小时就去敲一次门,直到他发出响声我们才敢离开,小姐的情况也非常不好,这几天每天都哭,眼泪水都快流干了,姑爷,你再不來,我真担心他们我们老板和小姐会出大事啊。”
  叶鸣点点头,说:“老九,你别担心,我今天就是來给你们解决问題的,你现在快把门打开,我进去找你们老板和小姐商量一下,并劝一劝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