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天骄(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这两天忙于与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打交道,想早点为佘楚明洗脱杀人嫌疑,将他尽快捞出來,所以沒有去关注金桥集团的事情,现在,当他猛然间听陈梦琪说市国土局已经出了公告,宣布皇马镇那块土地的竞标结果无效后,震惊得面如土色,愣愣地盯着陈梦琪,许久才以不可置信的语气嚷道:“琪琪,这怎么可能,那块地不是已经归属于金桥集团了吗,当时竞标时市政斧和国土局都沒说你们公司违规,怎么现在又來秋后算账了,市政斧和国土局这么做,还有沒有一点公信力。”
  陈梦琪抽泣着摇摇头,低低地说:“叶大哥,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爸爸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么大的变故,上午我劝他打你电话询问一下,但是,他说这件事你已经尽力了,也麻烦了你很多,而且,这次国土局推翻竞标结果,肯定是有高层领导发了话,后续可能还会有很多麻烦的事情接踵而至,所以,即使请你出面,估计也无力回天,因此,他坚决不肯再來找你,但是,我对他现在的状况非常担心,虽然知道可能再來找你也沒有用,但我现在确实是六神无主、求助无门,只能來找你了,叶大哥,你不会怪我老是來麻烦你吧。”
  叶鸣此时已经从极度的震惊之中清醒过來,轻轻地拍了拍陈梦琪的后背,安慰她说:“琪琪,你别急,我知道皇马镇那块地对你们金桥集团的重要姓,我现在就打电话给相关领导,询问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着,他就拿起手机,拨打了卿涛的电话。
  但是,在电话接通后,卿涛却一直不接电话,连打两次都是如此,叶鸣猜测卿涛可能是在午睡,便转而拨打了王修光的电话。
  王修光倒是很快就接了电话,但是,在听完叶鸣的问題后,他先是沉默了一阵,然后才用比较凝重的语气说:“叶主任,我现在郑重地提醒你一下:关于金桥集团和皇马镇的那块地,我劝你不要再去找任何人,尤其是卿书记那里,你千万别去找了,以免碰钉子,我可以告诉你:你如果还不从金桥集团的这件事里面脱身,很可能会面临非常危险的境地,而且,关于佘楚明的案子,我劝你也不要再去沾惹,以免引火烧身。”
  叶鸣此时一心为陈远乔和陈梦琪担心,根本就听不进王修光的劝告,焦急地问:“王厅长,关于金桥集团和佘楚明的问題,我自有分寸,不会有事的,我现在想知道的是:收回金桥集团在皇马镇的那块地,这是谁的主意,是不是卿书记做出來的决定,还有沒有可能改变成命。”
  王修光见他这么固执,叹了一口气说:“叶主任,你现在有点走火入魔啊,一点都看不到自己面临的危险,你既然一定要追问,那我提醒你一下:前天下午,你是不是被鹿书记找去谈话了。”
  叶鸣很奇怪地“嗯”了一声,问道:“王厅长,您是怎么知道鹿书记找我谈话了的。”
  王修光沒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題,而是说:“我告诉你:就在那天晚上,鹿书记接连找了郭广伟书记、卿涛书记还有我谈了话,而且谈的都是皇马镇那块地的问題,你是个聪明人,应该明白我话里的意思了吧。”
  直到此时,叶鸣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个收回皇马镇那块地、取消金桥集团竞标资格的决定,竟然是鹿书记做出的,难怪,卿书记刚刚一直不接电话,他肯定是因为不好怎么跟自己解释,所以便干脆不接自己电话了……
  当想通了这一点之后,叶鸣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一个巨大的疑问:鹿书记作为一个堂堂的省委书记,为什么会对自己参与的这样一个事件如此关注、如此重视,为了阻止自己再去帮助金桥集团和佘楚明,他竟然连夜召集省公安厅厅长、省会市委书记、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单独谈话,并且就一个土地竞标事项作出具体的指示,他如此兴师动众,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他是出于关心自己的目的,不想让自己陷进到佘楚明和金桥集团的案子之中,那他也沒必要如此劳神费力啊,而且,自己也就是一个小小的副处级干部,鹿书记这么做,明显有违常理啊。
  此时,叶鸣又想到了那天下午鹿书记找自己谈话时的那种凝重和气恼的表情,以及他对自己的那一番有点“恨铁不成钢”味道的批评,那一次的批评虽然很严厉,但是,叶鸣感觉得出來:鹿书记那是真的对自己关心,真的在为自己担忧,而且,在批评过后,他也并沒有指示省委办处理自己,以鹿书记对下属的严厉要求,他当时的这种态度是非常令人费解的……
  当这些疑问逐一浮上叶鸣的脑际之后,叶鸣渐渐有联想起了自己过去与鹿书记交往的种种经历和感受,,这些经历和感受,曾经令他非常困惑,因为他经常可以感觉到:鹿书记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远远超出了一个领导干部对待喜爱的下属的关心和爱护程度,在与鹿书记交往时,叶鸣常常能够感觉到一种温情,或者说,是一种亲情,他总觉得鹿书记在自己面前,完全不像是一个省委书记,而像一个温和慈祥的长辈,什么都能包容自己,什么都能原谅自己,甚至,在自己身负重伤时,他还坐车几百里,赶到一个偏远的地方亲自去为自己鲜血,这一点,已经远远超出了领导干部关心爱护下属的尺度。
  这种不同寻常的感受,曾经一度令叶鸣赶到困惑,也隐隐感到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而现在,当得知鹿书记为了自己不陷入佘楚明的案件之中,居然兴师动众地召集好几个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时,他内心的这种困惑就更甚了……
  正在叶鸣为王修光的提醒和警告感到困惑不解的时候,他的手机忽然响了,是省委秘书长邱望西从他的办公室打过來的。
  在电话里,邱望西说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找他,让他立即赶到他的办公室。
  叶鸣听邱望西的语气好像比较急,只好匆匆地与陈梦琪告别,心急火燎地赶到了邱望西的办公室。